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葉黃】日蝕

字數:5025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自由創作。


【全職】【葉黃】日蝕



※原作向

※時間還在第八賽季,還沒人知道葉秋叫葉修的時候

※或許有點OOC




黃少天一直以來都是個像太陽一般的存在。

不管走到哪裡,或做任何事情都自帶光芒,像是永無耗竭似的閃耀著、發熱著。也就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在榮耀網遊裡的眾多人群之中脫穎而出,被魏琛相中,進而加入藍雨成為黃金一代、藍雨的主力、榮耀第一劍客。

而也是因為他這樣的屬性加上話癆的個性,大家才會一直覺得黃少天永遠開朗,幾乎和憂愁沾不上邊,什麼藍色憂鬱的根本就一點而也不適合他。


大家逗著他、鬧著他玩,氣得他炸毛,再笑嘻嘻的和他和好,都已成了常態。從來都沒有人真正意識到過黃少天心情的不對勁。



那時候,正是第八賽季進行到一半,嘉世突然宣布葉秋退役,而葉秋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時候。


當黃少天看見記者發布會時,整個人都驚呆了。

就算只是個普通的路人,單純喜歡嘉世的粉絲,或是其他戰隊的對手們,得知此消息時都驚為天人,那更不用說黃少天了。

因為他和葉修,可不是隨便說上一兩句就可以解釋清楚的關係。


當初在網遊初出茅廬時,黃少天遇見的可不只有他口中的魏老大,還有個總是和他搶BOSS、以大欺小虐得令他恨得牙癢癢的葉秋,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從來沒斷過。

說是朋友嘛,好像也不是這麼的要好。說是天敵嘛,又好像也沒真的那個仇恨對方。

黃少天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葉秋對他來說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只知道,當兩人碰面時總是你一言我一語的互噴垃圾話氣得再也不想見到,而碰不到面時又會不自覺得想去對方常出沒的地方轉轉,再假裝巧遇,然後循環。


這是不是有病?黃少天曾這樣問過自己,但又呸呸呸的說有病的才不是自己一定是那個傢伙。


於是他們就這樣一直維持著似乎感情很要好,又似乎沒有這回事似的關係,一起走過了好幾個賽季。


話雖這樣說,但經過這些年和很多很多事情下來,黃少天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已經將葉秋當作是自己的朋友了。

儘管這可能只是他單方面的想法,但他就是這麼認為的。


而當這個朋友突然不知去向時,黃少天就著急了。


那是他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和葉秋的聯繫居然是這麼樣的薄弱。

除了榮耀和QQ以外,再沒有其他。

一葉之秋的操作者已經轉手,現在就算登入榮耀看見了,也不是葉秋了。

而葉秋QQ的頭像自從記者會後,黃少天就再也沒看見它亮起過,不論自己如何丟訊息、如何彈窗都沒有回應。


到底葉秋那傢伙死去哪裡了!!!


隨著葉秋消失的時間越來越長,黃少天整個人就變得越來越焦躁。

除了覺得葉秋不打聲招呼就離開很不道義之外,更大的原因是因為黃少天發現自己特在乎葉秋的這件事。


搞什麼,本少堂堂一個劍聖犯得著如此嗎!!!!

黃少天賭氣似的離開螢幕前,倒向床鋪。但沒過幾秒,就又回到了電腦前,手一抖打開了蘇沐橙的QQ視窗。


『我說蘇妹子,葉秋搞啥名堂!?好端端的退什麼役呢!莫非真的是老了?唉唷!不會吧,上次他還誇自己正值年少來著,逼得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吐槽他了。』


相比起黃少天不打滿字限心有不甘,蘇沐橙傳回來的對話很簡短。


『我不知道。』


卻令黃少天咽住了。


連蘇沐橙都不知道葉秋的下落,這世界還有誰會知道!?

黃少天正打了長長一篇大論想要數落蘇沐橙騙人不道德,還沒按下送出鍵卻被蘇沐橙的第二句話給問倒了。


『黃少,你很在意嗎?』


在意嗎?


他自己在心中重複了一遍。

很想回答誰會在意啊,那種人不見也好是個福音。

但這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要是不在意的話,他幹嘛還要特地敲蘇沐橙呢?

所以,就是在意。

因為在意所以才會想知道答案。


但是,他為什麼要在意呢?

黃少天總是爆手速的雙手,停在鍵盤上,遲遲無法敲下鍵盤。

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蘇沐橙。

最後乾脆關上了QQ,光速落跑。


他在意葉秋,可是葉秋呢?


有在意過自己嗎?


如果有的話,就不會無消無息了吧?


越想,黃少天的心就越往下墜。



自此之後,這問題就一直困擾著黃少天。

平常話多的黃少天突然一天比一天安靜,還連帶影響到了日常的訓練。

藍雨眾人面面相覷,心中大致有個底,卻又不好過問。

俗話說得好,旁觀者清。

他們天天聽著黃少天說話十句有五句不離葉秋,不用腦袋思考就可以知道黃少天到底有多喜歡葉秋。

可是偏偏,黃少天這人一點自覺都沒有。


對於這狀況,就連喻文州也束手無策,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


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家王牌,一天天的撐著笑容,假裝這世界一點都沒有改變。



幸好,轉機的來臨並沒有讓他們等太久。

在對嘉世的比賽結束後,黃少天接到了一通無顯示來電的電話。


起初,他還當是什麼推銷的電話,猶豫許久才接起。

沒想到接起來後,電話另一端傳來的聲音,卻令他差點拿不穩手機。


「少天啊。」

「……」

「怎麼不說話?嘖嘖,哥的聲音居然聽不出來嗎?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葉……秋……?」黃少天開口,沒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

可是對方聽出來了,「是我沒錯。」回答的話語帶上淡淡的笑意。

「你你你你--」你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退役?為什麼打電話給我?想說的話太多了,黃少天一時舌頭打結,不曉得該先問什麼才好。卻被對方給捷足先登。

「來幫哥一個忙吧?」

「好。」這句倒是回答得很快。



黃少天衝到興欣網吧,看見坐在前台的葉秋比以前頹廢了一點也瘦了一點,但大致上都還是葉秋沒錯,因為那嘲諷到不行的個性一點都沒有改變。


他還來不及感傷,還沒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就被叫上刷副本記錄。

時光就好像不曾留下空白,而葉秋也不曾鬧過消失。

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其自然。

直到任務完成,葉秋拿著一包榨菜打發黃少天時,他瞪著葉秋,這才覺得落寞和說不出的悲傷排山倒海而來。


原來這人之所以聯絡自己,真只是想找自己打打下手而已。


他是那麼的擔心葉秋、那麼的在乎葉秋,瞞著隊長丟下藍雨的大家來找他,換來的卻不過如此爾爾。人家葉秋跟本沒把自己當一回事。


自作多情。


黃少天丟回榨菜,轉頭就想離開。

那瞬間的笑容變得像哭一樣難看。

葉秋並沒有漏看,他愣住了,那是他第一次看見黃少天擺出那副表情。

一直以來,黃少天在他面前不是被自己氣得冒煙,就是歡騰的笑鬧,臉部表情豐富歸豐富,可從來沒有出現過負面的情緒,哪怕是連輸了自己好幾十場、甚至是丟失了冠軍,他也不曾正眼瞧過黃少天的悲傷。

黃少天就像是個太陽一般,那樣的活力十足。活力到讓人忽略了日蝕的可能性。


一想到讓這小子變成這樣的人八成是自己,葉秋整個人都不好了。


等到黃少天跑離自己的視線,他才想起自己應該要追過去。





為什麼?


黃少天每走一步,手就握得更緊一分,掌心傳來陣陣刺痛,但他覺得胸口更痛。

他拼命忍耐模糊的視野,熱液只能打轉,不允許流下。


你沒有這麼脆弱。他咬緊牙關告誡自己。


只不過是葉秋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罷了。


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什麼。



黃少天仰起頭,卻感到一滴水落上了臉頰,是冰的而不是熱的。


他沒有哭,是下雨了。


密集的雨水落下,冷意和痛楚一起從末梢神經爬上四肢,黃少天卻笑了。

他閉上眼睛想痛痛快快的淋一場。


甚至想謝謝老天爺賞了他個機會,讓他可以稍微的發洩一下……


然而突如其來的遮蔽物卻阻礙了他的念頭。

「劍聖大大喜歡淋雨啊?」

他眼睛都還沒睜開,就聽見他暫時不願聽見的聲音。


黃少天看見黑色的雨傘,視線移到葉秋的臉,突然氣打一處上來,伸手就揮開了葉秋打著傘的手。

沒有防備的葉秋被這樣一弄,傘掉了,兩人跟著一起淋雨。


但沈默還不到一分鐘,黃少天就又彎下腰撿起傘,塞回葉秋手中,然後低著頭轉身離開傘下。



不是把傘給搶走,而是將傘留給了葉秋。



這小子,就算對自己再不滿也還是為自己著想嗎?

葉秋感受到了黃少天對自己的在意是多麼深刻,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似的嘖了一聲,接著一把拉住了想逃跑的黃少天。


「少天。」

「……」


黃少天的沉默讓葉秋很不適應,他用傘遮住了不斷侵蝕的雨絲,而失去水滴洗禮的黃少天,開始覺得臉頰的液體變得滾燙,他死咬著牙,不願發作任何一點聲音,試圖掙脫開葉秋的限制,卻徒勞無功。


都變成這樣了,說什麼也放不了你走。

葉秋將手抓得更緊,在心中暗暗地嘆了口氣。


是他疏忽了。

他不是沒想過黃少天對自己的感情,就算兩人對戀愛這檔事都空白的像張白紙,在怎麼說葉秋都比黃少天大上了幾歲,對於這些事情看得也比較清楚。


以前裝聾作啞,耍著黃少天玩,是以為那不過是因為一時崇拜而產生的情感。

或許等到他離開了黃少天的生命之中一段時間,那些也就會隨之煙消雲散。


因此儘管他也有著和黃少天一樣的心情,葉秋依然狡詐如老謀深算的狐狸,將一切都隱藏在平靜的水面之下。


好吧,說得如此冠冕堂皇,其實他只是怕了。

對於不熟悉的領域,似乎跨上一小步一切都會隨之改變的陌生世界而躊躇不已。


相對於黃少天的奔放和勇敢,葉秋覺得自己這次是輸了。


既然輸了,就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了。


「少天。」

「……」

「你不說話,哥會以為自己認錯了人。」

「……」

「唉,我說少天--」


那聲嘆氣就好像是最後的一根稻草,壓垮了忍耐到極限的黃少天。

他用力回過頭,顧不得臉上有多狼狽,假裝沒看見葉秋眼裡的震驚,把想說的話連整理都沒整理就一股腦兒的全倒了出來。

他語氣顫抖著,像是用盡全身力氣般的把話給吼了出來。


「我才是最該嘆氣的那個吧!事到如今,你還要我說什麼?你還希望我說出什麼?」

「我不過就是個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人,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老葉我告訴你,我可不是你的寵物!隨你愛怎樣就怎樣!耍我很好玩嗎?從以前到現在你就是不斷地耍我!」

「到底你想退役退去哪裡都不干我的事,我幹什麼要在乎你!我幹什麼要因為你的沒消沒息而感到失落!我犯得著如此嗎?我告訴你,我不在意了,我再也不要在意你了!」

「你滾的越遠越好,我再也不想看見你!刷什麼副本紀錄,特地為這個跑來的我根本就像是個笑話,只有我自己不把他當笑話!」


你都不知道我接到那通電話的時候有多高興。


「你放開我!咱倆沒什麼好說的!從此以後各過各的,就當從來沒認識過!反正我們本來就稱不上是朋友--」


「少天!」葉秋用強硬的語氣斷了黃少天的話,「你最後說得很對,咱不是朋友。」


黃少天立刻閉上了嘴巴,心寒如冰。

轉眼,他就又笑了。

滑下眼角的是那些他阻止不了的東西。


離開吧,都離開吧。不管是悲傷,還是你。



「哈哈哈哈哈,老葉我該不該誇獎你很誠實呢?哎、用誠實來形容你好像哪裡怪了。好啦,你快回去吧!網吧就這樣丟著也不怕被搶!小心老闆娘開除你讓你喝西北風啊。」


「我的意思是,我不想跟你當朋友。」


不用解釋好嗎?那點點意思我還能夠不懂嗎?


「我喜歡你,少天。」


就跟你說不用解釋了,我--


--什麼?


黃少天的笑聲嘎然截止,笑容全僵在了臉上。


「少天,」葉秋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輕輕的語氣含著無可察覺的嘆息,他用手指抹掉了黃少天眼角的淚水,「我喜歡你。」


「……老葉,這笑話不好笑。」


「沒人在說笑。」葉秋將手移向黃少天的頭頂,拍開了殘留在上面的雨水,揉了揉那頭有些凌亂的髮。


掌心傳來的溫度,讓黃少天更想哭了。


「你就哄我吧,誰信你呢。」


「就算真沒人,也有你會信我。」葉秋勾起嘴角,就連眼神也帶著笑意。


這人老是這麼囂張、這麼自信,彷彿所有事情都理所當然的會朝著他預期方向走。

可偏偏,黃少天這事兒,還就真的這麼順著走了。


「你走了,沒告訴我。」裝不了灑脫,裝不了瀟灑,黃少天再開口只能拼命壓抑顫抖。


「對不起,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

「這算什麼,你就這麼看不起我嘛!」


你都不知道你說走就走,走得一乾二淨,被留下的我有多害怕從此再也沒機會和你說上一句話,再也見不著面。

就算是當初魏琛一聲不響的離開藍雨,也沒讓他這麼無助過。

黃少天氣炸了。

他掄起拳頭就想揍向葉秋,就差目標胸口這幾釐米,卻又突然放棄的改為緊抓著葉秋的領子。


「葉秋,你這混蛋!」

「我保證下不為例。」

「還有下次!」

「沒有下次。」


葉秋低下頭,趁亂吻上了黃少天還想說些什麼的唇瓣。

比預期中的濕潤,卻和想像中的一樣柔軟和溫暖。



對不起,少天。讓你難過了。

失去光芒的太陽,就由我來照顧吧。


葉秋環在腰上的手收緊,加深了吻,彷彿想用自己的生命來填補所造成的傷害。



黃少天瞪大眼睛,反應慢了好幾秒,才記得要應該要推開葉秋。


「你你你--」


「怎麼,親一下連話都不會講了?」


「老葉你這個不要臉的!誰准你親了!」


「哥剛才告白了呀。」


「你告白了我有答應嗎!!!」


「那你的答案呢?答應不?」


葉秋笑了,黃少天刷地一聲就紅了整張臉。


「你走開,我死也不會說的,滾滾滾滾滾!」


「呵呵。」





就算是日蝕,也不過是一瞬的事情。

過後,依然是顆耀揚的太陽。







有時候,甚至還會耀眼過頭。


「葉修,開上你的君莫笑來PKPKPKPKPKPKPK!」









/完



===============================

作者表示有點虎頭蛇尾,有點對不起大家Orz

寫到後來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了(x



但葉黃真的可以萌灑一片血啊啊----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