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亲吻方式 01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1


白色奥迪和主人一起揣揣不安的停在超市停车场裡头,李熏然趴在方向盘上像隻警戒的猫一般锐利的盯着四周,对每一台往来的车辆都严密的审核着。要不是他现在穿的是便服,搞不好还会被往来的路人误以为是在蹲点逮犯人呢。

不过也差不多了,李熏然咕哝着,他正在等一个偷走了他的心还毫不自觉、姓凌名远的医生。

不自觉是他说的,他根本不知道就旁人的眼光来看,不自觉更多根本就是他自己才对。瞎子都看得出来这两人根本就是双向箭头,偏偏其中一个人还一直以为是可怜的单向。

扣扣两下敲车窗的声响响起时,李熏然的脑迴路正转到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之类的鬼地方,他转过头就看见凌远笑咪咪的朝他摆手。他是怎么找到我的车的!?李熏然目瞪口呆的按下车窗。

「你不下来?」凌远挑眉问。

「……要。」发现自己做了蠢事的李熏然默默地闭上嘴巴,将贴了隔热纸的车窗又升了上去,在心中暗骂了自己几声失态后,这才调整好情绪打开车门。

凌远今天的衬衫没有那么正式,走的是休閒风,袖子还往上捲了几捲,在配上超市推车还真的有种居家的味道,李熏然小步的跟随在一旁,突然觉得这样有点像是一家人一起出来採买的感觉。

他,和凌远,两个人组成的一家人。

凌远不打算问李熏然为何笑得一脸傻样,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弯起嘴角的侧脸,彷彿所有的恬静美好都凝聚在了上头。

李熏然觉得採买是一家人,凌远则觉得这样一起逛超市像极了新婚夫妻,他们各怀各的鬼胎,表情却是一致的喜悦。


手推车喀喀响着,凌远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写着食材的纸条,正想要拐去生鲜蔬菜区,推车却被李熏然给带向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

「你突然就说要住我那儿,我什么生活用品基本上都只有一套,牙刷啦、毛巾什么的总得买一买吧?」李熏然走在前头,拉着推车一边走一边说着,时不时还扭头看看用品区的牌子到底在哪儿。

凌远愣愣的眨眼,他盯着李熏然的后脑勺,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等到细细品嚐出李熏然话语中对同居的首肯后,他连眼睛都笑眯了。

「熏然。」他含笑着唸了一声前方人儿的名字。

「干嘛呀?」李熏然还在思考有没有缺什么却被打断,而且打断了之后还没有下文,他鼓着脸颊回头,就看见凌远冲着他笑。

「男朋友的戏真要演这么全?」凌远挑高双眉,腾出了一隻手指指上方悬挂的牌子。

李熏然顺势抬头一看,个人卫生用品,正下方是一整排花花绿绿的方型包装。脑袋轰的一声,瞬间就炸了。

他勐地一推,手推车直接就撞上了凌远的小腿骨,痛得凌远嘶了一声,只能看着小警官以光速落荒而逃。

凌远最后是在零食区找到的李熏然,他似乎已经忘了刚才的尴尬,很认真地在一堆饼乾前面皱眉苦思。凌远还想着小警官这么严肃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非法或是过期商品,挑眉靠近才听清楚他嘴裡叨念着的居然是不同口味的名称。

「海苔、芝士、原味、辣味⋯⋯一阵子没买居然出了这么多新口味,还有这啥⋯⋯酸梅?」李熏然咕哝着探手抓起一包粉色包装的薯片,转头就将它举到了凌远面前,「吃过吗?」

「⋯⋯没有。」凌远说。他还想着要吓人一跳,没想到却被发现了,只能摸摸鼻子不耻下问是怎么露馅的。

简单。李熏然露出一个piece of cake的笑容,眼裡满满都是骄傲,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说,听脚步声就知道了,没事可别想吓唬一个刑警呀,行不通的。

是是是。凌远被李熏然那副得瑟的模样给逗乐了,笑着表示虚心受教。

「酬劳。」李熏然晃了晃薯片说,小表情从威风凛凛一秒变成嘴馋的小松鼠,抱着薯片就好像抱着得来不易的榛果。

「行。」凌远伸手把刚才李熏然唸过的口味全都各拿了一包,然后在李熏然发亮的目光中潇洒的丢进了手推车,「你想要什么,都买给你。」

这种看什么拿什么的行为从零食区一路延伸到了日用品区,还没买晚上要用的食材,推车裡已经全是满满的东西,其中一堆零嘴饮料佔了三分之二。

凌远一回神还觉得自己是不是养了一个孩子。

「凌远!这边!我跟你说这冷冻鸡块可好吃了!」李熏然站在冷冻食品的冰柜前兴高采烈的挥着手,就只差没蹦蹦跳跳的,惹得凌远啼笑皆非。

看来不是养了个孩子,是养了个小祖宗。


两个人一直到结帐的时候才警觉自己倒底买了多少东西,整整四大袋的塑胶袋提了两人两手。这是凌远第一次如此失控的购物,但他瞥见身旁因为买了所有梦寐以求的零食,而笑得合不拢嘴的李熏然,突然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

四大袋的垃圾食物就能换你一个笑容,绝对值。


两台车来当然是两台车回去,虽然凌远私心想让李熏然坐副驾,但是考量到超市不在李熏然家到医院的路途上,不能假装顺路载人拿车而作罢。

李熏然一回到家就摊在沙发上,搞得好像收拾的凌远才是主人似的。他躺了几分钟也觉得不太好意思,只好又爬起身子来帮着把东西给放好。原本空荡荡的零食柜瞬间就被填满,这都还得拜凌远的一声声买买买所赐,要不然他平时就算再怎么爱吃也不会一次性的买这么多。

艰难的将目光移离开琳琅满目的薯片,李熏然在凌远将一袋年糕放到餐桌上时开口。

「煮饭需要帮忙吗?」

「喔?你会煮?」凌远有些意外的问。

「嗯……」李熏然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烤土司、煎蛋、煮泡麵和水饺都难不倒他,这样应该算是会吧?于是他嘿嘿地笑了两声点头说道,「会。」

「那行,你来帮着打下手也会快点。」凌远说着,将所有立刻要用的食材放到厨房,备用的放进冰箱,拿起一颗春笋交到李熏然手中,「把它洗一洗然后切成小块。」

李熏然看了看手中的春笋,再看了看凌远,点头嗯了一声。


然后,凌远就看见小李警官拿起菜刀凶残地往自己手指的方向剁了下去。


评论 ( 28 )
热度 ( 31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