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暗恋方式 04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4


此时此刻,李熏然坐在黑色的别克裡头有些拘谨,他已经回想不起来自己是用什么表情和人说好的,只知道车裡头清澹的百合柔柔地散发着和车主人截然不同的味道,萦绕在他的鼻头间让他有点儿想打喷嚏。窗外在夜色中掠过的灯光被拉成了一丝丝的亮影,贴着黑色隔离膜的玻璃窗上倒印着自己的影子,李熏然在模煳的镜像中端凝着凌远开车时的认真表情。俐落的五官线条从侧面看上去特别的标緻,高挺的鼻樑,犀利的眼眸,厚薄适中的唇……结合起来就是大写的帅气有形。

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了头,从偷看变成光明正大的看。凌远不是没注意到这样直白的视线,他眼角馀光偷偷瞄了一眼,就看见李熏然眼睛盯着自己整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出着神。他考虑过直接轻咳一声拉回小警官思绪的做法,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维持原状,因为他发现他一点也不排持李熏然专注看着自己的眼神。


凌远的家在一个小区裡头,那幢电梯大厦并非十分高级,却也算是中上了。他直接将车子驶进了地下停车库,带着李勳然直接坐电梯来到了十七楼。

灯被点亮的瞬间,乾淨又整齐是李熏然对这屋子的第一眼印象,白色的牆面上挂着美术画作,木头色系的家具和米色沙发一尘不染,所有的摆饰包括书籍和抱枕全都有条不紊的被放置着,乍看之下很简洁,但就是处处都流淌着一丝违和感,李熏然想了想,才恍然大悟是缺乏了生活感。如此一丝不苟的家就和样品屋一样漂亮却没有人气。

凌远招呼着他在客厅稍等,将公事包放回了书房,便捲起衬衫袖管,问着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李熏然说:「你想吃点什么?」

「……我还能点菜?」李熏然懵了。

「当然不行,家裡没什么菜。但你可以点类别,比如说想吃甜的或咸的。」凌远一笑说道,他弯腰拿起桌上的遥控器一把丢给李熏然,「不用这么紧张,就把这当自己家吧。」

自己家。李熏然感觉自己的嘴角一抽,认真算起来他们也不过见面不超过五次,正式有了沟通也还只是昨天的事而已,第一次来做客就晋升成自己家了,这速度会不会太快了点?但……李熏然吐槽归吐槽,身体还是非常自动自发地就鬆懈了下来,窝进沙发翘起二郎腿,然后毫不犹豫的打开了电视,十分迅速的就进入了状况。

「我想吃咸的。」他笑咪咪地和凌远说,「但凌大院长可别端出一碗泡麵给我呀。」

「你就等着看吧。」凌远对于自己被小瞧一事泛起了一股好胜心,明明下手术后该是很疲累的,但他却突然觉得自己现在精神非常的好。他哼的一声转去厨房,决定非得要给这小吃货见识见识厉害才行。

厨房很快地就响起了水声和铁具碰撞的声音,李熏然转到一台综艺节目跟着裡头的人一起哈哈大笑,低沉的笑声和食物香味在空中纠缠,勾勒出了一丝作为一个家应有的氛围。李熏然坐在客厅裡,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在这个位置听见厨房忙碌的声音了,他习惯了付出而不是享受,这样等着别人来给予的情节令他觉得有些怀念。而凌远则一边盯着炉火,一边倾听着外头的动静,家裡不再只是一片空盪盪的冷清,他觉得那种有人在需要他的感觉甚是久违。

对于一个刑警和一个医生来说,生活的安逸得来不易,但他们偏偏却又嚮往着如此的生活。


凌远将料理端出来后,便喊了李熏然到饭听,早就被香味勾引得食指大动的李熏然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坐定,然后盯着眼前的金黄煎干贝完完全全地说不出话来。参了乳酪的薯泥平铺在盘子底层,金黄色的干贝和细碎培根放在了上头,装饰用的细丝柠檬皮点缀着视觉飨宴。旁边还有一道炒得青翠的蔬菜盘,裡头的绿花椰菜和和芦笋看起来十分清爽。

李熏然不禁开始怀疑厨房裡头是不是有一台全自动调理机,不然凌远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迸出这样美味的料理?

「凌远。」李熏然嚥了一口口水,在凌远无声的询问下特别慎重的开口说道,「你其实不是一个医生而是厨师对吧?」

一句话就让凌远哭笑不得,这小孩儿怎么可以这么有趣?姑且不论这句话是褒还是贬,总之就先当是讚美收下了。

「以前留学时习惯自己下厨,久了就会做几道,没什么。」凌远说,「你不先嚐嚐看味道再来下结论吗?」

在凌远的许可和注视下,李熏然伸长筷子就夹了一块和着薯尼的干贝放进嘴裡,表面煎脆却又鲜嫩多汁的干贝配上乳酪独有的香气在口中化开,李熏然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这真的是好吃到他无法找出确切词彙来形容的地步,他眼眸裡全是满满的刮目相看,觉得眼前的男人除了拥有良好的事业和绝佳的外貌外,竟又生生地增加了一条逆天的厨艺,简直不要太犯规。

「好吃吗?」凌远用手支着下颚问。

「好吃!特别好吃!」李熏然勐点着头,又忍不住多塞了一颗到嘴裡。

凌远突然觉得自己彷彿又再一次地看见了小警犬的尾巴在不停的摇晃,那一双眨巴着的眼眸圆滚滚的可爱得不行,比桌上自己煮出的料裡还吸引人十倍,他不自觉的就想喂饱眼前的人,于是他将盘子推向李熏然,笑着让他多吃点。

但在李熏然的坚持之下,凌远最后还是吃了一两颗干贝和不少的蔬菜。李熏然依依不捨的舔掉最后一点薯泥,才刚吃饱就开始担心自己以后要是再也不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该怎么办?他尾随着凌远进到厨房,在凌远洗碗盘时负责打打下手把水擦乾,表面上说是要帮忙,其实暗地裡是想偷偷套出食谱,但结果食谱没套到,却换来一句更超值的——


你如果喜欢,以后有空我就煮给你吃。


-

我饿了。


评论 ( 37 )
热度 ( 28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