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番外、育儿篇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小小工商】凌李《我的小祖宗》

淘宝预售:淘宝卖场请点我 到2016/07/22止


番外、育儿篇


01


大概是因为小闺女一出生就被自己的Alpha爸爸给无视伤心到了,一连好几天除了喝奶和睡觉外都在哭,有时候嚎啕大哭有时候轻轻啜泣,总之就是不得消停,哭得让整间第一医院的育婴室护理人员都有些惊慌失措,老是以为是自己照顾不周。

谭宗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尤其是在赵启平三次去看小闺女,结果三次都看见小闺女睁着一双泪眼朝他吐泡泡,翻着白眼把自己给骂了一顿之后,他终于去找了一趟凌远求解。凌远哼了一声说你当我是那路神仙呀?小孩子害哭就让她哭呗,别碍着健康就好。

我这不就是怕她碍着了健康……谭宗明嘿嘿地笑了两声。

要不你就去跟人家下跪道个歉吧?凌远特别不负责任的提出了一个没啥建设性的歪主意,结果谭宗明还真去了,只不过他没有下跪,而是隔着玻璃好言好语的和小闺女阐述歉意。

「宝宝……别生气啦?好不好?这不、爸爸也是因为太爱你爹爹担心他嘛!爸爸绝对没有不爱妳的意思,真的!以后你想要什么爸爸都买给你好不好?别再哭啦……你看你哭得眼睛都肿了……爹爹也会担心你呀,别让爹爹担心好不好?你怎么捨得让他一边养伤一边还要心疼你呢?嗯?」

小闺女起初还是不愿意搭理谭宗明,结果一听到赵启平也在担心自己,就转着眼睛皱了皱小鼻子,打了一个喷嚏,任由护士抱起自己擦掉满脸的眼泪和鼻涕,然后奇蹟似的不哭了。

谭宗明高兴了一整个下午,后来才发现小闺女的不哭奇蹟是要限定情况才会触发的技能。比如说:当可视范围内出现了赵启平或其它陌生人之时。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小闺女只看见谭宗明一个人的话,那么她就会毫不犹豫的——照哭。


谭宗明觉得当年美国经济危机迫害到晟煊时都没有现在让他这么无力。


02


小闺女因为比预产期还要早出生,所以生日正巧卡上了双十一,不知道是谁取笑着说小崽子以后长大了不是购物狂就是光棍,被谭宗明狠狠地冷嘲热讽了一顿,只有赵启平想了想笑着说女儿小名就叫Pocky好了,甜甜腻腻的像巧克力,还可以玩游戏。

谭宗明腹诽:哪个混小子敢和他家女儿玩Pocky Game,就打断他的腿!

大名还没取好,小名倒是先出来了,小闺女Pocky做过了最详尽的检查后确认是个健康的宝宝,终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待在赵启平的病房裡陪伴着自己的两个爸爸。谭宗明不是没想过帮赵启平换一个更高档的月子中心,或是乾脆把人直接带回郊区别墅养身子,但偏偏赵启平却说着第一医院也挺好,就这么在产科裡扎了根。他只好摸摸鼻子下了班就往第一医院跑,连家也不回了,直接命令老管家带一箱子换洗衣物来,跟着在第一医院裡头开启了他陪睡岁月。

新手爸爸们最先要经历的第一关,就是宝宝不分早晚饿了就哭一事。赵启平半夜被惊醒,半闭着眼睛就想摸索女儿,手才在床头柜上胡乱的抹了几下就被另外一隻温热的手给牵了起来。谭宗明把人压回已经垫好的枕头上,亲了亲他的手背和额头,用着低沉的声音蛊惑着说:我来就好。

他先是轻轻地退掉赵启平的上衣,用棉被将赵启平给盖住一半,这才轻手轻脚的从婴儿床上抱起扭动着哭泣的小闺女放进赵启平的怀裡。谭宗明从旁边揽着赵启平,双手怀着他抱女儿的手,看着小女儿吧唧吧唧的吸着奶,忍不住的就想碰碰她肉肉的小脸蛋儿。赵启平全程都没影张开眼睛,喂着喂着就靠上了谭宗明的肩膀睡了过去,睡着前还迷迷煳煳地咕哝着:真是个小吃货。


谭宗明无声的弯起嘴角,对着小闺女眨眨眼睛说:没关係,你只是遗传了你爹爹。


03


谭宗明订了一大堆特製的弥月蛋糕准备在小闺女满月的时候发送给亲朋好友,没想到却被试吃过觉得很好吃的赵启平给硬生生地吃掉了不少,他嫌弃月子餐吃腻了,偏要换点口味吃甜点,谭宗明没有办法,只好让食品工厂再多生产一些蛋糕出来,还要求他们要变着法子用同样的基底做出不同的口味来。

结果李熏然来探望的时候就看见了赵启平桌上的一堆饼乾蛋糕,顿时羡慕得不得了,频频用委屈地眼神瞄着身后的凌远。凌远咳了一声,装模作样的对着谭宗明和赵启平说教了一通,然后将赵启平还没拆封的蛋糕全给了李熏然。

借花献佛,谭宗明哼了一声,不着痕迹地从柜子拿出了一盒崭新的小蛋糕。


在赵启平终于住腻了第一医院的高级病房,抓狂的表示自己再也不愿意吃到什么药膳腰子、麻油鸡汤、养生五穀饭等等食物的同时,小闺女的大名终于是决定了下来,姓谭,单名一个璐字。

谭璐,取露的谐音,有日月结合之美,并具有智慧且不夸张的含意。

不过赵启平还是喜欢喊她Pocky,老是抱着还在强褓中的小女儿Pocky长Pocky短的喊,让谭宗明有些担心赵启平是不是其实不怎么喜欢女儿的名字。他逮着了一个谭璐乖巧熟睡的时机,把赵启平圈在怀裡亲亲又抱抱,这才忐忑的道出了心中的疑问。赵启平凝视着他的清澈目光裡带着笑意,他觉得有些好笑地伸手摸了摸谭宗明的脸。

「Pocky的名字不是我们一起商量过了才决定下来的吗?」

「是,可是你总是喜欢喊她的Pocky,我怕你是不是觉得不喜欢——」

「我挺喜欢这名字的,有种皎洁月光洒落在美丽潭水上的味道。只是,总觉得喊大名好像有种疏远的感觉,趁她还小我想多喊喊这种以后她长大可能会翻脸的小名。」大概算是某种恶趣味。

谭宗明挑起了眉毛说;她敢跟你翻脸,我就翻脸给她看。

赵启平哈哈地笑了起来,说谭宗明这隻纸老虎只敢在女儿睡觉时发威。


评论 ( 29 )
热度 ( 4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