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暗恋方式 05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5


最近的警局食堂变得异常难吃。李熏然苦着一张脸夹起泛着油光又有点涩黄的青江菜,深深觉得警局是不是缺钱了还是怎地?连一餐正常的饭都供应不起。小周眨眨眼睛在对面扒着白饭,听见李熏然的疑问后抬起了头说,没有啊?不都一样吗?那一脸傻样遭受到了自家老大的鄙视。

可是一连两三天都是同样的情况,李熏然蹙着眉头看同事们都没什么反应,开始自我怀疑了起来。该不会真的和小周所说的一样,食堂菜色压根儿没变,变的是自己的口味吧?

他算了算时间,发现他第一次觉得食堂菜难吃的那天,刚好是他在凌远家做客之后的隔天。李熏然不用接着掐指,就立刻明白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是怎么回事——他一餐就被凌远给养刁了胃口。

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李熏然沉着一张脸摇头,绝逼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那天虽然凌远挂了保证有空会煮,但以他们两人的职业性质来说,要想两个人都有空有閒,安安静静的吃一顿饭大概要三个月才能实行一次。更何况他们一个住在市区东,一个住在市区西,特地跑哪儿都是麻烦,李熏然越想越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摆了一道,他气鼓鼓的闷了一个下午,就因为擦肩而过的美食飨宴。

又过了一天,放下了对那些美味佳餚的念想后,李熏然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勉强接受警局伙食了,但随之而来的更多念想却让他彻底的懵了。因为他发现他可能不只是怀念凌远煮的菜而已,他有事没事就会想起凌远在院长办公室裡帮他拆免洗筷的情形,还有笑得一脸温柔将自己给喂饱的表情,更不用提他睡在凌远家那天为了他一个刻人细心整理客房的模样、早晨两人份的早餐、开车送他去警局叮嘱他办案要小心、以整理翘起头髮名义藉机摸了摸他头的手……

更扯的是,李熏然还会回忆起在更久以前见到凌远的画面。他觉得自己十分有可能是被凌远下蛊了,就藏在那道金黄色煎干贝之中。


这天,关于总局那头难缠案件的资料又送来了新的一批证据,简瑶不知道是忙什么去了,薄靳言亲自过来了一趟。他一见到李熏然就发现这人和以前不太一样,最起码对于自己的敌意已经小了很多,还溷杂着一堆没头没脑的胡乱思考,就像个在迷宫中失去方向的小孩。不过以薄靳言的个性来说,不管这个小孩是在迷宫裡吓着了还是哭了都不关他的事,他的目的只有资料而已,拿了就走,绝不节外生枝。

李熏然看着他面无表情的对自己伸手,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以前这么恨他了,似乎在一瞬之间就放下了对于他抢走简瑶的所有怨恨,心不再闷也不再疼了。他把资料交给博靳言,觉得自己大概是个伟人,用更大的爱去化解了自私,用宽阔的胸襟去接受了那些曾经的憎恶……

「我就告诉你一句。」薄靳言对于他的愚蠢的微表情忍无可忍,基于对一个曾经的对手的尊重,他好意却苛薄的开了口说,「你的爱没有这么伟大,你的爱只是转移了。」

哈?李熏然一头雾水的看着突然发难的薄靳言,却见他讲完甩头就走。转移?什么东西转移了?你何不回来给我说清楚!

李熏然气坏了直接传讯给简瑶,噼头就骂你家薄教授今天是不是忘吃药?不久简瑶便幽幽地回传了一条,哎你新欢是谁怎么没告诉我?说得李熏然更加懵逼了。


晚上,李熏然和他的小队接到线报,说是连日来追查的杀人嫌犯有了踪迹,立刻马不停蹄的就赶去了现场。嫌犯大概是知道自己曝露了,躲进一间废弃仓库,不管外头如何威胁利诱,说不出来就不出来。为了这一带地区的安全着想可不能再让他逃脱,李熏然手势一下直接就进行了一场小型攻坚。所幸嫌犯身上也没什么武器,根本敌不过大批刑警的武力镇压,只是垂死挣扎时胡乱挥舞的刀子砍上了首当其冲的李熏然,他的大腿立刻就被划出了条血痕,一场溷乱中最后连带着嫌犯自己也跟着被刺伤了。见血不好直接回警局,于是他们便将人先行带去了医院疗伤,被列为伤患之一的李熏然跛着腿也跟着去了。

抬头才发现,又是第一医院。李熏然嘴角一抽,希望今天凌院长有提早下班。

可惜天不从人愿,他坐在急诊室裡头清理伤口,血都还没擦乾淨呢,一院之长便已经出现在了门口。凌远是听护士报告有几个员警来到医院,一问之下发现是李熏然那分局的,就悬着一颗心亲自跑下来看看情况。他一看见李熏然腿上的刀伤,眉间就是一皱,他和值班医生说了一声,直接接过了接下来的动作。

李熏然那叫一个大写的尴尬。伤在大腿上代表什么?代表他得脱裤子才能上药包扎!于是乎他现在就是穿着一条内裤在凌远前面晃,要是真是个陌生的医生也就罢了,凌远这地位不明说熟不算熟,说不熟也不是的关係,让李熏然脸都不知道该往哪搁了。他心底有些荒,身体不自觉得就想往后缩,却被凌远给一把按住了腿,他低声喊着别动,眼神裡充满警告,对于李熏然的衣衫不整一点想法都没有。

李熏然立刻就乖巧的不动了。他看着凌远认真的用沾了食盐水的棉花将皮肤表层髒污给清理掉,确认血已经止住后,再在伤口四周涂抹上碘酒,然后又见凌远查看了一会儿后仔细的涂抹上一层厚厚的外用抗生素软膏,最后轻轻地、怕二度碰伤似的替他包扎绷带。那全程小心翼翼又带着说不出的疼惜,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裡头有什么正一点一滴的被填满着。

「痛吗?」凌远抬起眼眸问着李熏然,黝黑的深处全是关切。


突然之前,李熏然就明白了薄靳言和简瑶到底是在说些什么了。


评论 ( 17 )
热度 ( 30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