【长评】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慣例先謝謝 @_浮兮_ 給的長評!

我原以為校對都是看到不想再看氣得直想把他丟回收桶這樣!!

沒想到!!

謝謝你這麼喜歡這篇《小明星大跟班》啊啊啊嗚嗚嗚嗚~

我真是沒找錯人QAQQQQ


這次的演藝圈設定算是圓我自己一個夢吧!

我一直都很想歡這類跟我現在的生活八竿子也打不著的故事~

像是奇幻啦、科幻啦、霸道總裁啦(欸?)這種。

靠著查資料和自己一點微薄的臨演經驗,完全是要絞盡腦汁才能想像得出來那些在螢光幕前的人的生活面貌~

至少效果應該還不錯吧,嘻嘻!


下次可以來嘗試寫寫我最最最最最愛的魔法AU了!


_浮兮_:

——致《小明星大跟班》 @强摘的果实不甜 


这篇文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当手心将整篇文发给我时,我开始了为期几天的校对工作。之前校对过的文章不在少数,可是这一次,是头一回校对自己如此感兴趣的小说,甚至校对完都觉得意犹未尽。


对于凌李的初识,我想说即便不是命中注定也应该是缘分使然,李熏然犹如一道璀璨的光照进了凌远的世界,变成了小太阳一般的存在,而凌远也愿倾尽一生却守护这道光。


对于凌氏爱情,就是在爱他的过程中教他,却不让世故影响他一分一毫。


李熏然化身为小明星,却同样阳光,活力,坚韧,面对娱乐圈的残酷也丝毫不退缩,一个人跌跌撞撞忙忙碌碌,直到凌远的出现,他教会李熏然很多事,也会隐瞒很多事,他希望在保护小太阳的同时,能够守住他一颗最纯净的内心。于是,凌远将世间丑陋都隔绝在外,犹如披在李熏然身上的保护色。


幸而李熏然并没有让凌远失望,一步一步,他变得更努力更强大,直到他也能够为凌远撑起一片天。


爱是相互扶持,爱也是携手并肩。


凌远和李熏然的故事是这篇文章的主基调,楼诚和谭赵的出现也增添了几分烟火气。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仿佛他们发生的事情出现在我们身边并且真实可信。李熏然醉酒后凌远的悉心照顾,活动结束后的聚餐聊天,以及打打闹闹的片场生活,点点滴滴都融化成最真切的感受,所到之处,不免为其情谊而欣慰一笑,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风波过后才是彩虹,凌远和李熏然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最终还是拨开云雾。凌远的一片心血也得到了相应回报,还记得明诚说过:就只是成为最好的演员吗?凌远那时候只是笑着并没有回答。明诚知他,自然明白他心中所忧,幸好李熏然懂。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为我何求。



终于忙完考试爬上来写完长评,脱离期末的脑袋还是一片浆糊。这一次的校对工作进行地十分顺利,手心超级nice,希望以后还会有合作的机会,再一次祝贺顺利发本,cheers!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