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告白方式 02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2


上一回小李警官在刑警队裡因为一个便当而大出风头,然而这一回却在医院裡把颜面全给丢光了。当李熏然抬起脸看见一票自家同事全瞪大着眼睛看向自己时,他简直恨不得立刻在第一医院裡挖个洞把自己给埋进去。堂堂一个刑警队的副队长趴在人家院长背上像个孩子一样像话吗?一点儿也不像话!可是不像话怎么着?看都看见了总不能吼一声让他们全当作没看见吧?

李熏然尴尬地站直身体,深吸一口气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空气中的灰尘给呛着,突然间就咳了一个惊天动地,把凌远都给吓了好大一跳。他不顾那儿是不是还站着一群呆呆的警察,连忙就扶着李熏然到一旁椅子上坐下,就近找了间诊室借了个纸杯倒水就给人喝下,还不忘拍着李熏然的背给他顺顺气。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得一群警察眼花撩乱。

「哎,你们怎么在这儿呀?一个个都忘了体检啊?」眼看就要轮到他们检查但李熏然却还一直没回来,小周探着脑袋来找人却误打误撞地解了僵局,「看什么呀?」他顺着大伙儿的视线望过去就看见凌远一脸关切的看着李熏然喝水,「那不是院长嘛?你们盯着看干啥呀?人家咱们副队和院长关係铁着呢,以后指不定还有需要用到这层关係的时候,你们可别搞乱啊,小心以后第一医院让你吃闭门羹,看你流着血跑哪逢针去!」

小周半开玩笑半恐后的讲了一大串,头头是道把自己和一种警察都唬了个一愣一愣,未了才记得问他们到底是来干嘛的。噢,刚接到有医闹,咱们小队就在这附近,刚好过来支援一下。其中一个回过神的警察如此答覆着,接着众人就像是接二连三的从梦中醒过来一样开始吆喝着閒聊打道回府,气氛热络地害小周差点就跟他们一起一走了之。

李熏然终于不咳了,但他还是低头咬着早就喝光的水杯,等到吵闹声和脚步声渐渐远去后才稍微抬起脸来左右张望。

「已经走了。」凌远想笑又不敢笑,只得憋着出声。李熏然一听立刻就瞪了他一眼。

他觉得今天肯定不是什么黄道吉日,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倒楣,不仅碰上赵启平还连带被队上的人看了个笑话。想想就来气,果然自己和医院八字不合!李熏然一怒之下就想走人,就像隻竖起鬃毛的狮子,宣告着心情的不美丽。凌远倒是没拦他,小狮子正在气头上呢,谁伸手谁被咬,他只是抿唇笑着,在后头看着李熏然气急败坏的背影和耳根子上因为恼羞成怒染上的红,可爱极了。


体检项目多,真正把一连串的检查都给做完,再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怎么说也耗了将近快四个小时。小周揉着肩膀抱怨李熏然,怎么就不让那个凌院长给咱们开个后门,那肯定快多了!你堂堂一个人民警察能不能循规蹈矩一点,别老想着动歪脑筋。李熏然没好气的嚷嚷,他正想抬脚踹踹小周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去吃个大排档,一出医院门口却听见了一阵阵的哭喊声和怒骂声,夹在急促的脚步声和严厉指责中显得略为苍凉。

中午过后烈阳当头,好几十个人却手持木牌头绑布条的在外头连声抗议医疗黑心和没人权等等的口号,李熏然听说过医闹却从来没真正见过,这回倒是让他大开了眼界。这群人不热吗?他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居然是这个,特不正经的害他都忍不住吐槽了自己一把。一群人在外头也不知道待了多久,越来越血气沸腾,李熏然还在思考着管还是不管,就有些接到通知的片警赶过来在门口站了一排。

不出现还好,一出现就这么意图明显阻止人家进去医院,这医闹不暴发还要医闹啊?他们就是专业把事情搞大的。于是带头的人喊了一串不知道什么话,所有人立刻就想往裡面挤,场面顿时陷入溷乱,就连一般来看病的民众都给捲了进去。


凌远得到外头失控的消息时还来不及往下赶,就先匆匆地站到了窗边看一眼情况。在刺眼的阳光底下,丑陋腐败全都无处可逃,凌远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讨厌那些医闹,还是厌恶这本身就有问题的医疗体制,每次这种骚乱他都很不想插手却又不得不亲自解决。他注意到警方明明就在现场状况却依旧水深火热,连医院的保全也都加入了阻拦的行列,这次的医闹真得是太横行霸道了,完全不把公权力给放在眼裡。凌远沉下脸想着这回铁定是要给那些人一个深刻教训,就看见一个穿着灰色衬衫的高挑男子跑到其中一个警察旁不知道说了什么后,便俐落地夺了他繫在腰间的枪,对空鸣了一枪。

李熏然还举着手,刚才吵闹的人群一秒就安静了下来,他们纷纷转头望着那个场中央的人,黝黑的枪管在光线照耀下闪着凌厉的光芒。凌远所在的楼层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可是他知道,那隻刚才还在闹彆扭的小狮子,现在已经绽放出了庄严不容侵犯的气势。


就犹如崖上的狮子俯视着底下所有的敬畏。


评论 ( 16 )
热度 ( 27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