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拥抱方式 05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这章赵医生上线!

05


李熏然那间小卧室的双人床是标准尺寸,平时李熏然一个人睡再加上一隻鲨鱼是刚刚好,但是这回多了一个体积不算小的凌远,根本就是连翻身的地方都没了,狭窄又拘谨。

在这种情况下,基本是会睡不着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过了最初的紧张和胡思乱想后,就睡了个底朝天,天打不动。独留凌远一个人,对着漆黑地天花板长吁短叹。

说好的暧昧膨胀呢?说好的不可能盖棉被纯聊天呢?说好的激情四射呢?根本就只有满室安隐的呼吸声啊!凌远抽抽嘴角,满腔蠢蠢欲动像傻子一样的被冷处理,他悄悄的翻了个身,渐渐适应黑暗的眼睛,隐约看见了李熏然近在眼前的睡颜。

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颤,侧睡让一半的脸颊全陷在了枕头堆裡,高挺的鼻子时不时还会小力的磨蹭着,毫无防备的模样看得凌远心头一软。

他小心翼翼的搬开李熏然横放在鲨鱼上的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抱枕抽走扔下地,接着堂而皇之的取代了鲨鱼的位子。李熏然不疑有他的又往前靠了靠,几乎整个人都扑在了凌远怀裡,这种小动物求暖似的举动让凌远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他收紧手臂将小李警官拥入怀中。

熟睡也有熟睡的好处。凌远在心中想着,他用下巴蹭了蹭李熏然的髮旋,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隔天早晨,前段时间在凌远家发生过一次的惨剧又再度上演,不过因为床是靠牆放的,所以李熏然这次没摔下地而是直接撞上了牆,砰的一声让凌远吓得不轻,大手一捞,将庛牙咧嘴的小狮子捞过来看看脑袋撞坏了没有。

「你怎么就越线了呢!」李熏然撞得晕乎乎,声音还哑着没醒,眼角有些泛红的就质问着凌远。

「⋯⋯我没越线,是线不见了。」凌远面无表情的说。

「嗯?」李熏然闻言咕噜一声爬起来,果然床上遍寻不着鲨鱼的踪迹,他探头一看,鲨鱼正凄凉的躺在地板上。

平时爱乱跑就算了,昨天这么重要的时刻也不好好执行任务,一心只想回归大海,我真是白养你了!李熏然瞪着床底下的鲨鱼,无声的控诉着,殊不知鲨鱼其实是非自愿的被野放。

「你昨晚睡得挺熟,就是黏人了点。」凌远这句话摸不清是调侃还是讚赏,李熏然还以为是自己浅意识的想跟暗恋的人亲近惹的祸,一时语塞。

「昨天⋯⋯昨天累了嘛⋯⋯我这睡相不好,不早说过了吗?哈哈⋯⋯」李熏然一边说着一边下床,途中还不小心踩到抱枕滑了一下。

「等会儿送你上班?」凌远对着浴室喊道。

「这我家,我有车,干嘛要你送?」李熏然正在刷牙,对于凌远没头没脑的发言感到一阵疑惑。

「男朋友嘛,得当的称职点。演戏也得全套是不是?」

「咳咳咳!」李熏然直接被漱口水给呛着。

这桩还真的要继续演下去?重点应该不是全套不全套的问题,而是演戏的目的性为何吧?

当真就只是为了演给一星期后就要滚回香港的梁凯文看?


所以呢?你终于失身了吗?

一直迟迟没有回覆的微信,终于在李熏然吃完午餐差点趴在办公桌上睡着时有了动静。李熏然抬起半闭的眼睛,瞄了一眼发信人,上头写着赵启平三个字,他立刻就直起了身子滑开手机,但噼头第一句就让他气得差点咬掉自己舌头。

什么失身!我们只是同睡一张床而已!李熏然气鼓鼓的敲着手机,怎么这人老爱挤兑他的个性改都改不掉。

没过多久,那边就传来了回信。

同睡一张床还没失身?怎么,是你不行还是他不行啊?

我行的很好不好!而且这不是重点,你快给我支支招呗,暗恋对像这到底是演得哪齣?我觉得我们都快要不在一个戏路上了。

……这都开口说要和你同居了还用问?什么理由都是套路,爱他就上他,哥支持你啊。赵启平悠悠哉哉的模样全在文字中呈现了出来,末了还附了个抽菸的表符。

李熏然终于懂了自己大概是求救错了人。他啧的一声丢下手机也不打算再回覆赵启平追问的八卦,只是盯着桌面上一张张的审问纪录,一点儿写结案的心思都没有。

他今天好说歹说才没真的让凌远开车送自己来警局,但凌远把别克开走前也说了,他下班后会回家拿点换洗衣物再过来,摆明了就是真打算守约和自己同居七天。

李熏然一方面因为能有机会和心上人多接触加深感情而感到期待,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点儿小心思好像在利用别人似的,一整个宝宝有苦说不出。

手机又开始震动,八成是赵启平,李熏然没好气的滑开,萤幕上却跳出了凌远二字,吓得他差点没从椅子上跌下去。他手忙脚乱的阻止了手机和地板亲密接触的机会。

「……咳,喂?」

『怎么,在忙吗?我打的不是时候?』凌远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带着点笑意的嗓音震动着耳膜,让李熏然的心情立刻就好了大半。

「没没没,没什么在忙,刚才不小心碰掉了手机而已。凌院长有什么事吗?」

『叫我凌远就行了。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晚上有没有想吃些什么?』

「呃……」

『烂煳肉丝、扣三丝、刀鱼汁面,还是醃笃鲜?』

「你会做醃笃鲜?」李熏然本来还想着要推却,一听见凌远报了菜名眼睛就立刻亮了起来,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会。』凌远在电话那头笑了,如果你想吃,不会我也能学。

「我还想吃排骨年糕。」李熏然话一说出口才惊觉自己怎么像个大老爷的点菜,简直把凌远当成烧菜的了,连忙改口说道,「不不不、那什么……我什么都吃!」

『排骨年糕和醃笃鲜都不难,只是得先去趟超市买材料就是。』凌远彷彿可以想像出李熏然嘴馋的小表情,他巴不得现在就立刻下班,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下午还有台手术正等着他。

「那算什么,我帮你买!」李熏然有了机会可以参与劳动而不是坐享其成,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行,咱们下班后超市见。』凌远说着就挂上了电话,没给李熏然反悔的机会。

……等等,这不说好的一人买菜一人煮饭将将好吗?现在一起去买菜了,等会儿是不是还得一起煮饭?对于料理只有着惨不忍睹烧焦经验的李熏然,开始考虑着要用何种理由才能逃出厨房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