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追求方式 05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5


凌远从来没料到眼前的人竟然会用这种方式和自己置气,他瞪圆了眼睛,开始怀疑小李警官的智商大概只有三岁。

而李熏然说出口后也吓着了,哪根筋儿没接上的就乱说一通,他特别想掌自己嘴然后把话收回来,可是覆水难收,而且凌远最初的惊诧过去后是一脸的玩味,他觉得凌远让步的机率应该低于零。瞬间从主动变成被动的李熏然找不到台阶下,只能在凌远真的拿起三明治递到他嘴边时,顽强的闭紧了嘴巴。

「宝宝乖啊,吃饭饭。」凌远像哄孩子般地开口说道,语气放得轻柔无比,听的李熏然瞬间鸡皮疙瘩掉满地。

「你别真把我当小孩——唔唔——」李熏然被刺激得脑迴路断线,全然不顾自己刚才的认真反抗,轻而易举的就被拐得开了嘴,被塞一口三明治的他只能在食物的香味中口齿不清地咒骂。

「喂了你第一口,剩下的得自己吃了啊。」凌远抓起李熏然的手将三明治交到他手中,然后忽视那充满抗议的眼神,在李熏然刚嚥下嘴裡麵包时闪身进了卧室。

他关上门隔绝外头李熏然的大呼小叫,对着镜子裡的自己忍不住咧开了嘴笑。大家都说警察的形象高大威武,就连警犬也都是精良的杜宾犬,但凌远不知怎么地就觉得门外的李熏然像极了隻萨摩,没事儿闹彆扭时还会刨刨门,可爱极了。

打着领带结的手也比平常快活了许多,凌远想这大概就是家裡头有着另外一个人存在的魔力吧。外面李熏然和手中的三明治大眼瞪着小眼,瞪久了口水都快流出来,最后还是屈服于吃货的本性,没出息的将三明治给一口口地吃掉,他牙齿忿忿地咬着,将裡头的火腿蛋当成了凌远洩愤。

当凌远穿好准备走出房间时,熏然萨摩正巧来刨门……噢、不对,是来敲门。他才刚敲第一下,门就开了,收不住的手差点将第二下直接敲到了凌远脸上,所幸他凭藉着机智的反应立刻抽回手,然后在凌远挑眉询问的视线中,伸出另外一隻手递到凌远面前。

映入眼帘的是剩下一半的三明治。

「一人一半。」李熏然说,一脸仗义,搞得好像割捨了多不得了的东西当作牺牲似的。

凌远勾起了嘴角,没接过三明治,却扶着李熏然的手直接低头咬了一口。没有想到会变成喂食状况的李熏然,突然觉得有一股热气冲上了颈部,凌远在他手抖的瞬间从指间刁走了剩下的三明治,以免浪费食物。

后来凌远开完笑的问了句牛奶呢?怎么没有一人一半?惹得李熏然在心裡大翻了一个白眼,他沉默了几秒后说,我可以吐出来分你。

吐出来什么的当然是敬谢不敏,反正凌远本来就是开完笑而已,他倒了杯温开水喝,指指自己的手錶表示上班时间快要迟到了。李熏然有点好奇,做为一个院长还需要打出缺勤纪录吗?没想到凌远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后说,不用,所以我说的快迟到的人是你。


最后咕哝着要坐出租车的李熏然抗战没有胜利,被凌远一句钱要花在刀口上给打包丢上了车。这是他第二次被凌远载着送去上班了,他希望小周没有在门口东张西望。

凌远放他下车的时候又提醒了他一句奥迪还在第一医院停车场的事,让他记得下班搭个顺风车去牵车,或是打给他让他来接人。李熏然在别克扬尘而去后还在纠结着这逻辑哪裡怪怪的,特地叫凌远从第一医院开车来警局接他,再送他回第一医院牵自己的车……怎么想都是多此一举啊?

可是他一回头就被小周的一脸严肃给吓得忘了大半,他还以为小周看见了凌远,没想到小周却是冲上来和他说着有案子了,然后二话不说的将他拉进了警局。这一进去,李熏然出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薄靳言不知道从哪胡搞瞎搞来了一个棘手案件,还非要在他们警局裡进行研讨,搞得一票面对他毒舌和轻蔑的警察们一个个都苦着一张脸,就连已经免疫得差不多的李熏然都忍不住嘴角抽动好几次。

李熏然第一次觉得警局外的世界是如此美丽,他和所有人一一道着别,送走了薄靳言和简瑶,回头才想起自己的奥迪不再身边。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想掏出手机打给凌远,手机裡头的微信还挂着两人隻字片语的聊天,询问近况,提醒用餐,但李熏然却眼尖的发现今天中午过后凌远便没有再传任何讯息过来,他立刻就打消了打电话的想法,随手在路边拦了一台出租车。


和他猜的一样,凌远下午有个复杂手术一直做到了快八点才结束,结果出来才休息不到一小时,又被另外一台临时的手术给叫走了,一直到现在都还没出来。柜台的护士长看着眼前帅气刑警,压根儿忘了不能随意透露讯息的本分,一股脑儿地全讲了出来。李熏然仗着自己是凌远的病人,随口胡诌说有东西落在了院长办公室,竟还真的得到了进入许可。

他一踏进办公室便看见吃到一半的便当被丢在桌上,想到凌远如此辛苦却忙得连进食的时间都没有,李熏然忍不住有些不开心地撇下嘴,他拿起笔筒裡的钢笔,大笔一挥留了张字条在凌远的桌上,还特地用杯子压在了一个最显眼的地方确保他会看见,接着又从自己的包裡掏出了几包小包装丢在字条旁,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离开。

地下停车场两天的停车费全被凌远注销了,他呆呆地被笑容可掬的警卫直接放了行。白色奥迪似乎有些想主人,油门踩下便发出兴奋的轰隆声,李熏然一边开车一边想着清蒸鲈鱼,热腾腾的油淋在鲜嫩的鱼肉上,姜丝和绿葱增添的香料味拌着咸到好处的酱汁——


他饿了,然后觉得自己饿的时候特别想凌远。


评论 ( 20 )
热度 ( 25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