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番外、育儿篇2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小小工商】凌李《我的小祖宗》

淘宝预售:淘宝卖场请点我 到2016/07/22止



04


说到谭璐看见谭宗明不再哭的这个毛病是怎么治好的,讲起来还真是有些好笑。


那天,刚坐完月子没多久的赵启平因为耐不住同事的拜託去帮忙值了一天的晚班,所以家裡就只剩下谭宗明跟谭璐两个人大眼瞪着小眼,为避免谭璐动不动就使出看见你我就哭技能,谭宗明还特地让老管家也跟着待在客厅裡。谭璐虽然比较喜欢她的Omega爸爸,但是耐不住谭宗明拿着个玩偶一直在眼前晃,还是咿咿啊啊地伸手玩了起来,让谭宗明莫名的觉得有些小得意。

玩着玩着谭璐就睡着了,谭宗明把玩偶放到她旁边,起身去拿笔电处理公事,合约文件一看就忘记了时间,等到一、两个小时过去的时候,谭璐醒了他人还在书房裡工作。虽然有个褓姆在顾着没什么问题,可偏偏谭璐把小玩偶弄掉的时候褓姆正巧在厨房替她准备奶瓶,她双手一空,嘴巴一扁就开始哭,可是没人理他让她越哭越委屈。

谭宗明听见细小的哭声赶来时,就看见自家宝贝女儿哭得整张小脸都是红的,他连忙抱起小谭璐,在将玩偶从地上给捡起来哄着。


这大概是谭璐第一次觉得谭宗明这个爸爸还是有用的,从此以后她就很给面子的不再一看到谭宗明就哭了。


05


小谭璐第一次见到双胞胎是在六个月大的时候,那时候李熏然和凌远带着两个快满周岁的小鬼头应邀到郊区别墅玩,一进门就是哭天抢地的哭声,赵启平踩着拖鞋忙不送地奔到门口想瞧瞧怎么回事,就见他的上司凌院长一脸澹定的说:饿了。

然后赵启平跟谭宗明就见识到了货真价实的吃货属性遗传,跟李熏然的儿子比起来,谭璐根本就可以算是小鸟胃了。


很早以前,赵启平就得知了眼前两个小宝宝的名字,听说比较早生出来的是哥哥,取名叫做凌松,比较晚生出来的是妹妹,取名叫做凌雪。哥哥像极了小时后的李熏然,总爱调皮捣蛋,犯了错还会泪眼汪汪的装可怜,妹妹则比较内敛安静,不过李熏然偷偷的跟赵启平打小报告,说他有好几次都看见凌雪摔坏了东西让哥哥背黑锅。

谭璐坐在沙发上,一边一个抱枕将她围的严实,圆滚滚的眼睛不停地打量着近门来的陌生人,李熏然直嚷着好可爱冲过去就想逗逗她,没想手指才刚戳上谭璐的脸颊,谭璐就哇地一声哭了,李熏然收回手一脸做错事的模样,习惯性的回头看凌远,凌远只好抽抽嘴角一把将谭璐给抱起来。赵启平还想劝几声说没用的,把孩子给我好了……手还没全伸出去,就赫然发现谭璐抽抽搭搭地在凌远怀裡止住了哭声,所有人——包括凌远自己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有没有看过蜡笔小新?记不记得小新的妹妹小葵?谭璐在凌远怀裡的模样,大概就像是小葵看见了珠宝一样。

谭宗明觉得很生气,非常生气,凭什么凌远那傢伙可以比他还要受到女儿爱戴。

相较于谭璐对于凌远的兴趣,双胞胎宝宝似乎没引起她多大的注意,反倒是凌松和凌雪时不时的就想往她身边凑。而或许是因为听见大人们喊谭璐Pocky的关係,凌松眨了眼睛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呀呀地一口咬上了谭璐的脸颊。谭璐没哭,可是一脸的嫌弃。

赵启平和李熏然被两个小团子给笑乐了。

凌雪爬进凌远的怀裡,背对着后方的一团闹腾,似乎是在表示:后面那群蠢蛋我一个都不认识。



06


一岁的谭璐已经可以爬得很好了,每天在像迷宫一般的别墅裡爬上爬下爬得不亦乐乎,倒是累坏了请来的褓姆要跟着在别墅裡头展开健走大业。每次赵启平一回家就会先大声喊Pocky,然后就自顾自的放下东西、换衣服,做到客厅裡等着不知道爬哪处去的谭璐乖乖巧巧地爬回自己身边。

其实褓姆抱是最快的方式,但是谭璐非到必要时刻不喜欢给除了谭宗明或是赵启平——还有凌远——以外的人抱,上一回老管家看谭璐快要撞到东西忍不住出手将她抱起,结果小孩儿一腾空就哭得唏哩哗啦,最后还是在谭宗明的怀裡安份了下来,然后还洩愤似的咬着谭宗明的西装,在价值不菲的布料上留下一大滩口水。


一岁抓周是一项传统的习俗,即便是像谭宗明或是赵启平这种喝过洋墨水的人,也不免得要试上一试,不过与其说是预卜谭璐的前途,不如说是两个爸爸的小娱乐。

第一次准备抓周用品时,赵启平搬来了一大箱医疗用品的……图片,从胸腔外科到药剂师,几乎是每个科别都应有尽有,而谭宗明则特地换来了一堆外币,从美金到欧元,甚至是印尼盾都有,他们两人一看见对方手裡的东西就傻了眼。

「你拿这么多医疗相关的卡牌要干嘛?」

「我才想问你拿这么多钞票是想做什么?」

「我这是为了让Pocky选择要在哪一个国家做生意!」

「我这也是为了让Pocky可以自己选择要当哪一种医生啊!」

半斤八两,简直就是半斤八两。

结果最后抓周用的东西还是老管家帮忙准备的,除了笔、墨、纸、尺、稻禾和印章等等传统的物品外,还多加了听诊器、金融卡、滑鼠、球和口红等等的现代物品,赵启平觉得有点紧张,不停的偷偷摸摸地将听诊器放到最显眼的地方,旁边的谭宗明则是冷哼了一声,用自己的金卡换掉了地上的一般金融卡。

谭璐眨了眨眼睛,似乎对于这个游戏不怎么给情面,还是赵启平绕到了一堆物品的后方哄了好久,她才终于挪动了小短腿开始爬。众人屏息以待,没想到谭璐却是一股作气的掠过了所有商品,笔直地往赵启平的方向爬过去。赵启平接住往他腿上攀的女儿一脸懵逼。

谭宗明三步併两步的走了过去单手扛起谭璐说:「选你爹爹算你眼光好,不过很可惜,你爹爹已经是我的了!」


评论 ( 29 )
热度 ( 4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