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17 不存在的选择题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17 不存在的选择题


求婚这事儿被放上了日程,可是谭宗明从来没在爱情中如此主动过,突然要他求婚他是一丁点头绪也没有,于是他第一次听信了安迪从书上看来的小道消息,包下了摩天大楼顶楼的景观餐厅,将戒指藏在香槟裡,等着给赵启平一个惊喜,但他没想到小赵医生却只是冷澹地说了句不宜饮酒,就挥挥手把侍者给打发了。谭宗明戒指没送出去,自然也说不出什么求婚的台词,只得假藉着上厕所的名义匆匆地阻止了小提琴乐手进场,以免徒增尴尬。

第一次的失败就当是个意外,谭宗明没想要放弃,但是晟煊手头上正在谈的一个案子却突如其来地出了个大问题,大到谭宗明得亲自飞去美国主持大局。即便有一万个不愿意离开赵启平,谭宗明都不得不走,不是没想过乾脆带着赵启平一起去,但是长途飞行并不适合现在的赵启平,所以他只能够耳提面命的交代着老管家千万要看好赵启平,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开始收行李。

「我说谭总,我可不是李熏然,需要被天天顾着不放。」赵启平趴在卧室床上,一手撑着下颚,一手翻阅着杂志,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不如说他被管了这么久,还真有点期待谭宗明不在的日子。

「你不是李熏然,但你也得被好好顾着。」

「我自己就是医生,我能顾好自己!再说了,你不在,我还想回我那公寓去住呢。」

「不行!」谭宗明一听就立刻从笔记型电脑后面抬起头来,「你那公寓太小,而且除了你之外没人可以照顾你,要是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哪会出什么事啊?我以前自己一个人不也活得好好的?」

「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谭宗明说,「总之就是不行。」

谭宗明本就因为上一回的求婚失败和临时出差而感到心烦意乱,这下又多加了一个担忧赵启平会不好好照顾自己的引子,口气就也渐渐地强硬了起来,他话说出口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赵启平却一反常态的没再多跟他辩几句,只是默默地又把注意力转回了杂志上,然后翻没几页就说自己要睡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用棉被把自己捲成一个麻花背对着自己,不自觉的就降低了收拾的音量和速度,还顺手关上了大灯,只留床头柜上一小展鹅黄色的光芒给自己。他没看见赵启平在昏暗中睁开了眼睛。


隔天谭宗明前脚才刚走,赵启平后脚就拎着自己的包也跟着离开了别墅,他买了一大堆零食和饮料回到自己的小公寓,一通电话就把六个月的李熏然从警局给拐了出来。

李熏然喝着久未喝到的碳酸饮料感动得差点流眼泪,彷彿重见天日似的模样让赵启平笑得飙出了眼泪,李熏然乾脆直接把凌远如何管着自己的情况全都一次说了出来,痛痛快快地向同为孕夫的赵启平抱怨了一把。

互相数落完自家的Alpha后,李熏然显然心情颇好的又拆开了一包洋芋片,但赵启平却是欲言又止。

「平平,你心情不好?」

「李熏然,」赵启平伸手拿了一片李熏然的洋芋片,努力的装做若无其事的问,「师哥到底是爱你还是你的孩子?」

「啊?……什么问题?」李熏然呆住了,手上的洋芋片也不记得吃,就光顾着看赵启平舔了舔手指上的盐巴,眼神裡全是读不懂的情绪。

「就字面上的意思,爱你还是爱小孩,二选一。」

「所以我才问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二选一?老凌怎么可能二选一?他当然是都爱啊!」李熏然一脸你在说什么傻话的表情看着赵启平,但没想到赵启平却反而是一脸自嘲的笑意,反问着他为何可以这么肯定?李熏然几乎是就在那一瞬间接上了刑警的敏锐,鼻子都不用嗅就知道赵启平八成是和谭宗明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突然怒气腾腾地放下手中的零食,扳过了赵启平的身子。

「赵平平,那个谭总跟你说了什么吗?他该不会是说他只要孩子不要你吧?」

赵启平一听就愣住了:「他什么都没有说……」

「如果他什么都没有说,那你在这边瞎想什么?」

「但是他自从知道我有身孕了之后就对我特别好。」

「这不是废话吗?」李熏然难得的佔着上风翻了一个白眼,「对你好,又对你孩子好,这不就是本该就要加倍好吗?」

「算了吧,搞不好那个加倍好全都是因为孩子,不是因为我。」赵启平耸了耸肩。

「赵启平,你什么时候对自己这么没自信了?」李熏然看赵启平没想再继续讨论,就知道他是把自己困在了一个死胡同裡走不出来,此时多说无意,于是他只是又澹澹地提醒了一句说:「就算不相信自己,你也应该要相信你的Alpha。」


当天晚上李熏然死活不肯回去,硬是说要回顾一下小时候同挤一张床的情谊,把凌远给气得半死。赵启平看着小李警官拿着手机跑进浴室裡解释,心中无限瞭然李熏然其实只是想陪着自己,他把自己的感动全都化成了一桶贡献出去的冰淇淋。

结果隔天,他的感动就让李熏然和自己同时进了第一医院,因为他没注意到小公寓冰箱裡的那桶冰淇淋已经过期了至少有一个月。

好佳在两个人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却直接染上了轻微的肠胃炎,在李熏然被黑着一张脸的凌远给带走时,还孤孤单单地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这一、两个月裡生病出事的频率已经快多过他去年一整年加起来的量了,寒冷的空调让他缩在了被子裡头,静谧的空间只有嗡嗡的空调声,惨白的天花板没什么好看的,赵启平盯着盯着就想起了刚才凌远看着李熏然生气却又心疼的眼神,那个眼神让他想起了谭宗明,想起谭宗明现在远在美国开着会议,想起他临走前一天自己说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含意,不自觉的就觉得心裡有点酸。


「赵启平,你他妈真的是想气死我!」


于是当谭宗明的声音伴随着房门碰撞声传来时,赵启平征征地就滑落了一滴泪。


评论 ( 25 )
热度 ( 48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