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宠爱方式01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没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最后的一个方式了。


01


围裙照片一被小李警官丢上微信后,两人之间的那点小暧昧也就算是半公开了,朋友圈闹哄哄的炸了好多天都不见消停,只可惜没有微信的凌远一丁点也没有看到,当然也就见识不了赵启平在下面堪称经典的留言。

院长夫人求加薪这种话都说得出来,李熏然心裡充满了鄙视却又忍不住的有些飘飘然。

脚伤的那两天刚好遇上李熏然的另类休假,他原本想着再怎么不便也得撑着回家一趟拿些换洗衣物,没想到当天晚上凌远就从衣柜裡头扒拉出了一袋新衣服,全是李熏然的尺寸。李熏然鼻子一嗅闻到了些许的犯罪味,他眯起眼睛扬起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揪着凌远的领子质问他是不是预谋已久,然后得到了一个非常坦然的肯定回答,害得他顿时红着脸支支吾吾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最后被凌远宠溺的吻给收买得乾乾淨淨。


李熏然终于说服凌远用微信的那天,他们定好了回李熏然家收拾行李的行程,于是万年以工作为重的凌大院长难得的翘了一回班,载着他新得手的小媳妇回娘家收拾行曩去了。李熏然没打算退房,也没打算把所有家当都搬过去凌远家,所以他只是拖了一个行李箱,一股脑儿的把常穿的衣物给塞进去,至于日用品什么的他打算直接买新的。凌远看不下去他把衣服摺得乱七八糟,叹了一口气后接手了整理的工作,让李熏然只要负责把衣服从柜子裡拿出来放床上就好,这种轻鬆的命令李熏然乐得遵守,他俏皮的说了句遵命附带上一个敬礼的手势,用笑容接住一记眼刀。

装箱的过程非常顺利,一直到凌远把行李箱阖上,转头看见李熏然抱着一隻鲨鱼为止。

「……你不会是想带它过去吧?」说实话,在床上放个造型枕头瓜分两人位置这种事情,凌远打从心裡有点感冒,尤其是在想到这隻鲨鱼先前是两人的划分线之后。

「当然!我不能捨弃陪伴了我这么多年的大宝,我去哪它就得去哪儿!」李熏然义正严词的点着头说,双手紧紧抱着鲨鱼,看起来就像捡了隻狗狗非得要养似的。

「大宝?」凌远有些茫然,敢情这头鱼还有个名字。

「我取的名字。」李熏然昂起下颚说,还不忘拍拍鲨鱼的头,「它又不占多少地方,大不了我晚上抱着他睡!」

……就是不想让你抱着它睡。凌远不动声色的扯了扯嘴角,最后还是在李熏然坚决不退让的目光下妥协将大宝带回家。

太阳底下的李熏然带着墨镜腋下夹着一隻大鲨鱼,身后放着一口行李箱,站在小区门口迎着日光伫立着,挺直的背影修长又帅气,耀眼得让凌远觉得眼睛有些刺痛,光芒照在他身上镀上了一层绒绒的金色,恍惚之间凌远看着爱人突然有点儿想落泪,他何德何能可以换得李熏然如此一人的爱。

他拿出手机快速的拍了一张,让这令人心尖一颤的画面成为了永恆。


也成为了凌远的第一篇微信朋友圈内容。

凌大院长开始用微信的消息传出去后,帐号立刻就在医院的联络网裡传了遍,叮叮叮的加好友讯息层出不穷,连带上原本就在电话簿裡的那些新朋旧友,响得凌远立刻关了静音以图清淨,所以他压根儿也不知道在朋友圈裡头放照片会造成这么大的回响。当李熏然晚上吃饱喝足赖在凌远怀裡以看电视休息之名,行打扰凌远办公之实,抽空百般无聊的刷了刷手机才看见那篇被留言冲刷的照片。他霍地就坐了起来,打翻凌远手上了资料不说,头还撞上了凌远的下巴,两人刹那间都痛得说不出话来。

差点咬断舌头的凌远觉得自己真的是养了一个不安分的小祖宗。

「凌远!」李熏然举着手机凶巴巴地兴师问罪,「你什么时候偷拍了这张照片!」

「我光明正大拍的。」凌远捡起地上零散的纸张说,「而且我觉得我拍得挺好。」

「那不是重点!」李熏然踩在沙发上剁脚,凌远一听到喀吱声立刻脸一黑喝斥他坐好,李熏然啧的一声乾脆就直接面向凌远坐在他的腿上,把手机贴到了他的眼前,「你放照片就算了,你打这是什么说明啊?」

「……怎么不对了?」凌远把手机推远了一点,另外一隻手还不忘将人的腰给牢牢揽住,以免他等会儿往后跌下去。那张照片的说明打了什么,坦白说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句话,凌远当然还记得自己打了什么,不过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这……这不就是公开了的意思嘛!」

李熏然看着那行字,他甚至都没有脸把它整句念出来。你才是我生命中的光。这种肉麻到不行的句子到底是去哪抄来的啊?偏偏凌远还觉得非常的贴切。

「发个朋友圈就算公开?」凌远微微眯起了眼睛,勾起一抹笑说,「我还巴不得昭告全世界!」

……。李熏然咬了咬下唇,默念了句流氓,随即眼神飘忽地就转移了话题。

「你看你看,回应都爆了!真看不出来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都这么八卦啊?」

李熏然僵硬地划着手机,凌远瞧着他红了的耳根也不打算戳破他,只是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扩大了红晕。

「哪裡八卦了?」

一连串的留言除了打真名的,剩下的凌远其实也分不出来谁是谁,不过清一色都是在责怪他不道地瞒了这么久,李熏然看得津津有味,乐呵呵地跟着数落凌远,哎,这韦三牛就是韦医生吧?你看他说得多对,我收了你个老不修!哈哈哈!还有什么还有什么?咦……?他看见了一个正常的用户名称出现在一群神魔乱舞裡,平平澹澹的留了一句祝福:很高兴你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莫名的觉得有点突兀。


林念初,李熏然眨了眨眼又耸肩,没听过的名字。



评论 ( 20 )
热度 ( 35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