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照顾方式 01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开了一个关于《我的小祖宗》购买意愿的调查。

本子是肯定会出,但根据数量会考虑是不是要找大陆代理(这样就不用跨海运费)

所以希望想买的朋友们投票好让我算一下数量<3

目前看来本子大约是十万字左右,封面和G文都已经找好各路大神了嘤嘤嘤嘤QAQ


01


结果李熏然结束手边琐事终于可以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的事情了,他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冒充危险驾驶,用最快的速度飙驶在毫无人烟的笔直道路上,一边打着右转灯弯进小区,一边想着凌远是不是早就到家帮他留了一盏灯。

但家裡冷清的空气和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宣告了谁也不在家的事实。

大概是手术又耽搁了吧。李熏然衬衫也没脱就把自己摔到床上,起初还有些迷迷煳煳地担心着凌远,但没过多久就还是败给了周公,被拖去梦中下棋了。


他仗着自己今天可以晚去警局,便一路放任自己睡到了快中午,才在太阳晒屁股的日光中悠悠醒来。

凌远还是没回来,他抄起床头柜上的手机一看,连一通电话或是隻字片语也都没有。遇上了超难缠的手术?还是被推行的专案给绊住乾脆睡医院了?李熏然觉得有些奇怪的在床上翻滚了一圈,顺手滑开微博查看今日大小事,没想到才没滑多久便一个震惊的坐了起来。

B市连环车祸造成多人轻重伤,第一医院全力抢治中。

他连衣服也没换,匆匆洗把脸就拎着车钥匙又出门了。沿途经过早点店买了包油条边开车边啃,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溷乱的第一医院。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但一看见医院大厅那些伤患家属全成热锅上的蚂蚁吵吵嚷嚷哭天哭地时,他觉得自己来对了。

虽然不是片警,但身为一个刑警,管理秩序的责任根本不在话下。李熏然拦住了现场的一个小员警,亮出自己的刑警身分,顺利的和现场负责人接了头,掌握了目前大致的概要。

场面稳定后,李熏然有些着急的想拦住医护人员问问他们家院长在哪,但他还没来得及逮到任何一个有时间理他的人,就看见穿着白大挂的凌远从转角处现身,面色有些苍白还带着倦容,却又一脸不怒而威的严肃地应付着记者媒体。

他语气低沉,咬字却很清晰,不急不徐的音调有种安定人心的魔力。然而站在一旁的李熏然却眼神凌厉地紧盯着他额间冒出的薄汗和失了血色的双唇,一路移到了他一直放在口袋裡的双手。

不对劲,凌远肯定有哪儿不对劲了。


所以李熏然穿过层层人群,一路尾随着凌远走上二楼,然后在楼梯间裡逮到了扶着牆弓起背,恨不得将自己缩成一隻虾米的院长。

很疼,真的是很疼。

胃疼的那种感觉和一般受了外伤不一样,像是胃酸全变成了腐蚀性极强的硫酸,一点一滴的侵蚀着胃壁,却又毫无抵抗能力的只能任由组织慢慢融解坏死。翻天倒海的疼痛占据了所有的知觉,整个背都冒出了冷汗,凌远放在口袋中的手指死紧的攥在一起,都捏白了的指尖却还是拉不回万分之一的意识。

他突然很想念办公桌上那几包李熏然给他的麦片,和抽屉裡一罐又一罐的止痛片。

眼前的阶梯似乎在摇晃,凌远觉得这次大概是真的不行了,胃的绞痛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刚才竭力忍耐的发表耗光了最后的自制力,他好想直接躺下休息,或是乾脆地放任自己堕入黑暗之中。

可是自己身为院长的自尊心使然,根本不容许他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倒下,一台台手术紧凑得很,他得去帮忙。

对,他得去帮忙。

凌远深吸一口气,又踏出了一步。雪白的脸颊上落下了一滴汗水。

凌远!

他听见有人呼喊他名字的声音,而且那声音像极了李熏然,高昂的声调裡头夹杂着担忧和一丝愤怒,是一隻气急败坏又手足无措的小狮子。

完了,有幻听。凌远的轻笑声落到嘴边,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真的非常非常地渴望刚才那一声叫唤是真实的,当李熏然的笑颜在脑海中浮现时,他终于捨得放弃了无谓的执着,顺着牆慢慢地蹲了下来。

胃疼、头晕,还有些呼吸困难。

凌远!

这次的喊声又添上了一股心急如焚的味道,凌远还想着如果能在失去意识之前听见李熏然的声音也是不错的,手臂就突然的被向上一扯。透过楼梯间窗户照进来的阳光全洒在了那人背后,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晕。明明没有会抖落羽毛的翅膀,但凌远还是觉得自己看见了天使。

那一脸满怀担心,双眉却紧蹙着生气的天使。

熏然。


凌远再次恢復意识的时候,睁眼就看见了熟悉的天花板,他正躺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关节处冰凉的触感让他认知到自己目前正在打着点滴,他动了动冰凉僵硬的手想坐起身子,盖在身上的毯子一滑而下,被一旁的人给接住了。

凌远还没来得及辨识那双手的主人,欲起身的身子就又被推了回去,连带着毯子也被拉高盖到了下巴。手的主人小心翼翼地将他的手腕也放进了温暖的毯子中。凌远眼明手快地拉住了那欲离开的手指,他下意识地害怕被留下。

李熏然用了点力气想抽回手,却发现凌远一点也没有想放开的意思,所幸也就随着他了。凌远没有问李熏然怎么会出现在这,他一醒来就知道自己在楼梯间倒下时听见的声音不是幻觉,肯定是李熏然手忙脚乱替自己善后的。他想想就觉得有些羞愧,抬眼一见李熏然铁青的脸色,饶是在偌大会议中都能谈笑风生的凌远,此时此刻也说不出半句话来。

安慰或是解释好像都不太对劲,他想要扯出笑容让李熏然放心,又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先说声抱歉,一来一往之间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但李熏然没理他,他只是一个劲儿的盯着凌远,另外一隻手死死捏着检察报告,调整再三后,咬牙切齿的举起了那张薄薄地却又彷彿承载着千斤重的单子,在凌远面前一晃而过。


「胃溃疡,曾经大面积出血动过手术。你明明就知道自己的胃不好,还一连熬夜做了两台手术连饭都没吃,你昨天说你有进食都是骗我的对吧?」


「凌远,你是不是他妈的有病!?」


评论 ( 26 )
热度 ( 3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