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暗恋方式 02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2


李熏然盯着一颗苹果发呆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从简瑶踏进警局拿文件到拿完文件还顺便和裡头档案室的小姊妹聊了个天出来,李熏然都还是维持着同一个动作不变。一旁的小周回头也超过了五十次,扭的脖子都快断了。然而李熏然一点也没有发现自己在两人的心目中成了神经病,还一本正经的想将苹果望穿出一个洞来,直到简瑶看不下去一把撕下胶带弄出声响为止。

「胶台惹妳了?」李熏然茫然的抬起头,不明所以然的问。

「我就是看你瞪着这苹果瞪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决定好心来帮帮忙。」简瑶说着,就想将手上的胶带往苹果上头黏去。

哎哎哎,妳干啥呢!别伤着我的苹果!李熏然连忙抄起差点儿遭殃的无辜水果说。

「你干刑警的还不知道吗?这苹果上头要是有犯人的指纹黏一黏就出来,光看着没用。」简瑶的表情就好像看着一头笨牛,她再度伸手去抢苹果,这次李熏然直接将苹果藏自个儿后头了,谁也勾不着。

「什么犯人?哪裡有犯人?」

「没犯人你这样看着一颗苹果干嘛?想吃就吃呗,还得考虑这么久?」简瑶瞪大了眼睛问。

「我有说这是我的苹果吗?这是别人掉的。」李熏然摇摇头说,不能吃不能吃。

「……不是吧,你该不是想帮这颗苹果找失主吧?」简瑶的表情已经从笨牛转成了看见新大陆。

「头儿你乾脆把它吃了吧,要是有失主来咱再买一颗还他就是。」小周忍不住插嘴说道。

一个两个都在说什么呢?李熏然特别鄙视的看了他俩一眼,说:「我知道失主是谁,晚点儿就拿去还他了。」

「等等,我有点摸不着头绪了。」小周放下奋战的报告,将椅子转了个向,特别严肃的说,「你捡到了一颗苹果,也知道失主是谁准备拿去还,那干嘛还一直盯着它勐瞧?怕被人给偷去吃了?」

「哎,我就是在想……」李熏然搔搔头说,「想那主人要是看到我把这苹果还回去不知道会说些什么……」

「啊?」简瑶瞪大了眼睛。

「就说谢谢你的拾金不……拾苹果不昧吧?」小周说,「难不成你还想人家给你一部份当谢礼吗?」

李熏然脑海中立刻浮现了凌远折下苹果蒂给他当谢礼的画面,简直违和到一个可怕的境界,他打了一个哆嗦,直摇头。

但他也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和眼前的两人解释昨天发生的事情,毕竟他自己也是处于雾裡看花的状态,这颗苹果、他自己和凌远的定位他到现在都还没搞清楚呢!更遑论要解释了。思绪在头脑裡卡成结,李熏然乾脆直接了当地哼了一声,说了一句你们不懂啦,就当作是打发了。

简瑶的脸立刻就垮了下来,她悲痛地摇了摇头,将胶带贴上李熏然的警服,转头和小周说了一句好好照顾你家头儿,头也不回地就飘走了。

李熏然撕下沾了毛球的胶带,一头雾水的望向小周,没想到小周却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然后二话不说地转回去赶报告了。

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李熏然洩气地向后一靠,又突然想起背后还有颗苹果,赶忙挺直背,将苹果捞了出来,还吹了吹上头沾上的灰尘。

我怀疑头儿要不是爱上了苹果,就是被卖苹果的巫婆给下了咒。小周偷偷摸摸地掏出手机,偷偷摸摸地打下了一串话,在偷偷摸摸地按下发送,收件人:简瑶。


然而其实送苹果给李熏然的并不是什么巫婆,而是正在将奇蹟当做赌注和死神进行一场豪赌的外科医生。

这一场手术背负了太多的压力。病患的情况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根据多名医师的联合诊断都保守估计只能使用持续性的药物治疗来延续生命,是凌远坚持独排众议下了决定要再度动刀的,谴责声沸沸扬扬,甩过来的眼光除了厌恶还有猜忌。

凌远做为一个院长,他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病患,也包含着医师的权益和医院的利益,很多很多的事情他为了要做到八面玲珑,到头来选择牺牲的都是自己。他已经数不清在这条路上自己到底背弃了多少他一直以来的原则和理念;被迫放下了多少他曾经以为可能有的美好和梦想。

这条旁人以为的康庄大道,不知何时已经成为了艰险又布满泥沼的小路,他举步艰辛的向前走向一团模煳的未来,除了继续咬着牙以外,没有任何办法喊停了。

冰冷的手术室裡头,血腥味和消毒水融合成了威胁的味道,凌远紧绷着的神经一分一秒都无法鬆懈,但比这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下了手术台后,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那自己以为的归属地时,迎接自己的一片的沉寂与黑暗。

有一段时间凌远很抗拒回家,他宁愿加班到深夜也不愿面对犹如窒息般的冷清,等到他渐渐地把办公室当成第二个家以后,他发现自己也跟着抗拒回办公室了。因为他觉得,其实不管是哪个地方,都没有一个是他真正的归属,也没有一个是真正能容得下他的地方。他,凌远,就好像是注定得不到幸福的人,只配拥有所有的寂寥。

凌远缓慢的走回院长办公室,在门口前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想什么呢?他自嘲的一笑,再怎么想也依旧不会有改变。

他握着门把推开门,裡头却不如想像中的幽暗,反而映着柔和的光芒。


他在那一片鹅黄色的灯光下,看见了彷彿和太阳一般温暖的笑颜。



评论 ( 12 )
热度 ( 25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