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花黎与麝香 36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前篇请点下方TAG花黎与麝香


36


你ㄚ的两不相欠!有你这么算帐的吗?按照你这算法全国会计都得跟你跪了知道不?侯鸿亮特别的皮笑肉不笑,哼哼两声就又开了两罐啤酒,这次连杯子也不倒了,直接了当地递到了靳东面前。

灌酒也没你这么灌法的,我这刚下戏什么也没吃呢!靳东连声喊着别别别。

那行,就先一罐,另外一罐等你填了肚子再来。侯鸿亮不放人,李雪也跟着搧风点火,靳东无奈地坐回椅子上嚷着,看看我都交了什么损友。


一旁的王凯早在靳东一进来时就看见了那抹熟悉的身影,但身边偏偏缠着两个鬼灵精,一左一右玩抽牌,偷偷作弊想陷害他不说,还老想着偷加酒。王凯在心中深深地怀疑着这两个大梁贵族肯定是看靖王登基不顺眼,所以才变着法子整他。

吃饭时也喝了不少,大伙儿来到ktv前其实多半就有点儿微醺,王凯现在又多扣了一杯酒,更是有些飘飘然。他把手中的牌整副摔在了桌上,撇起嘴喊,你们对朕有意见,那说说到底谁上位才能获得民心啊?

我姐姐啊。张晓谦没被王凯的气势吓到,非常理所当然的就回了句。

就是就是。郭晓然还在一边附和的说,霓凰郡主若能当上主君也挺不错的。

就瞎说!王凯被两个人一百正经的胡说八道给逗乐了,不知怎么的就让他眼前浮起了师哥假模假样时的表情,他甩甩头,突然间就信了相思成疾这句话,人家师哥都到眼前来了他还在想他,简直了。

「涛姊,他们说妳要篡位!」王凯藉机站起身来喊着,边喊边往刘涛那群女生那儿走去。刘涛不明所以然的啊了一声,王凯却又是笑着和她擦肩而过,留下烂摊子给张晓谦自个儿收拾。

眼看离靳东那群前辈组就没几步远了,恰巧坐在路途中央的王鸥却眼明手快第一把拉下王凯,害得他差点没将整杯酒打翻在自己身上,连花梨木也被吓得溢出了一滴半点。

「哎,妳干什么呢!谋财害命啊?」

「嘘嘘嘘。」王鸥连忙摀住他的嘴,在王凯质问的目光中挤眉弄眼,朝着老干部群体努努嘴,「你听,你听。」

王凯挑起眉,侧耳倾听。

靳东的嗓音夹在欢腾的人声和背景音乐中,若隐若现,伴随着一旁侯三儿、小雪、二爷等人的字字珠玑,像极了退休军官在老生常谈,只差没泡壶热茶应景应景。只是辞彙略为奇怪了点。

「你这手快但不准。」

「哪儿不准?哪儿不准?我可准得很我告诉你。」

「行行行就你别在这儿耍嘴皮子。」

「哎,你有本事就别给我开口说话。」

「我说你俩挺烦的,掐架外边请啊,不送。」

「最该出去的就你!搁这儿碍得慌!」

「那我走啦别拦。」

「喝完了才准走!」

「刚不你叫我出去的嘛?」

「我叫你出去你就出去,我叫你喝你当然也得喝!」

王凯什么时候听见靳东如此低智商的吵架过了,每句都是幼稚的模范,他听着听着忍不住就抖着肩膀笑了起来。他一笑,靳东立刻就注意到了这边,王鸥在他的眼神中迅速放开王凯,然后向后挪了不只半步远。

只有小孩儿一个人还没发现,兀自笑得开心。靳东看了一会儿又露出一抹笑转开视线,那笑容让王鸥掉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她赶忙端起自己的酒杯朝王凯的杯子轻碰了一下,喝酒压压惊。王凯心情挺好,为了答谢王鸥让他听见了这段对话,直接又乾了一杯,然后在刘涛和张龄心连伙笑咪咪地走过来后,彻底喝了个高。


靳东终于鑽了个空去洗手间裡喘口气,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上次的教训之后,这次组裡聚会所有人信息素都收得乾乾淨淨,只有偶尔零星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靳东还以为是他上次的威严引发的作用,在心中得意了一把,殊不知事实是在他来之前就有人提醒过了大家所以才如此清淨。

洗了把脸,甩掉冰凉水珠,刚才王凯笑得瘫在沙发上时露出的一截腰部赤裸裸的在脑海中被忆起,久别重逢让他想将小孩儿拥入怀的想法更加根深柢固,他觉得该是时候把他家小孩儿领回家了。


走廊上到处都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一扇包厢门突如其来的打开差点直接撞上靳东,裡头的人走出来也是吓了一跳,赶忙和人道歉,一抬头又是一傻。

「哎,这什么,这不是靳东吗?」

原来是以前曾经合作过的女演员,很敬业也很亲和,因为搭过对手戏的关係所以靳东也记得人家。这么巧碰上两人都很意外,互相打了招呼就聊了点近况。不像琅琊榜是刚拍完,女演员这儿才刚要准备开拍呢,她一见靳老师就想让人支自己几招,毕竟靳东的戏好可是公认的,多讨点儿学问总是对的。靳东看见她诚恳的样子就又多说了几句,聊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聊到女演员记起自己是要去帮忙拿东西为止,才匆匆的结束了谈话。

一时走的急,女演员脚一拐就要摔倒,靳东绅士的伸手扶了一把,酸甜的樱桃味从她身上散出,她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补。靳东礼貌性的笑了一笑,要她走路小心,刚放开她转头就看见王凯愣愣地站在走廊中央,他手僵在半空中,连女演员的再见都没回。

靳东脑海中在刹那间跑马灯似的闪过狗血八点档的桥段,什么不明不白遭受诬赖的情节都出来了,但王凯只是在灯光下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眨巴着眼,对着靳东就是一笑。

但变化来的太快就像龙捲风。

靳东还来不及回笑呢,就看见王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转身走回包厢门口,打开门,甩上。留下一抹残存的白影,和实力发懵的自己在走廊上不知所措。


¯

看呗,喝酒误事。他喝酒,您误事。

靳老師:……


评论 ( 33 )
热度 ( 29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