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04都说了精神体随主人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04都说了精神体随主人


被搭讪的凌远面不改色的说大概曾经在医院裡擦肩而过吧?李熏然想想也是,以他来医院的频率在加上凌远出现在医院近乎百分百的机率,怎么想都非常有可能。还好我的记忆力还是挺出色的,连这种仅仅只是几面之缘的印象都可以记得,李熏然有些自得意满地哼哼。

那包被庄恕顺走的煎包在走廊上被饿得前胸贴后背的韦天舒给打劫一空,庄恕一点也不在意,反正本来那粮食不是他的,而且他还因祸得福在办公室得到了更好的粮食。不过做为当事人之二的李熏然可就有点在意了,空气中都是鲜肉味儿却只闻得到吃不到,堪称满清十大酷刑,他明明失落却又想假装没事似的抽抽鼻子。凌远有点想捏他那像是小动物般耸动的鼻子,可是最后还是把手放回了口袋裡。

「特赦。」凌远朝着李熏然伸出手。

「什么?拆石膏吗?」李熏然瞪大眼睛就想把伤腿塞进凌远手裡,没想到凌远却是握住了他的手一把将他从床上给拉了起来。

「让你亲自去钦点消夜。」凌远抿着唇笑。他从隔壁的房间推来了一辆轮椅,把单脚跳的李熏然扶上去坐好后,蹲下身子就想拿起李熏然的鞋给人套,弄得李熏然又窘又羞,连忙喊着别别别,然后又在凌远低沉的别闹和别动两声令下后顺从地闭上了嘴巴。

出息!

凌远一抬头就看见李熏然涨红着一张脸,这回他没忍了,抬手就捏了捏他的脸蛋。李熏然被扯了下脸皮简直风中凌乱,在他记忆裡除了李局长、李夫人和一堆趁着他还小不会反抗时偷捏的叔叔阿姨们外,从来没人这样亲暱的捏过他脸颊,他揉了揉被凌远捏过的地方,心中五味杂陈。

他有些庆幸的觉得——还好,这感觉不讨厌。


秋天的晚风其实没这么冷,可是凌远还是在离开病房时硬是让李熏然披上了一件外套,李熏然在医院裡还抗议着说自己不是什么温室花朵,外面几度几度的温度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他可是铁打的身子云云,结果一出了医院路过几个人后,他便自动自发地把外套给穿好,还将拉鍊拉到了最顶,瑟缩着脖子只露出两隻圆滚滚的眼睛眨巴眨巴。

凌远但笑不语地看着他,看得李熏然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只好结结巴巴的承认他觉得现在的样子有点狼狈,还是躲着点儿好。凌远用着微微上扬的语气嗯了一声让李熏然瞬间就炸开了毛,他拍着扶手气愤地说都是因为自己太亲民的关係才搞得週遭很多人看他眼熟。

凌远连忙给他顺毛说着是是是。李熏然哼了一声别过脸,窝在腿上的哈士奇也跟着翻了一个面。白狼没有出现,牠正在凌远的精神世界裡悠哉地舔着自己的毛。

凌远拒绝购买小龙虾的理由是李熏然胃不好要少吃油腻,李熏然有些茫然的问凌远怎么知道,凌远挑着眉说了两个字:病历。这大概就是跟主治医生出来觅食的坏处吧!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李熏然略过粥类说要不再买份煎包吧?然后他们就发现煎包今日生意兴隆早早就收了店,李熏然垂头丧气地垮了肩膀。凌远拍了拍他说:别担心,还有好地方。

热腾腾的小馄饨上撒着葱花,猪骨熬的高汤鲜味四溢,李熏然眼巴巴地看着凌远打包了两碗,精神力差点在身后形成尾巴和哈士奇一齐摇摆。

吃饱喝足后的李熏然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和要回办公室开夜车处理文件的凌远挥手说再见,门关上的时候他也抨地一声倒在了枕头上,他摸了摸自己塞满小馄饨的肚子,迷迷煳煳地想着待会做梦会不会也梦到小馄饨……



精神世界永远都是让人最放鬆的地方,即便哨兵擅长的不是此道,但对于建构自己的精神图景还是有着那么一点的执着,有些人会随着喜好变化空间,有些人则会选择草地、森林或是海洋等等让人可以放鬆的景色,然而小李警官的精神图景倒是有点儿标新立异,因为他脑海中的景色和外界是一模一样的重迭,他每一天经历过什么他的精神图景就会是什么,相同的画面差别只在于在脑海中他能够随心所欲的控制着一切。

病房,最近的场景都是病房,李熏然从床上蹦起来的瞬间就知道自己是在梦裡了,因为他的两条长腿没一条有上石膏。他穿着拖鞋啪搭啪搭地想和往常一样遛去顶楼看星空,可是一走上了走廊后却突然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原先笔直的牆面和地板全都蜿蜒了起来,在他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变成了硕大的迷宫。

黑暗瞬间就笼罩住了全身,所有的摆饰都一口气地被甩开,李熏然眼前只剩下暗色系的方块,寒风从尽头呼啸吹过时他突然觉得有些孤单。眼前的迷宫好像不走也罢,反正高挂在天空中的星星始终都在空中,那点光芒怎样也不会落在他身边。李熏然有些烦躁的原地踱步,脚底却被莫名的液体给浸溼,他抬起脚时觉得有些黏腻,鼻子嗅了嗅冷不防闻到一股厚重的铁嗅味,他眨了眨眼睛觉得前面的地板上好像倒着什么东西,好奇心驱使他迈开脚步,然而他越走却似乎离想去的地方越来越远。

正想着乾脆跑起来的时候,哨兵敏锐的听觉听见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

李熏然停下脚步回头,感到彷彿日光照耀的温暖源正逐渐朝着自己靠近,脚下血色的地面从远方开始被镀上了洁白,柔和的光芒朦胧地向自己移动而来,他不禁屏住了气息,莫名的期待让他的心几乎提到了喉咙,后头开始崩塌的万丈深渊一点也没能令他恐惧,因为他打从心底相信自己会在千钧一髮之际获得救赎。

纯白在李熏然脚下那块地面瓦解时取而代之地为他建构了一个全新的所在,白狼拱着李熏然的腰,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左脚有点儿痛。



凌远站在深夜的走廊上,面无表情的抱起了躺在地板上的李熏然。


评论 ( 34 )
热度 ( 3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