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暗恋方式 03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宝宝想睡了,但宝宝还有东凯,所以洗把脸继续奋战!


-

03


在看见凌远之前,李熏然其实已经想了很久自己到底干嘛真的乖乖来医院报到?尤其是当他回到第一医院想找原来的大夫,却发现主任医师已经被换成了凌远以后。

他可不可以将此认定为凌大院长公器私用?

李熏然花了好大力气才没将这话说出口。

他被好声好气的请到了院长办公室,等了一阵子又有个护士匆匆跑来说凌院长临时上了一台手术,问是不是要改日再来?李熏然想了想,还是笑着和护士说,要不再等等吧,反正都来了。

没想到一等,四个小时就过去了。那颗原先要奉还的苹果已经成了祭品进了没吃晚餐的肚子,但李熏然还是还是不满足。他一整个上午光顾着处理结案连午餐都只吃了一丁点,晚上下班时也没找些东西垫胃就直接来了医院,一个苹果大概也只够他塞牙缝,于是他忍耐不住飢肠辘辘,脚底抹油的又跑到外头买了热腾腾的麵。

这不回来才没多久,凌远就下手术台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笑的十分灿烂,五分是真心真意,五分是因为他终于等到人开动,不用再闻着香味流口水了的愉悦。

他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带给了凌远多大的震撼,只是坐在沙发上说了句「你回来啦?」然后指了指桌上还温温的汤麵说,帮你也买了碗,快趁没全凉掉前来吃吧!我等你很久,都快饿扁了。

自然而然的彷彿他理应待在这儿。

一句看似家常便饭的问候,犹如一粒小石子落入幽深的潭水之中,泛起了涟漪。凌远征征地站在廊上,觉得自己空落落的办公室就好像被李熏然给填满了一样,他驱散了那孤寂的寒意,带来了温馨的暖意。这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可思议,让他有点分不清楚虚实。

「你还卡在门口做什么?」李熏然见人没反应,不由得轻蹙起眉头,「该不是院长办公室不能饮食吧?」

他此刻心急火燎的就想拆包装,只是看在自己是客人的份上而有所收敛。一想到凌远下一秒有可能会突然板起一张脸把他和麵一起赶出去,李熏然顿时就成了一隻垂下耳朵和尾巴的小警犬,浑身透着委屈。

那双可怜兮兮又会说话的眼眸看得凌远以为自己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

但仔细思量他才发现他压根儿什么也没做,他连办公室门都还没踏进,就从主人变成了罪人,简直是冤枉。

「你为什么在这儿?」凌远收回自己短暂的失态,他并不清楚李熏然到底在这等了多久,一想到自己有可能浪费了这小警官不少时间,他的心就莫名的感到一丝烦躁。

「哎,不是你把我的主治大夫换人的吗?这下我来复诊只好找你报到咯!」李熏然看着凌远大步踩进办公室还顺手带上门,然后绕过了小桌子坐上沙发的另一端,这才暗暗地鬆一口气,还好他的人和麵都能够安然留存。

「没人和你说我在做手术吗?」

「有啊。」

「那你还等?」

「就等呀。」李熏然一脸你问什么废话的表情,疑惑地皱起小脸说,「左右我也没什么大事,也不差这几个小时。」

李熏然说的轻巧,但这是凌远第一次听见有人开口说愿意等他。他勐地闭上嘴巴,突然之间不知道还能够再对这样的人说些什么。

「凌院长啊,」李熏然见凌远不说话,小心翼翼地笑着开口问道,「你说我等了你也不少时间了,我就一个小小的要求,你可得答应我啊?」

「要求?」凌远挑眉看着眼前装得一本正经的李熏然,看他像捣蒜似的点着头,二话不说的就一口同意,「行,你说吧。」

「嘿嘿,」李熏然得到准许后就笑了开怀,他摸摸鼻子,然后一把抓起了桌上的免洗筷说,「咱们可以先吃饱再看诊吗?」

凌远瞬间就被气笑了。他还当李熏然是真有什么大事呢,结果人家满脑子只想着吃。他看着李熏然满怀期盼的眼神眨巴眨巴的看着自己,活像头嗷嗷待哺的小动物,他不忍心也不想要拒绝他的请求,于是勾起了嘴角,伸手在李熏然惊吓的视线中抽走了他手中的免洗筷,用最快速度扳开,然后又放了回去,接着拿起汤麵碗,拆塑胶袋,倒入,再将可以直接食用的汤麵放到李熏然面前,所有动作流畅的一气喝成。

李熏然看得两眼都瞪直了,他轻咬着筷子,一脸的不敢置信。这什么生产线似的手速!

「怎么?不吃了?」凌远一边慢条斯理的拆着自己那份,一边转头问着明显呆住的李熏然。

「要要要。」李熏然彷彿被从梦中惊醒,他打了个机灵,捧起自己的碗狼吞虎嚥,只差没将整张脸给埋进去。凌远一看就又皱起了眉头,你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他说着,语气就像是在教导着孩子餐桌礼仪。李熏然一听就不太满意了,他唏哩呼噜的将长长麵条捲进嘴裡,开口反驳道:「这样吃才能彰显出食物的美味!」

凌远简直是拗不过他,只得敷衍的连声喊是,最后停顿了一下又补上一句,不过看你吃的确是看起来挺好吃的。

哪是!李熏然不知道在骄傲什么,神气的一哼。孩子气的行为让凌远不由得又笑了。

「但你也别光顾着看我吃,自己也要动筷啊!」李熏然瞧着凌远的碗动也不动,努了努下巴,提示凌远快吃。

凌远这才吃进了李熏然帮他买的第一口饭,明明就已经是放温了的汤,但含在嘴裡,滑下食道,落进胃的却是一股暖流。

「好吃吧?这家可是我精挑细选的!」李熏然邀功似的说。

「嗯。」凌远看着他埋头进食时鼓起的双颊,和闪动着的睫毛,打从心底的回道,「特别好吃。」

他们俩潦草的吃完简单的汤麵,抬头一望时钟才发现其实已经晚上十点了,所谓的晚餐根本就可以当做消夜无误。凌远看着明显还想再吃点什么的李熏然,心中的歉意不只一点,无论是出自于医患关係,还是朋友关係,让人平白无辜的饿着肚子等了自己这么久,他于情于理都应该有所补偿,于是他在心中盘算了一下,开口问道:


「如果你还饿的话,要不要来我家吃些好的?」


评论 ( 23 )
热度 ( 3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