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拥抱方式 03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3


轻轻巧巧的一句话,却如同一颗震撼弹,炸响了方圆百里。李熏然两颗眼珠子瞪得都快掉出来了,他下意识就想将凌远推开,但凌远却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同时收紧的手还带着点警告的含意,李熏然只得僵硬着身子,连大气都不敢出。

可是他脑袋却开始飞快的运转着。现在是什么情况?男朋友?为什么凌远要突然说他是他的男朋友?等等,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告白吗?不、这肯定不是告白!所以是为什么?

李熏然的脑袋高速快转,对面的陌生男子也不遑多让,惊讶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他伸出一跟颤抖的手指,对着李熏然你你你的讲不出半句完整的话,就连手中的玫瑰也很应景的飘落下几片孤零零的花瓣,掉在门前的踏脚垫上好生凄凉。

凌远冷哼了一声,对于眼前的景像很是满意,哪个没长眼睛的想来佔李熏然便宜,就活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李熏然!你什么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居然没告诉我!」陌生男子突然口气一转冲着李熏然怒吼,像极了发现闺蜜提前脱单似的气急败坏。

「不、不是,我、我……」李熏然哑口无言,不知该从何说起,一旁的凌远脸色越来越沉,他也跟着越来越心急,只好一手一个,将凌远跟陌生男子全都拉进玄关,然后砰地一声关上门,「梁凯文,你别吵得整栋楼都知道!」

他疵牙裂嘴的对着梁凯文发出嘶嘶声,但后者根本没管他的威吓,连环炮似的拼命追问着细节,闹得李熏然一整头晕,凌远看傻了眼。

「停,你给我打住!」李熏然伸手想要遮住梁凯文的嘴,却被同样身为一个警察的人给俐落躲过。

「嘿,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眼,装什么生气呢,原来是想金屋藏娇!」梁凯文暧昧的挑高了眉,掠过还想张牙舞爪的李熏然,直接对凌远伸出了手,「我叫梁凯文,香港警官。」

「……凌远。」两人的关係从剑拔弩张转眼就成了办家家酒的小打小闹,凌远一时之间无法适应,只能凭藉着优良的外交习惯维持表面和谐,和人握手。他不断用眼神询问着身边的小李警官,但李熏然就好像突然卫星坏掉一般拒绝接收,眉来眼去之见立刻就让梁凯文彻底误会。

「凌先生别介意啊!我跟熏然可不是你想的那种关係,我们只是热爱美食的伙伴而已。」梁凯文眨眨眼说,一脸的你不用说我都知道的表情,让凌远一秒间有点尴尬。

李熏然原本也还因为不知怎么解释两人关係而不知所措,结果一听见梁凯文说了美食两字,立刻将烦恼抛之脑后,变得怒气腾腾。

「咱们之间的友谊小船早就已经翻了!」

「就为了一隻蟹,值得吗?」

「不是蟹!是最后一碗蟹黄捞饭!不值得你干什么心虚抱着玫瑰花来请罪?」

「哎,别贴金啊,这玫瑰花是刚才一个妹子送我的,才不是要给你的呢。」梁凯文见李熏然要抢他手中的玫瑰,立刻握住门把开门,「不过你不管是要玫瑰花还是蟹黄捞饭……这以后不就只要说一声就有个人会买给你了嘛?」

他对着凌远的方向努努嘴,趁着李熏然还没暴发前,一熘烟的闪出门扉,临走前还不忘说了一声熏然的男朋友,熏然就拜託你了啊。

门再度被关上时的砰一声让李熏然跟着一抖,他和凌远两个人并排站在玄关,气氛一片沉默。

「梁凯文到底是……?」凌远琢磨了一下后开口道。

「以前在香港任务时遇上的一名警官,因为我们俩都爱吃,后来就成了好哥们,他现在临时来这儿支援。」

「那,你一开始还这么不待见他?」好哥们,你没说我还以为你们俩是世仇呢,还一脸遇上變態的样子。

「你没听见吗?他抢了我蟹黄捞饭,是你你能忍!?」李熏然气得牙痒痒的说,朋友饭,不可挖!而且你不知道他抢饭的时候究竟有多疯狂,根本就像是有双重人格!

……凌远很想回他一句能忍,但细思后还是放弃了。吃货的世界大概有着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底线吧。

三言两语就摸清了个大概,凌远因为刚才自己没问清楚情况就下了错误判断而说出大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收尾而侷促。李熏然被感染得也有些紧张,舔舔下唇,想思考些缓和的词语,但脑海裡全是凌远刚才那一句"我是他男朋友"。

不得不说,虽然知道凌远可能只是出自一番好意,但李熏然还是忍不住的在心底暗爽得翻滚。

他偷偷窃喜的表情被凌远给捕捉到,凌远突然就醒悟了,解释什么呢?干嘛要解释?何不将错就错就好?

于是他又伸手揽住了小李警官的腰,将他带向自己。贴近的距离让李熏然瞬间绷紧了肌肉,结结巴巴的问着凌远做什么。

「嗯?刚才你好哥们不是说了吗?」凌远抿起笑,连眼睛都眯了起来,「我现在是熏然的男朋友。」

握操,还当真了啊!?李熏然深吸了一口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结果为了维持一个玩笑而认真的凌远接手李熏然热菜的动作,让李熏然一个人在客厅裡噼哩啪啦的用微信怒骂梁凯文。凌远从厨房看过去,刚好可以看见李熏然泛红的耳根子曝露在灯光之下,其实冒充李熏然的男朋友,感觉不止一点点的好。

所有的菜都热好时,李熏然也正好结束了微信大作战,但关于凌远和自己的关係他总是下意识的含煳不清带过,不承认也不否认,搞得好像真有那么一回事似的。

凌远没多问就自己找到了碗筷,他递了一副给李熏然,用眼神示意他先开动。

「买给你的宵夜,你先请吧。」李熏然咬着筷子说。

「哪道你爱吃?我绝不跟你抢。」

「……没那么夸张,你吃就是了!我不会跟你客气的。」李熏然嘴角一抽,差点没咬断自己的筷子。

「那好吧。」凌远又笑了一下,他伸手夹起一块鲜嫩肥美的鲈鱼肚肉,在李熏然注视的眼神中,拐了个弯将鱼肉送进了李熏然的碗裡。

「看你嘴馋的样子,吃吧。」凌远说,把最好吃的部分都给你。

想着会和他抢食的损友梁凯文,凌远贴心又大方的举动让李熏然感动得无以復加,他嘿嘿笑了两声,恭敬不如从命的把鱼肉放进嘴裡,瞬间露出一个幸福的表情。

在那小花朵朵开的氛围裡,凌远突然忍着笑意问:「梁凯文还会在这儿待上多久?」

「大约一个星期吧,怎么了?」

「噢,那为了不露出破绽,这一个星期我就住你这儿吧。」

啥!?李熏然被呛到,咳了个天翻地覆,他从泛着泪花的眼裡望出去,凌远正蹙着眉头拍着他的背,一脸不过是同居有什么好惊讶的表情。


——同居什么的可不是一件小事啊!!


评论 ( 32 )
热度 ( 27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