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追求方式 01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1


自从发现自己是喜欢着凌远之后,李熏然豁然开朗,从前那些疑惑和迷茫也跟着茅塞顿开,他大腿上的伤口还没好,还泛着甜蜜的疼痛——癒合时的疼痛,想起是凌远亲手包扎时的甜蜜。因为走路仍有些不便,不能跑也就等于不能出外勤,于是他乾脆趁着写报告之于开始制定起了计画表。

一张以追求为主题的计画表。

首先是拿到彼此的连络方式。他敲下第一行字,过了两秒后又直接删掉,因为已经达成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製造巧遇,然后顺势提出邀约。李熏然想了想,要在警局巧遇实在是太难了,凌远要不是受害者或是加害者根本不可能会出现在这儿,他也不知道凌远平时会上哪儿去,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还好,他现在还是个明正言顺的伤患,去医院合情合理。

……对了,差点就忘了,他还是被安排在凌远名下的创伤症候群患者呢!李熏然嘿嘿地傻笑着,突然觉得自己接近凌院长的机会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完全忘记不久前自己才对于创伤症候群这个词彙抗拒到不行。

有了良好的巧遇机会,那么接下来就是关于邀约的部分。他该邀凌远去哪好呢?电影?吃饭?夜景?怎么想都觉得这是一般小女生的套路,何况两个大男人的,除了吃饭以外另外两个都有点奇怪,可是吃饭这个也太平常了点没有新意……李熏然一手撑着头,一手转着钢笔,突然灵光一闪不顾掉下的钢笔有没有摔坏,噼哩啪啦地就在电脑萤幕上打下一行字。

喝酒。

对,就是喝酒!他怎么没想到呢?酒过三巡,酒酣耳热,茫了之后要拉近距离或是敞开心胸都更容易一些,俗话说的好嘛,不打不相识,不喝不兄弟。虽然他不是想跟凌远当兄弟……但一步一步昇华也是不错的。

决定好地点之后,他又开始回头设想怎么开口这件事情。他先是拟定了三种假设的情结,第一就是凌远在忙,他趁着人忙得焦头烂额时出其不意的开口,在溷乱之中获得同意;第二种就是他以请教医学知识的名义来邀约,这样既可以显得对方专业也可以提升自己好学认真的印象;第三种呢,死缠烂打装可怜,反正他不就是个可能有创伤症候群的人嘛,不利用一下怎么行?不过他尝试着在脑海中试想了一下后打了个机灵,觉得要不是非到走头无路之时,绝不使用。

巧遇想好了,邀约方式也订好了,地点也找好了,李熏然掐着点准时下班,速度快得就像一阵龙捲风,捲过一旁出了外勤回来还得苦哈哈赶报告的小周,连同情的眼光都来不及给。


白色的奥迪和主人一样有些心急,咆哮的引擎声惹来路人注目,李熏然滑进医院停车场时甩了个小尾,地面上留下一条弧线的煞车痕。

他踏近第一医院时,刚好是下班时间最多人看病的时候,大厅裡头乱哄哄的一片,挂不到号的人和票贩子在入口处直接就吵了起来,警卫带走了一批,又来一批,简直就像是除不完的跳蚤。李熏然觉得这医疗体系的问题真有点悲戚,看了一会儿按耐不住心中的正义感,将要找凌远的事情搁到了一边,走上前去直接就亮了警徽,板起脸恐吓……不对,教训起那些暴利的不法商人。

凌远得到有人闹事的消息时在心中叹着气下楼,还想着等会儿乾脆把他们全部轰出去一乾二淨,就看见有人代替他执行了这个动作。李熏然动作俐落的手腕一转,就将人的手臂给扳到了后头,不管他鬼哭神号的哀叫声有多凄厉,始终冷着一张脸无动于衷,他警告着那些人别目无王法尽鑽漏洞,挺直的背影威风凛凛,凌远第一次看见值勤中的小李警官,一瞬间就看傻了眼。那模样和平时软软的小动物形象实在是天差地远。

常言道,认真的男人最帅气,这句话放在这儿解释最贴切不过了。

李熏然处理完这段小插曲,哼哼两声,满意的拍了拍手掌,一转头就看见凌远靠在走廊的牆上,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他瞬间寒毛都竖了起来,那笑容实在是太过模煳,他分不清到底是会被骂多管閒事还是被讚许,只知道嵴椎略过一丝凉意。

但其实凌远什么话也没说,他只说了句今天复诊挺准时,就领着他回到了院长办公室,让他坐在沙发上,先从查看腿上的伤口开始。

「……一定得看吗?其实、其实它就好的差不多了……」李熏然支支吾吾的说着,他不想脱裤子,别再让他在凌远面前脱裤子了啊!尤其是在已经查觉到心意的现在,脱裤子已经不是大写的尴尬了,而是超大写的难为情!

「要是伤口感染了怎么办?」李熏然表情都写在了脸上,凌远觉得有点好笑却还是挑眉看着他,故作正经的说,「都是男人没什么好害臊的,我就看一眼。」

一眼就够糟了好吗。李熏然咕哝着,却还是屈服于医生的权威,心一横的解了皮带拉下,然后别过头不愿看凌远视诊的情况。

包扎拆了以后凌远大概只瞥了两眼就知道并无大碍,而且癒合的挺好,但他抬眼看着李熏然红透的耳根,突然就起了这么点坏心思,伸手摸上了伤口处附近细緻的皮肤。手掌底下的人儿明显一震,李熏然紧张的连呼吸都憋住了。

「恢復的不错。」凌远忍住笑意说,然后就见李熏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上裤子,转回头的表情有些忿忿又有些委屈。

「这几天尽量别碰水,消炎药还是要吃,换药也得要按时,如果觉得特别疼的话要记得回来医院看看是不是长浓……」凌远坐回自己的办公椅,对着沙发上的李熏然噼头就是一连串的注意事项,听得李熏然一脸雾煞煞只能一句一句的说着好、知道了、会注意。

「伤口不小要小心照顾免得留疤。」

「好。」

「结痂时会痒但记得别抓。」

「好。」

「要是真受不了可以拍拍它,但要小力点儿。」

「好。」

「等会儿一起吃个饭吧?」

「好。」

……呃,他刚刚答应了什么?

李熏然勐地一抬头,就看见对面那人双手靠在桌上抵着下巴,笑眯了双眼。


评论 ( 21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