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花黎与麝香 19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前篇请点下方TAG花黎与麝香

土下座。
我今天出去浪到忘了时间,所以就⋯⋯更新晚了。


19

不知道是因为靳东的出现还是自己的身体真的养够了,王凯在晚餐后觉得自己吃饱喝足精神好了许多,就吵着要出去走动走动。靳东一开始是拦着不让的,心想着这天都晚了还想出去吹风门都没有,后来坚定的意志还是败给了小孩儿的软磨硬泡,他裏三层外三层的把王凯包得只剩嫌弃的眼睛还露在外面。
我这都可以去北極了!你是想热死我?
有备无患。靳东义正严辞的说。
王凯扯掉了毛帽和手套,又脱了羽绒外套,拿起黑色棒球帽一戴,再穿上一件夹克,将手往兜裡一插,昂起下巴用行动表示自己穿这样就够了。
靳东只得叹口气走上前去帮人把围巾拢得更严实点,那就在大厅裡晃晃,他说。
我都穿成这样了你还不让我走出大门!王凯瞪着双眼说,不行!起码得去中庭的花园!
行,最远就中庭。靳东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爽快到王凯觉得自己根本就是掉坑,拉长了脸直喊你卑鄙。

王凯半张脸埋在口罩裡,脚下踢着碎石子,悠悠哉哉的在花园裡晃荡。其实天色暗了也看不了什么花,他就只是图个新鲜空气罢了,鼻塞还是在,呼吸也有点儿困难,但是能够离开房间出来走动走动怎样都好。一路上他没什么说话,靳东也没开口,他们俩就这么沉默的绕着圈,但谁也没觉得彆扭,反而还觉得挺自在的。
中庭有个喷水池,不到富丽堂皇,像蘑菰似的水柱错落有致,底下打着灯光配合水雾有点朦胧美,王凯眨着眼睛想靠近点儿看那水波粼粼,结果风一吹,璀璨透明的细小水珠全打在了脸上,凉得他嵴椎一阵麻。
厚实的手掌轻柔又带着温度,替他抹去几乎不存在的水痕,他抬眼对上靳东笑得宠溺的脸,耳根子不自觉地红了起来,他拍开靳东这太过亲暱的手,缩了缩脖子,不着痕迹的往外移了半步。
小孩儿害羞了。靳东被丢在后头也不生气,迳自笑得一脸得瑟。
又走了大概十来分,王凯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他想念外头大街上的那些小店、那些撸串,跟那些冰凉畅快的啤酒,这几天因为生病的关係嘴裡都快澹出鸟来了,直想吃点辛辣油腻的,可是他甚至不用开口就知道师哥听见一定会板起脸教训他,只得忿忿地偷瞪了人一眼以示洩恨。
「走吧。」靳东突然开口说。正在脑海中幻想着将烤店裡菜单全点上一轮的王凯,一度以为靳东接收到了他的强烈脑波,改变心意要带他去实现心愿。
「回房吧。」结果他的美梦只存在一秒就破灭了。
靳东有些好笑的看着王凯突然绽放出光芒的眼眸瞬间又黯澹下去,心想他这个小孩儿内心世界好像挺丰富的?
王凯拖拖拉拉的走到电梯前,又拖拖拉拉的进了电梯,靳东按下剧组承包的十五楼,随着电梯慢慢升起眼看就快到了,王凯却眼明手快地按下了顶楼的扭,然后在电梯抵达十五楼打开门时又迅速地按下了关门。靳东挑起眉看着他一连串的举动。
「顶楼有空中花园。」王凯指着电梯内的楼层简介说。他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简介,原来这栋酒店的公共设施还挺多的。
「……你喜欢花?」靳东有些不确定的问。
「呃,」王凯愣了一下,总不能说我只是拖延战术不想回房吧?于是他堆起了笑,点点头说,「还行。」
靳东带着深刻研究的表情一语不发,直到电梯在顶楼打开,一览无遗的夜景出现在眼前为止。

顶楼的空中花园一半是露天的,一半是室内的,四面全是偌大的落地窗,彷彿就在栋玻璃屋中。柔软的沙发和柔和的灯光,将类似交谊厅的所在布置得十分舒适。王凯握着门把想出去外头,没想一打开就灌进了强风,冷气扑了一脸,靳东见状连忙黑着一张脸把门压上,无论如何也不放人出去。
王凯熬不过人只得站在落地窗前,玻璃隐隐约约倒印着他的身影,黝黑的眼眸裡满载着底下的璀璨灯火,他看着流光溢彩的街市,靳东看着星光熠熠的他,眼裡全是那个佔据着他心窝的小孩儿。
靳东从前就觉得偶像剧裡面,看着月亮说要是喜欢就摘下来送你的情节太过华而不实,但当他此时此刻看着王凯面对底下绚烂夜景爱不释手的脸庞时,他突然觉得王凯若是喜欢,他真的愿意开口说要送给他这样的一片世界。
没有注意到一向沉稳的靳东正在一旁懊恼着自己的矫情,王凯盯着一辆辆迷你的车辆滑过街道,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也曾在这样的城市中茫然来去着,那时毫无定所眼前一片模煳,只能选择被车水马龙推着向前或是淹没,徬徨和无助就藏匿在灯火辉煌的背面。
花梨木香变得有些动摇,甚至夹杂着一丝落寞,靳东还摸不着头绪,怎么小孩儿夜景看看突然心情就低落了,麝香便已经自动自发的释放出了安抚。
靳东走到王凯身后,伸手环上了他的腰,怀中的人紧张的就想挣脱。
「别动。」靳东说着,麝香就像张严密的网将王凯盖住。王凯眼珠子转了一圈,确认四下无人,这才稍稍转头,看他家师哥到底又想做什么。
因为在高处看见了都市的全貌,才明白自己是何等的淼小,才明白在熙熙攘攘的人烟之中,自己又是怎样的隻身一人。因为孤寂而脆弱,因为脆弱而产生依赖。王凯不是不曾想过找个人陪伴,然后彼此温存着抵挡世界洪流,只是他一直都没找着,直到遇上了身后那似乎能无条件容纳自己的胸怀为止。
王凯承认,其实靳东在他心裡也不真的仅仅只是个师哥。
半张脸映着窗外的琉璃景色,灯光忽明忽灭让王凯看起来似真似幻,靳东从王凯深邃的眼裡看见了自己,他忍不住伸手勾下了王凯的口罩,炙热的气息近在咫尺。

电梯抵达时叮的一声响起,王凯吓得一把将靳东给推开,他看着靳东彷彿要杀人的目光恶狠狠地朝那头暼去,拉起口罩遮住了自己的满脸通红。

-

漫长的等待只为成就最后的美味。

靳老师:我不听你讲大道裡。

评论 ( 20 )
热度 ( 34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