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贺文】凌李求婚:那一年送不出去的钻戒最后被抢了

×不要被标题吓到了是甜文噢

×送给亲爱的 @奔跑的蓝汐 ,祝你新婚快乐!

 

01

 

凌远今天一整天都异常勤奋,一大早起床去楼下买了一笼包子,又回来自己煮了一锅甜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夹杂着轻快的哼歌声,把还在房间赖床的李熏然闹了个半醒。

他顶着一头睡乱的卷卷鸟窝头,贪恋地窝在温暖的被子里打了个滚,最后还是敌不住探究凌远好心情的好奇心而翻身下床。

昨晚上睡得急,拖鞋蹬蹬蹬的被踢到了床底下去,李熏然懒得弯下腰去翻,干脆就裸着脚,哈嗤哈嗤的踩着冰冷的地板往厨房奔。凌远一转身就撞上了火急火燎的李熏然,半汤匙的粥都给洒在了地上,凌远哎了一声想补救,低头就看见李熏然那一双冻得不停颤抖的光脚,他抬起头,挂上了追究的表情。

「别别别,我这不是找不到鞋嘛。」李熏然说着,像只无尾熊一样攀上了凌远,两只脚刚好踩在凌远毛绒绒的拖鞋上,「瞧,这样就不冷了。」

「可是这样我就不能动了。」

「不能动就不动呗,你一大早就在折腾什么?」李熏然半挂在凌远肩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问。

「还能做什么?」凌远笑着亲了一口李熏然的鼻子,把人从自个儿脚上移下来,先是把自己的拖鞋让出去套在他脚上,然后又取了餐巾纸把地板给擦干净,「还不是替你这贪吃鬼煮早餐。」

李熏然一边咕哝着才不是贪吃鬼,一边自动自发的去掀锅盖,看见是甜粥忍不住就想尝上一口,结果却被凌远推着出了厨房。

「还说不是贪吃鬼?」凌远忍着笑说,「先去把自己捣腾干净了再来好好吃饭。」

李熏然扒拉了一下头发,心不甘情不愿地噢了一声。

哒哒哒的声音由近而远,又由远而近,属于李熏然的粉红兔脱鞋被大手一挥甩进了厨房,然后脚步声又哒哒哒的跑往了浴室的方向。

凌远抿着唇把翻倒的兔子摆正穿上。

不晓得为什么这毛绒绒的拖鞋似乎比自己的还更加温暖。

 

02

 

其实凌远会这么勤奋是有原因的,他为了今天策画了好久,不仅事先打听到李熏然可能的休假日期,左拜托又拜托的把自己的排班和会议行程全都调开,还厚着一张老脸去找李熏然的青梅竹马简瑶来当军师,两个人一连逛了三条街才打终于买到心目中最完美的钻戒。

对,钻戒,你没看错,凌远正是打算在今天求婚。

 

说起来,和李熏然相遇相知到相爱,甚至演变成同居,至今也过了五、六年有了,一路上虽说不上有多顺遂,磕磕绊绊的总会产生些争吵和遗憾,但总归来讲还是幸福又满足的,至少对凌远来说已是这一生之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原本他也想过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和李熏然一起过完这一生就好,直到上回李熏然在剿灭毒窟大本营时受了重伤,而他却无法亲自帮他签署手术同意书时,他才猛然的意识到,自己竟没办法给李熏然任何的保障。

于是,从此之后,求婚再去国外登记结婚便登上了凌远的代办事项之中,还特别用红圈给画了起来。

 

凌远的第一段婚姻其实并没有经历过所谓的求婚,所以他为了这次的行动查过了不少资料、也问了不少过来人求婚的经验,紧张得就像一个拿着准考证准备参加人生第一次大考的考生,最后在韦天舒的看好戏和傅子遇的叨念之下,决定了一个有点浪漫又不会太过、也不容易失败的方法——带着李熏然走访一遍属于他们之间的回忆景点,然后回家享用丰盛的烛光晚餐并且求婚。

可惜的是他的计划,在早餐完后,尚未踏出家门前,就宣告破灭了。

 

李熏然被一通电话叫走了,说是有个紧急任务需要支持,他二话不说的把嘴里的粥给吞了穿件外套就跑,留下凌远一个人还在风中凌乱。

 

03

 

李熏然风风火火到了警局,发现队长已经把事情都给处理得差不多了,看见他来还一脸讶异地问他不是休假吗?李熏然皮笑肉不笑,快狠准地揪住了那个一慌就忙着给他打电话的小学弟,恶狠狠地训了他一顿。

原本想说行吧,既然没事了就赶紧回家,没想到队长后脚跟一转,又转回头说来了就来帮忙,然后把他给捉进了审讯室。等到李熏然能够脱身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了。

 

剩下的甜粥已经被收好放进了冰箱里头,凌远不在家,李熏然一回到家就突然觉得有些寒冷,抬头才发现是窗户没关上,想必是凌远出门急了些才没注意到的。他把铁门窗阖上时,凌远的微信正好传进了手机里,说是病人临时有状况,他不得不赶回去动手术。

哎,他俩这职业,何时何地被叫走都不意外。

李熏然转着手机,正想着是要待在家里叫外卖,还是干脆去了第一医院再叫外卖一起吃,一屁股坐上沙发翘起腿,砰的一声就撞上了小茶几的玻璃,痛得他忍不住唉了几声。

撞击力道之大,害得茶几底下的一迭报纸也跟着跌落,李熏然连忙一边按着自己的脚,一边将报纸给物归原位。

「咦?」一个小盒子被夹在缝隙之中引起了李熏然的注意。

 

04

 

凌远的手臂有些发酸,太阳穴也隐隐作疼着,明明这手术他从前就已经做过了不下百次,是早该习惯的强度,于是他把这突如其来的疲倦全归就在了求婚计划失败上。

然而院长办公室的门一打开,李熏然晃着外卖袋的笑脸立刻就将损失的血量和精力全补了回来。

他俩在一起没有大肆公开但也不算秘密,至少是第一医院和刑警大队的同事们全都心知肚明的状态,所以李熏然一身休闲打扮晃进行政楼层也不会有人阻止。

「怎么过来了?」凌远惊喜地问,他上一秒正在按鼻梁的动作并没有逃过小李警察的眼睛,李熏然放了外卖,走上前去按了按凌远的太阳穴。

「又头疼了?」

「没事,见着你就不疼了。」凌远堆起了笑脸说。

「就你耍嘴皮子。」李熏然下垂的嘴仅忍不住抽了几下,没忍住还是弯着笑了起来。

「你来看我?」凌远把他的手从脸上拉下来,牵着问道,「警队不是有事儿吗?」

「别提了,就是场乌龙。」李熏然挥挥手说,「被找去当免费劳工不说,还误了我的午餐,我来找你吃饭的!」

「得,原来你是为了这顿饭才过来的,我白开心一场。」凌远说着,眼睛却骗不了人的瞇着笑。

「装装装,大院长让你装。」李熏然白了他一眼,掰了筷子塞凌远手中,自己捧着面吸溜,「是说老凌,你今个儿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事呀?」

凌远心中打了个唐突:「……没事儿呀,怎么这么问?」

「我来这前回了趟家,看见冰箱里有一大堆的备料,还有牛排呢!今天啥日子要这样庆祝?」

「不就好不容易休了假吗?我就想说做点好吃的,慰劳慰劳我们平日的辛苦。」凌远脸不红气不喘地说着谎。

李熏然挑着眉,把面条吞下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放到凌远面前,又继续若无其事地吸了一口面条。

 

04

 

凌远觉得很丧气,非常的丧气。

他看着那个装着钻戒的小盒子,脑袋一反常态的一片空白,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被发现了,完了。

 

05

 

「……熏然。」凌远艰难地开口。

「其实吧,老凌,」李熏然啜了一口汤,说,「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风风雨雨什么的,我觉得吧,就是和你一起平平淡淡吃顿饭的时候最幸福了,就像现在这样。」

「我猜你肯定计划了很多很多,还想了一堆矫情的台词什么的——」李熏然终于舍得放下了他那碗面,抬起眼来看凌远有些紧张的面容,咧嘴一笑,「那些都不用,不如直接说吧。」

「直接说?现在?在这儿?」凌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嗯哼,李熏然点头。

「……」

「……」

「……」

「……」

「熏然……你愿意收下这戒指,和我共度余生吗?……不行,我还是觉得这样太草率了,你值得更好的,我得再计划计划——」

李熏然白眼都翻到脑后了,他直接伸手揪住凌远的衬衫,送上一个火辣辣带着酸菜味的吻。

 

别再婆妈了,我愿意。

 

06

 

戒指呢?还不快帮我戴上!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4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