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低调奢华的私人海乐园(下)

※人鱼AU

※系列短篇请点tag


谭宗明的别墅光看外观就足够惊人,没想到真正令人惊豔的居然在后头,螺旋形的楼梯向下延伸几乎打通了临海的峭壁,落地窗外的海浪侵袭历历在目,透明蜿蜒的水道围绕着整栋别墅,覆盖了天花板和地面一半的面积,不管都哪儿都能看见蓝色的海水在玻璃窗内涌动。谭宗明习以为常的看着凌远一脸震惊,而一旁的李熏然则是对着在脚下和头上游来游去的鱼群感到十分有兴趣,赵启平扯着他说这些水道都可以进去玩,然后就看见他先是露出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接着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摇摇头站到了凌远身边。

「不去。」

「什么?不去?李熏然你再说一遍?」

「就是不去。」李熏然咕哝着又说了一句,把自己整个人摔进柔软的沙发之中。他可还没忘记几年前凌远在海生馆裡奋不顾身的把他拉出,又对着他红了眼眶的神情。曾经答应过了不玩水就是不玩水,何况又是如同先前一般的隔着一层玻璃?

看着自家小孩儿明明想玩得不得了,却又要守着承诺的模样让凌远不禁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又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然后温柔的笑着说:「去玩吧。」

「老凌?」李熏然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凌远的袖子勐摇着头说,「我不玩水的,我不去。」

「没事,熏然。」凌远弯腰执起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一下说,「我知道你不会离开的。」

漆黑的眼眸深不见底,但是闪烁在其中的碎星却令人心甘情愿的沉沦,溢于言表的信任随着光波流转,汇集成深刻又浓厚的爱意。李熏然跳起身子用双手捧住了凌远的脸颊,冷不防地就噘起嘴在上头狠狠地亲了一口。


赵启平看着李熏然上一秒还死不肯妥协,下一秒就举着双手高喊平平我们去玩的转变,抽了抽嘴角表示简直没眼看。他推开谭宗明凑过来讨亲的脸颊,抬起了下巴骄傲的说:走,哥带你去看我的乐园!

谭宗明被推了也没恼,笑咪咪的看着两个小伙子勾肩搭背的走开,转头对着凌远挑眉说:我建的乐园。

谁稀罕。凌远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自动自发地按开了电视。



李熏然从天花板游过去的时候凌远还没发觉,但是当他从脚底下做着鬼脸冒出来时倒是着实的把凌远给吓了一跳。看着李熏然笑得欢脱,凌远用脱鞋报復似的隔着玻璃踏了踏他的脸,然后就眼睁睁的看见赵启平用百米的速度游了过来,把李熏然给撞得在水中滚了两圈。

原来不只在路地上可以玩鬼抓人,在水裡也一样可以玩人鱼追人鱼。

谭宗明对于赵启平在水中撒野的各项行为都无动于衷,反倒是凌远根本坐不住,起身就跟着两隻人鱼的路线在整间别墅裡晃来晃去,虽说分隔的感觉早已没了第一次那么强烈,但是心底隐隐约约的疼痛还是让凌远忍不住伸手摸上了玻璃。即使知道爱人愿意勇相伴左右,也依旧为了无法溶入他的世界而感到遗憾。

李熏然朝着凌远的方向游了过来,一时用力太猛来不及刹车便一头撞上了玻璃,震动让凌远瞪大了眼睛,他一半担心一半生气的瞪着自家毛躁的小人鱼。李熏然傻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用空出来的另外一隻手和凌远比了个手势。

食指与姆指交迭,他新学会的,比个哈特。

赵启平抓着一条倒霉的比目鱼就想来咬断他的手指头。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李熏然带着凌远游回了出入口,浮出水面甩了甩头就说回家也想养条鱼陪自己玩,凌远笑着说好,又说乾脆直接在这裡面抓一条带回去就好,省得还要买。于是李熏然又兴冲冲地潜进了水底开始他的徵选与抓鱼大业。

凌远原本还打着如意好算盘,想说反正水道裡的鱼不是小丑鱼就是蝶鱼、神仙鱼之类的海水鱼,回家顶多只要买个鱼缸就好,谭宗明也不至于会小气到连一条鱼都不给云云……直到他看见李熏然抱着一隻杀人鲸不放,隔着玻璃对他做口型说:这隻。


——谭宗明你知不知道保育类动物不能乱养?



晚餐时还互抢同一隻鸡腿的两隻小人鱼,到了打麻将时却又突然团结了起来,仗着有两个人类听不懂便光明正大的说起人鱼话作弊,谭宗明和凌远挑了挑眉也没阻止,反而是默不作声的就把两个串通的人鱼给宰了个片甲不留。李熏然觉得不公平,质问凌远是不是和谭宗明出老千,没想到那两个人却是不约而同的说了句:我们有用脑,把人鱼们给气得不轻。


于是拒绝和自家饲养员同房的人鱼兄弟手牵手的在客房裡睡了个底朝天。

两个鲨鱼形状的睡袋都只各露出了一条尾鳍在外面。


乍一看还以为是被鲨鱼给吃了呢。


评论 ( 18 )
热度 ( 4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