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01 夜路走多了会出事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01 夜路走多了会出事


赵启平就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他爱闹又爱玩,喝起来很彻底,疯起来天不怕地不怕,年少轻狂和荒唐岁月等等的形容词放在他身上几乎一点儿也都不超过,但是从来没有人藉此苛责或是轻视过他,为什么?因为他足够优秀。

长得一表人才,谈吐幽默,学识渊博,高分从顶级医学院毕业,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骨科副主任,工作认真深获好评,要不是资历浅了一点儿,评上主任根本是迟早的事。也就因为这样,所以大家对于赵启平在下班后立刻从一个乖乖牌变身为夜店小王子的总总脱序行为皆是睁一隻眼闭一隻眼,反正人家怎么浪也从没拖累过日常生活,还是该干啥就干啥,只不过是休閒嗜好特别不一样了点。

小赵医生从原先待的六院转到第一医院中间有很多曲折的故事,不过那些都不是很重要所以可以按下不表,唯一值得一提的点就是,他原本以为不过就是换了个城市好好工作好好玩罢了,没什么大不了,可惜天算不如人算,谁都不知道这一调职,居然会连人生也都跟着变了调。


这一天早上他还在嘻嘻哈哈地闹着好久不见的李熏然,一会儿逗逗他,一会儿调侃凌远,玩得不亦乐乎,结果晚上去了新开的夜店打算认识些新朋友,发展新的人际关係,顺便猎猎豔看看能不能遇上什么好货色时,却遇上了令自己措手不及的场面。

一个娇小的女孩儿拿着酒摇头晃脑地撞上了自己,整杯Gin Tonic就这么豪爽的全洒上了赵启平的背,白色的衬衫瞬间变得半透明,黏在皮肤上冰得不行还带着琴酒的味道,赵启平嘶地一声转过头,太过凶悍的表情瞬间就吓到了那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孩儿,她眼眶一转立刻闪现泪花。

纵横情场多年他最怕的仍旧是眼泪,所以他看人一哭怎么也就气不起来了,只得忍着冲去厕所整理自己的冲动,好声好气的安慰着,还特别体贴的将人扶到一旁的吧檯坐下。

到此为只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一直到一个莫名奇妙出现的男人,莫名其妙的揍了赵启平一拳为止。

口腔裡立刻就瀰漫起血腥的铁秀味,赵启平觉得变化太快了有些懵,还来不及躲第二下就听见男人愤怒的大喊盖过了夜店裡吵杂的音乐。

哪来的野Alpha居然敢碰我的人!

What!?赵启平回过神来摔了一把椅子过去,觉得自己的懵已经要到了平方的程度。去你的Alpha!老子他妈的是个Omega!

敢情他因为误会白挨两拳,赵启平觉得非常憋屈,可是因为距离拉开的关係,他的反驳声并没有传到对方耳裡,剑拔弩张之间刺鼻的菸味从那人身上不断流洩而出。操!赵启平暗骂了一声,遇上一个脑热的Alpha就算了,偏偏还是一个不懂得控制自己的Alpha,只见周围的人都因为信息素的关係而开始后退,赵启平此时此刻也非常的想夹在人全裡头一走了之,可是不行!他的骄傲和自尊叫他留下来把话说清楚!这种不明不白的黑锅,他绝对不背。

小女孩儿几度想拉住自家Alpha解释,可是人根本就像是杀红了眼什么也听不进去,赵启平在听见玻璃杯碎裂的声音后就知道大该是无法善终了,只能在心裡头安慰着自己:大不了就拼个鱼死网破麻,谁怕谁!好歹他也是跟小李警官学过几招,也从医学院裡学了几年的包扎!

只是他还来不及施展那几招皮毛,一道好闻的葡萄酒香突然间就闪了进来,遮掩住难闻的菸味,让赵启平顿时觉得自己似乎是跌进了一个橡木桶中,被富有层次的梨果香给包裹住。向来不怎么在别人信息素下动摇的他,莫名的觉得有点儿晕眩,他看着眼前男人壮硕的背影晃了晃脑袋站稳脚步。


连解释都来不及解释,那个狂暴的男人就因为误伤了别人而被警卫给强制架离,赵启平怀着歉意的盯着那个帮他挡了一把而手臂被划伤的男人,虽然不是很明白他为什么要突然冲出来找罪受,但人家的好意总不能头一扭就丢下不管不顾吧?

赵启平把这一切都归咎给了自己身为医生的宅心仁厚。他探头探脑的朝着那人走过去,空气中原本相撞的强烈信息素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赵启平嗅了嗅只闻到夜店原有的喧嚣味,不得不在心底佩服他的控制力。

他正想要开口,那人却刚好转了过来,如凋刻般五官分明的脸,有稜有角俊美异常,幽暗的眼裡闪过一丝精光,明明就是带着微微的笑意,却还是散发着一股高高在上的王者之气。赵启平不由自主的摒住了呼吸,他也算是见过各式各样的人了,但在夜店忽明忽暗的灯光下却还能将灯红酒绿全数隔开自成一格的男人,他可以说是从没见过。他想起了刚才那股葡萄酒味,仅仅只是一、两秒的时间,居然一不小心就沦陷了进去。

男人对于他的目光一点也不反感,反而还加深了笑意,他抿着唇先开了口。

「谭宗明。」

赵启平被沉稳的声音给换回理智,觉得自己彷彿就像是小曲看见帅哥一样的没出息,他连忙报出了自己的名字,随即又突然后悔怎么就这么轻易的将真名给了人。

「那个,你受伤了,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赵启平小心翼翼的问,他细看才发现谭宗明的身上穿的是一套价值不菲的名牌西装。

「没关係,小伤而以不用去医院。」谭宗明扭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除了衣服被划破外也不过是破了点皮。

「那我帮你清理伤口,包扎一下吧?就算是小伤,感染了也得糟。」

「行。」谭宗明点了点头说,「我这衣服得换,我看你的衣服也得换了。」

他没说赵启平都快要忘了自己的衬衫这回事,他一说赵启平立刻就觉得整个背黏答答得有些噁心。

「走吧。」

「去哪儿?」

「换衣服。」

「……不是,去哪换衣服?」赵启平觉得有点懵。这已经是今晚的第四次了,他估摸他大概是用掉了一个月发懵的次数。

不料谭宗明却挑高了双眉,说了句:「我家。」


很好,第五次了。



-

大概不会很长,而且重点应该会放在怀孕期间上。

雷的人就……看完这章别再看啦TT


评论 ( 33 )
热度 ( 8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