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亲吻方式 02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2


行医这么多年,从实习医生到主治医师,什么血腥的场面没看过,开肠破肚不过都是些小玩意儿,但当李熏然手中的那把刀向下时,凌远一预见那双手鲜血直流的景象,就忍不住胆战心惊,吓得心跳飙升。

「你干嘛?」李熏然冷不防的被捉住手腕,狐疑的抬起脸问。

「⋯⋯你切过菜吗?」凌远心有馀悸的问。

「不要小看我好不好?」李熏然顿时有种尊严受损的感觉,他危险的眯起眼镜,手一用力挣脱凌远,就想大展身手。

「别别别⋯⋯」凌远忙不送的连声阻止,「这春笋要先洗再切,先洗!」

「噢,不早说!差点就切了。」李熏然放下刀子,不疑有他的转向洗手台,哗啦的水声传来。

⋯⋯差点你的手就切了。凌远鬆了一口气,趁着李熏然不注意之时,偷偷摸摸的将那把伤害未遂的刀子给收了起来,然后在李熏然捧着湿淋淋的春笋转过来时,巧言妙语的打发他去煮水,成功躲过了一场可能的危机。


排骨下锅煎炸时的油响,溷着醃笃鲜在一旁炖煮的咕噜声,听的咱们小李警官口水直流。

早些时候还想着能蒙溷一把,信誓旦旦的开口要帮忙,结果没过多久就被凌远识破了道行,在进入正式煮饭的阶段后被好言相劝到了一旁。

说好的打下手,最后让凌远满意的,大概就只有找出围裙和帮忙繫带子这件事了。

做为一个不常下厨的人,围裙这种高阶配备早就不知道被李熏然给丢去哪儿了,因为不确定是否真的能找到,所以凌远乾脆是边做菜变等的,于是当李熏然嚷着找到了找到了!的时候,凌远已经忙得没手穿围裙,因此这重责大任便落到了李熏然的头上。

深蓝色的布料在李熏然手中就像是翻腾的海啸,但一放到凌远身上立刻就变成了深沉稳重的远洋。李熏然修长的手指有些笨拙的绕着绳结,他打的越久两人面对面贴近的距离就持续的越久,他认真低着的头刚好卡在凌远胸前,微微翘起的头髮骚得凌远一阵痒。

哎,美人当前却无法拥入怀中,说有多难熬就有多难熬。凌远在心裡泛着蠢蠢欲动的苦,李熏然却也没好到哪裡去。太过于靠近凌远,几乎是鼻子一嗅就能闻到男人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和香水味,不自觉的脸红心跳让整个过程更加拖沓。

最后还是凌远觉得再这么下去就得憋坏,出手帮忙才终于繫好了带子。绑个围裙也可以这么让人把持不住,这技能除了小李警官会以外也是没谁了。

「口水擦擦。」凌远挑眉看着扒在门框上的李熏然,不禁觉得一阵好笑。他从锅裡夹起一块刚入味的年糕,递到李熏然嘴边,「小心烫。」

美食当前,色香味俱全,哪裡还管得了烫不烫,飢肠辘辘的李熏然直接啊呜一口把年糕给吞了。然后下一秒立刻伸出被烫着的小舌,可怜兮兮的哈着气。

「就和你说了烫。」凌远又好气又好笑的递了一杯水过去。

李熏然含了一大口,喝的两颊鼓鼓,双眼却闪亮亮的直盯着凌远看,从头到脚都透着一股兴奋的情绪。

「好好吃!」

看着李熏然的表情,凌远原本还打算问调味如何会不会太咸之类的,现在全都不用问了。虽然他对自己的厨艺挺有自信,但能再度获得小吃货的认证还是让他感到了膨胀的满足。

「再嚐一块?」凌远说着,又夹起了一块排骨。李熏然点着头,张嘴就想去咬,凌远却在他刚要咬上的前一秒把筷子移开,红色的舌头在空气中卷了一个孤单的弧度。

被耍的李熏然瞪了凌远一眼。凌远一边笑一边把排骨吹凉一些后塞进李熏然欲开口抱怨的嘴裡。

「这样就不烫了。」他说着,笑得一脸宠溺。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表情,突然觉得口中嚼着的排骨,咸中带了点甜味。


等到满桌佳餚终于齐全时,嚐了两口好滋味的李熏然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趴在饭桌上浑身散发着期待的氛围,就连摆碗筷的速度也比平时快上了几分。

若说李熏然对于同居还有什么抵触,也在凌远今晚一系列的居家行为下化为乌有。赵启平说的对,乾脆趁着同居一股作气将人拿下!

晚餐共度得很愉快,煮饭时没贡献的李熏然一手包办了洗碗的工作。被赶去客厅的凌远落落大方的顺手拿起了茶几下方的一本书。他不怎么喜欢看电视,也不怎么喜欢那些喧喧扰扰的吵杂声。

「在废墟中祈求?」凌远手中全黑的书封上印着惨白的标题,他挑着眉掠过直木赏得奖讯息,顺势翻到了后头,简介上的疏忽、崩溃、懊悔陆陆续续印入眼帘。

轻描澹写的笔法,却牵引出黑暗又深刻的情绪。看起来是一本晦涩的小说。李熏然居然会看这个?凌远有些不可思议的翻了几页,觉得实在是太违和了。

「你在看什么?」李熏然甩着手走到客厅,头一歪念出了书名,「你还带了一本书来?」

⋯⋯看来小警官连有这本书的存在都不知道,更遑论读过了。

凌远面无表情的阖上书说:「从你桌下拿来的。」然后毫不意外的收穫了一张讶异的脸。

李熏然拿过凌远手中的书翻来覆去,最后给了一句没印象后顺手将书又丢回了书堆中,凌远望着那一迭摇摇欲坠的书本,觉得自己以后大概要肩负起整理房间的责任了。


由于凌远这次有备而来,所以那件粉红色的睡衣在李熏然惋惜的眼神中被弃之如敝屣。凌远自备了一件灰色的棉质上衣,套着愣是有股好爸爸的气质,看得李熏然一边忍笑一边又毫不留情的把鲨鱼塞进了床中央。

⋯⋯和爸爸一起睡也得画线?凌远抽着嘴角说。


嗯。李熏然点了点头,特别正义凛然的说,在某些时候被喊成Daddy的人更具威胁性。


评论 ( 27 )
热度 ( 2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