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23 一切不以分手为目地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小小工商】凌李《我的小祖宗》

淘宝预售:2016.07.08晚8点起,淘宝卖场请点我


23 一切不以分手为目地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你睡着的时后,我帮你把工作给辞了。」谭宗明坐在离床不远的小沙发上说。赵启平刚醒来还没听懂,迷迷煳煳的点点头,然后才体会过来谭宗明语句裡的意思,他眼睛突然瞪大,一把抄起了床头柜上的马克杯。

「但是凌远没答应。」谭宗明在马克杯脱手前补上了下一句,赵启平哼地一声放下凶器。

「所以我撤掉了晟煊对第一医院的所有投资,包含新的医疗大楼建设和偏远地区医疗协助计画。」

「谭宗明!」

「然后我把你任职到现在没休完的年假和补假一次请全了,你从现在开始放两个星期的假。」谭宗明把原本翘起的腿放下,换翘另外一隻,「产假也会提前开始休,大概是九月底开始。」

「……我们院长为什么会答应你?」赵启平在落地窗洒进的日光下眯起了眼睛。

「因为我用个人名义把那些被抽掉的资金全额补上了。」谭宗明站起身子。

他看着谭宗明背对着光一步步走到床边,沉默地弯下腰来和自己对视,眼眸裡浪涛般的怒气已经被沉入了海洋深处,取而代之地是令人琢磨不定的情绪。严格说起来,赵启平从未见试过传说中谭宗明那执拗起来遇佛杀佛的个性,但这一次他似乎有些闻到那种强势的味道了。谭宗明即使不说话,也能够让人从信息素中读出巨大的压迫感。

可是工作这件事情之于赵启平,并不只是工作而已那么简单。

「谭宗明,你做出这些决定前都不用先问过我吗?」赵启平弯起嘴角,但不管是眼神还是笑意都带着一层寒冰,就连早晨的阳光都无法缓和两人之间紧绷的气氛。

「赵启平,你怀着身孕站上手术台前有问过我吗?」谭宗明咬着牙回。

「那是我的责任!」

「照顾好你也是我的责任。」

「你这根本不叫照顾!」赵启平怒喊,「你这根本就和软禁没有什么两样!」

「难道你要我放任你继续逞强下去,等到哪一天真的倒下了,我再抱着出事的你后悔吗?」谭宗明凌厉地扫了赵启平一眼,「还是和你一起抱着出事的孩子哭?」

「根本就没有这么严重,人手不足又遇上大型手术的机会微乎其微,我只是恰巧碰上了那么一场……」

赵启平讲着讲着自己都觉得有些理亏。


不站手术檯这件事情早在他又开始伦直晚班后就已经事先和谭宗明约法三章,表示自己从此以后就看看门诊、管管病床就好。如今是自己先打破了约定,谭宗明会动怒也是情有可原,但是不管谭宗明是怎么想的,有些事情都应该要互相沟通才对,而不是擅自为另外一方做决定。他是一个医生!难道在昨天那样的情况下,要他因为自己的私人原因而眼睁睁地看着病患死去吗?赵启平想了想觉得自己实在是嚥不下这口气,就算有错在先也得要据理力争到底,于是他强势地抬起眼想要再开口说些什么扳回气势,没想到却在谭宗明差劲的脸色中看见了他双眼下的澹青色。

赵启平愣了一下,试图在一团乱的脑子裡搜寻着谭宗明睡觉的画面,但不管是自己睡着前模煳的印象裡,还是熟睡时的浅意识都没有谭宗明上床的画面,就连他一睁开眼睛翻身时都只有在床上感受到自己的馀温。


所以——谭宗明一整晚都没有睡!?


这个男人在被凌远拒绝后自怨自哀的坐了一整个晚上,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唯一一个解决办法竟然还是要把自己跟工作分离?

堂堂一个商业大亨,脑子裡就算没有全盘计画,也都懂得根据情势佈棋,可是谭宗明却是不管不顾地死守着最能够彻底斩断的方法,只因为他没有办法承担任何一丝风险的可能性。

在那一片黑暗中谭宗明其实真的也怕赵启平就这么头也不回地再也不搭理自己,可是他更怕自己从此以后再也没办法看见赵启平喜怒哀乐的表情。他受得了怒火,受不了失去。


赵启平因为小闺女突然踢了一脚而抿了抿唇,他脸色依旧冰冷,但是却盘腿在床上坐直了身体,他伸出手想要摸上谭宗明的脸,可是距离不够,于是他啧了一声说:你过来。

不知道自家Omega在想什么的谭宗明怒气未消,只能僵着一张脸往前挪了几步,指尖擦过了他的颧骨时带来了一丝惊讶,可是还没等他会过意来,脸颊上的肉就被修长的手指给狠狠地拧了一把。

「谭宗明,你告诉我你几岁了?竟然一整夜不睡,你以为你还有多大的本钱可以挥霍?嗯?」赵启平突然蹙起了眉毛骂他,话题转变之快速让谭宗明完全措手不及,佛手柑就像生气的刺蝟一般一下下的戳着葡萄酒发洩。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落入了什么电视剧情节,裡头的女主人正在怒斥着在外面花天酒地而晚归的先生。只不过自己并没有晚归,而是因为赵启平察觉了他没有好好休息才骂得他。

这是继上次刷信用卡之后,赵启平最像媳妇儿的第二个瞬间。

谭宗明大约是一瞬间就忘了自己还在生气,他伸手抱住赵启平,单膝跪在床上,低下头着急的吻了上去。突然被封住嘴的赵启平抗议似的扯了扯谭宗明的衣服,我还没刷牙——

没关係,我不嫌弃。谭宗明又轻啄了一口,被赵启平一掌挥开。

我嫌弃。他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哼哼唧唧的背过了身子表示:我可没说我不生气了。

「你因为我整晚没睡就动了气骂我,怎么就不能想想我得知你在手术室裡站了十个小时会有多气急败坏?」

赵启平有些不安地扭了扭身子,小闺女又踢了他一脚,正好踹在膀胱上害得他差点漏尿。小崽子,累妳一天妳就站妳老爸那边了是吧?赵启平摸了摸腹部,觉得自己养了一隻小白眼狼,哼,也不想是谁辛辛苦苦怀妳的。谭宗明看赵启平摸着肚子不说话,以为他又痛了,紧张兮兮的把人揽进了怀裡,漫天的葡萄酒味安抚着包覆。

「行,你赢了行吧,别生气了,等会儿又动了胎气,是我的错!启平,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自做主张——」

「听到了吧?」赵启平突然出声打断了谭宗明的话,谭宗明勐地闭上嘴巴,看着赵启平拍拍腹部略有些得意地说,「妳站妳老爸那,可妳老爸站我这儿的!」

「启平……?」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脑迴路没有转过来。

「刚才我说不原谅你,你的小闺女就抗议的踢了我一脚。这不,我正在告诉他谁才是这个家的食物链顶端!」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亮晶晶的眼眸,轻笑了几声,点了点圆润的腹部说:「不准欺负妳爹爹,小心我收拾妳。」


小闺女安静了片刻,又突然踹了踹赵启平的肚皮。


还两下。



情侣的最高境界就是莫名其妙吵架,然后莫名其妙和好。


评论 ( 49 )
热度 ( 51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