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宠爱方式05 完结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05


当凌远从美国出差回来的时候,一切的生活都步上了正轨,李熏然回归了警队过着一有案子就忙得不见人影的日子,但报平安的电话和撒娇的微信一样都没落下,他想着自己行李箱裡被小傢伙偷偷换掉的香水罐,迫不及待的想回家好好地将那个沾染了自己味道的人给拥入怀中。他肯定不知道自己这美国的十几天裡,一闻到身上本该属于李熏然的香水味就会不禁失神,有好几回都在会议中差点出了糗,还被同行的友人多调侃了几句,此仇不报非君子。

他捉模着到家的时间,想着要不要先绕去超市买个菜,或是去接小李警官下班给个惊喜,结果还没下定决心就在入境大厅看见了穿着格子衬衫的李熏然,他正扬着灿烂的笑容椅着柱子朝自己挥手,凌远二话不说就丢下了同事们,拖着行李箱快步走了过去,最后几步甚至是小跑步。

「怎么来了?」凌远笑着问,眼角都是皱摺。

「来监督你,以免下了飞机不知道回家还乱跑。」李熏然侧身档掉凌远想揉上他头髮的手,呲牙裂嘴的表示这是在外面,别老把自己当小孩子。

所以凌远只好垂下举起的手,然后冷不防地扯住李熏然的手臂,将想念的人给纳入怀中,不能摸但总能抱一抱了吧?

李熏然就算有什么脾气也被凌远身上的气味给抚平了,他嗅着睽违的暖香混着男人的味道,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听着他的窃笑声,凌远原本还打算骂一骂他捣乱香水的行为也跟着作罢,不过就只是些无伤大雅的小胡闹,更何况李熏然会这么做不也是因为捨不得自己,想留点什么做念想吗?一想到这,他还能拿什么理由去怪他。

两人腻腻歪歪的在机场裡头遭受到不少侧目,可是凌远怎样也不想放开他,只得一手揽着李熏然的腰,一手拖着行李箱走向停车场。偏偏李熏然怎么都觉得有点彆扭,身子轻巧一转就躲开了凌远的掌控范围,害凌远手裡头一空心也跟着空落落的,失落感特别重。

李熏然还仗着自己身手敏捷,一边倒退着走路一边对着凌远昂了昂骄傲的下巴,只可惜还没得瑟太久,就因为走路不看路撞上了一旁的路人。李熏然带着满脸搞砸的神情,尴尬地和人说着抱歉,然后像隻干了坏事后的小狮子夹着尾巴熘回凌远的身边,傻傻地向双手环胸似笑非笑的人陪着笑。

「让你调皮。」凌远伸出食指点了点他。

乐呵呵的李熏然抢了凌远的行李箱一股脑儿地走在前头,也没管凌远有没有跟上,走了十来步才回头,然后就看见凌远站在原地盯着三点钟的方向不知道在看什么看得异常认真。

什么情况?李熏然皱了皱眉头,他还等着回家吃好吃的顺便拆凌远买给自己的礼物呢!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回凌远身边,顺着凌远的目光望过去……哎,那边那个穿着澹蓝色外套一脸怒气的人不就是赵启平吗?怎么回事?跟人吵架了不成?李熏然眨眨眼睛,嘿!那个西装笔挺的人居然还敢抓着启平的手不放,没看到启平一脸不愿意吗?李熏然瞬间就沉下了脸色,谁敢欺负他们家的人都得要先过他这关。

凌远还没意会过来谭宗明什么时候跟师弟扯上关係了,就看见李熏然气冲冲地丢下行李箱,迈开大长腿往那边迈进。他想拦都来不及伸手,只得在心裡想着坏了,赶忙抓起被丢下的行李,匆匆地赶了过去。


「谭宗明,我再跟你说最后一遍,放开我。」赵启平很难得的没有嘻皮笑脸而是一脸的凝重,他扯了扯自己的手发现谭宗明一点都没有放手的打算,心裡没来由得就感到一股火在烧。

「我不放。启平,你得先听我解释……」

「有什么好解释的?我亲眼看见的东西难道还会假吗?更何况你根本不需要向我解释什么,我们之间的关係有那种必要吗?谭总。」

「启平……」

「你放手……」

「放开他!」李熏然横插进了两人之间,抓着谭宗明的手臂三两下就逼迫他放开了赵启平,俐落地擒拿术让谭宗明痛得嘶了一声,「你想对我们家启平做什么?我是警察,信不信我现在就能以妨碍自由的名义逮捕你!」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赵启平瞪大了眼睛,他吃惊地看着突然出现在机场的李熏然一时半会都回不了神,更别提出手解救谭宗明这件事,只能一脸懵地看着后来居上的凌远拍了拍李熏然,连声安慰着没事别冲动,然后把谭宗明给扶了起来。

「抱歉啊,谭总,你没事吧?」凌远把李熏然挡在了自己身后,略带歉意的和人陪着笑。

「凌远,你认识他!?」李熏然见凌远一来就喊出了对方的名字不禁有些意外,可是看看身后明显透着一股凄楚的赵启平,他才不管眼前那个人是不是凌远认识的,回头就甩了一个恶狠狠的瞪视。

「凌院长。」谭宗明没料到会被熟人撞见这一幕,也没想到会突然被一个小警察的给制伏加警告,心下觉得有些狼狈,但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西装后打起精神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事要和启平谈谈,能不能请你们让一让?」

李熏然看着谭宗明的样子觉得事情好像跟他所设想的有点不太一样,于是他悄悄地问了赵启平,却得到了一个微微的摇头当作答案。

「不行,不让。」李熏然立刻代为发言,俨然母鸡护小鸡的模样,只是他躲在另外一隻更大的鸡后面,凶悍活生生地锐减。凌远被夹在中间只能无奈地耸肩。

最后李熏然还是在谭宗明的眼皮底下带走了赵启平,谭宗明别无他法,总不能明目张胆的跟着抢人吧?于是他只好将视线落回了凌远身上。他知道凌远是第一医院的院长,知道他一定认识在医院裡头工作的赵启平,而且看这模样肯定不只认识而以这么简单,赵启平既然不愿跟他谈,那么他只能将够情绪不稳的赵启平託给别人照顾了。

「启平就麻烦你们了。」

「别担心,他不会有事的。」

凌远!已经远离好几公尺远的李熏然发现凌远没跟上,回头看见凌远还在跟谭宗明喋喋不休,想也没想地就直接大喊了凌远的名字催促。

「……凌院长,那警官就是你的小爱人?」

「是的。」凌远特别自豪地点了点头,礼貌性的和谭宗明握手道别。

又一声的凌远像是耐不住性子,又像是在急寻着依靠,裡头的气急败坏全被明显的着急给盖了过去。李熏然刚才还嫌在机场黏在一起丢人,现在却不管不顾地喊着自己名字,凌远一听就立刻挪开了脚步。

「这么恣意妄为?」谭宗明慢半拍地补问了一句。

只见凌远顿了一下后,特地转过身勾起了一抹笑说:


「我宠的。」




–全文完–



-

正文到这边就是完结啦!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TTTT

新坑……没意外的话应该是会有的,尼萌可以猜猜看是哪一对?(应该有点儿太明显


评论 ( 34 )
热度 ( 39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