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告白方式 03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3


那一枪不只是开进了凌远的心裡,也开进了警总局的长官室裡头。当天傍晚李熏然就被一个电话叫回了局裡。当着一票手无寸铁的百姓前面对空鸣枪警告威吓就算了,偏偏还是拿了别人的枪来开,这下一连犯了几条规矩他原本以为自己很有可能会躺着出来,没想到局长只是说了句「你借调过来之后也是建了不少功劳,这阵子枪口上的就别乱晃了,停职几天就全当处分了啊。」就把他给打发出了警局。

外头一众同志们各个都提心吊胆的望着李熏然,大有你一开口说出一个不好的字就要集体抗议的氛围。李熏然明明觉得心裡头暖暖的,却还是忍不住想要恶作剧,他故做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小周的背,然后头也不回的踏入夜色之中。后头新收的小徒儿一脸都快哭了,就差没抱着李熏然的大腿哭嚎师傅您别走,最后还是小周一脸面无表情的拉起新进小警察,跟他说没事儿你师傅闹你玩的才止住了他即将决堤的泪水。

你怎么知道师傅闹着玩儿的?要是师傅真是被撤职了怎么办?

要是李熏然真被撤职了,那刚才的办公室肯定不会这么安静,你难道觉得你师傅是个任人摆布的主?小周有些不耐烦的努努嘴,心想什么同事情谊啊自己的徒弟不哄还丢烂摊子,可是嘴巴还是正直的解了人家的疑惑。

我告诉你,李熏然可是隻疯起来谁也不认的狮子。

不只疯起来不认人,饿起来更加不认人。那头小周口中威风凛凛的雄狮正在自己的奥迪上饿得想啃方向盘,一个中午因为检查没进食,一个下午因为处理医闹没空吃饭,接着晚上又被抓进局裡听长官意思意思数落一番,害得他连口茶都没喝到,结果好不容易有了可以早回家吃饭的机会,归途却又碰上了晚高峰,李熏然绝望的看着低到不行的时速,开始认真思考起皮革能不能吃这件事。


下午那场医闹被警方控制住后凌远并没有下去插手,只是派了一个医院代表去负责进行后续处理,转头便又将自己给埋进冗长的改革会议裡头,他不是没想过亲自下去看看李熏然,但无奈实在是抽不了身,所以他能做的最大补偿就是狠心放下堆得像山一样高的文件,百年难得一次的准时打卡下班。他想着去刑警队接李熏然在一起回家,没想到这美好的打算却扑了个空,李熏然手机没接,凌远就这么在警队外头乾等了快一个小时才逮到熟悉的面孔,一问之下才知道李熏然早早就因为处分被勒令回家了。

处分?凌远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眼睛都瞪大了,想来是下午那场鸣枪惹来的麻烦,他突然有点担心起李熏然的情绪,一边踩着最高时速弯进叉路,一边不停的拨打着李熏然的电话一遍又一遍。未接的次数多到凌远就快骂髒话了,后来还乾脆直接是关机,别克的引擎轰轰作响,就像主人止不住沸腾的情绪,凌远啪地一声按上喇叭,恨不得自己现在就能飞上天直接飞到李熏然的家。

凌远气喘吁吁掏出备用钥匙打开门,一眼就看见家裡一盏灯都没开,乌漆抹黑的只能凭着电视机的亮光依稀看见有团人影窝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这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凌远光是看着心尖就开始疼了起来,他把家裡的灯打亮默默地坐到了李熏然的身边,一把将环着膝盖的小李警官给收进怀中。

还没想好是要和他说不怕有我在还是没事我能解决,就看见李熏然慢条斯理的抬起头来咬了咬下唇,在对上凌远的目光后立刻漾出一股深层的委屈,眼眸裡尽是可怜兮兮,彷彿一掐就能流出大西洋。

「凌远。」他就像隻受了欺负的小狮子在庇护港湾裡使劲撒娇哭诉。

「我好饿。」



凌远根本就忘了自己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领着李熏然出门觅食的,他只知道李熏然伫足在麻辣诱惑酒楼前对他展开双眼闪亮亮攻势时自己的胃抽疼了一下,但他还是顺从地被小狮子扯着衣袖进了那一闻味道就是麻的店裡。

李熏然大概是一饿过头就忘了凌远前几天才胃痛的事情,点菜用不到三分钟,菜还没上来他就先开始扒饭,要不是凌远阻止他可能还会把桌上的黑醋给倒进饭裡搅拌,那模样就好像饿了好几天似的怪可怜一把。

刚上桌的水煮鱼是红的油和白的鱼所带来的视觉飨宴,劲爆地道又香又辣,亮晶晶的油一裹,本来就鲜嫩有味的鱼肉更是令人为之一惊。凌远看不下去他吃这么油腻的东西,顺手就将一旁的土司盘给放到李熏然面前,然后动作俐落的将水煮鱼一块块的丢上吐司多少吸点油,还不忘时不时的夹些小葱煎豆腐和芥兰给人换换口味。

这一餐下来他都忙着服务饿坏的小狮子,自己压根儿没吃多少。

等到餐桌差不多风云残捲过后,凌远这才小心翼翼地问起处分的事情,他拿捏着分寸就怕一不小心触动伤心事,没想到李熏然却是朝他晃着有些呆呆翘起的前髮,眨了眨眼说根本没有什么处分呀,局长还让我休假了呢!

简直就是白担心一把。在警局找不到人,打电话又一直不接,回家就看见落寞到不行的人,凌远差点就没被他给吓出心脏病来了,于是他瞪了李熏然一眼。

「那你怎么没接电话?」

「听训话的时候关了静音忘记调回来,后来就直接没电关机了,又刚好没带充电宝。」李熏然有些无辜的打了一个饱隔,摸摸肚子说。

他吃饱喝足了才想起凌远根本没吃什么,又忙着直起身子想找服务生要菜单点些清澹的,没想到却被凌远给一手挡了下来。

「你可别告诉我你又打算不吃。」他朝着凌远制止的手龇牙咧嘴。

「吃,但不在这儿吃。」凌远弯起嘴角问,「你吃饱不闹彆扭了,陪我去个地方好吗?」


评论 ( 26 )
热度 ( 27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