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生日快乐(下)

※人鱼AU
※系列短篇请点tag
※无逻辑短篇甜饼


生日快乐(下)


李熏然眨巴着眼趴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上,一面看着凌远卖力的打发鲜奶油,一面还要趁着凌远不注意时偷摸一旁边切好的水果备料来吃,自个儿忙得不亦乐乎。凌远在第N次拍掉李熏然的手后决定作罢,拿出了一根完整的香蕉直接塞进李熏然手裡说:别吃切好的,再吃下去等会儿蛋糕上得秃了。李熏然撇嘴自讨没趣的开始剥香蕉皮,眼珠子一转又在凌远转身确认烤箱时伸出手指偷偷地在盆子裡挖了一口,鲜奶油甜而不腻还有着澹澹的香味,果然还是老凌亲手做的蛋糕最好吃!凌远一回头就看见小人鱼舔着自己的手指盒盒傻笑。

说到蛋糕,李熏然在凌远帮他决定好生日之后首要关心的便是庆祝方法——准确一点的说,应该是关心生日有没有什么吃的习俗。凌远只好和他说过生日都要吃蛋糕,李熏然平时也没少吃蛋糕,正觉得有些无趣时凌远又补充了:蛋糕上面还会插着蜡烛许愿。于是李熏然两手一拍立刻下了结论,他要过生日、他要吃蛋糕——最好是凌远亲手做的,然后他要许愿!

生日这档事是凌远自己提的,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反对的理由,所以凌远只是笑着答了一声好,便洗手作羹汤去了。

海绵蛋糕烤好的时候李熏然终于是被赶回了客厅,他在沙发椅上伸着脖子想看凌远的动作,但是却因为吧台有着高低落差而看不见,于是他只好悻悻然地捧起手机。


赵启平最近很忙,忙着医院又忙着对付谭总,堪称蜡烛两头烧,可是对于李熏然这个小兄弟的微信还是有空必回。

『赵平平,我跟你说,老凌刚给了我一个生日!』

『什么给不给?生日还能用给的?李熏然你脑子吃撑了是不是?』

『不是嘛!我们人鱼又没再过生日的!难不成你知道自己是哪天成为泡泡的?』

『……谁会知道。你可以写封瓶中信丢海裡去问你妈,不过我估计阿姨只会回你不知道。』

『就是说啊!所以我刚跟老凌说了我没有生日,老凌就说那今天是我生日,因为他是今天遇到我的!』

啧,耍什么肉嘛!赵启平传了一堆删节号表示不愿回应,但李熏然却依然故我的继续传。

『赵平平要不要我也给你一个生日呀?』

『敬谢不敏。生日我有了,不劳费心!』

『你有了!?为什么!你自己决定的吗?还是谭总给你的?』

『谭宗明追我的时候调查过我的资料误以为我当时谎报的数字是真的,我后来为了气他就在他帮我庆生的那天跟他说是假的。』

『然后呢?』

『然后谭宗明就硬是把我的生日改成了和他同一天,说是什么要同生共死。』

李熏然瞪着萤幕突然觉得自己不该问的,不要以为我没读书就可以这样秀恩爱!他发了一张友谊小船说翻就翻表情包给赵启平,接着就把手机给丢去了一旁。


「熏然,把眼睛闭上。」凌远的声音从后方响起,「不准回头。」

李熏然习惯性的想回头又被阻止,只好乖乖地闭上眼睛。依稀听见一些琐碎的声响,李熏然一直克制着想睁开的欲望,直到凌远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才勐地睁开了眼睛。

室内的灯已经全被关上了,唯一的光源来自蛋糕的蜡烛,水果和鲜奶油点缀的蛋糕上全是手工的痕迹,李熏然没有去数蛋糕上的蜡烛有几根,只是藉着那团光晕望进了凌远深邃的眼裡。

满溢的爱意随着眼波流转,像是洒了满天的星河,每一颗璀璨都藏着数不尽的疼惜。

「生日快乐,熏然。」


在那些蜡烛被吹灭之前、在双手交迭许下心愿之前,李熏然就觉得他的愿望早已成真了。

不过就是有个人陪伴:有个人一起哭一起笑;有一个人可以牵着手到老,直到把所有风景都看透后一起看细水长流。

而这些,有了凌远,也就全部实现了。




李熏然破天荒地没在第一时间享用蛋糕,反而是硬生生地撞进了凌远的胸怀裡,闷闷地声音从胸口处传来——


「我可以许三个愿望对不对?可我只有一个愿望,老凌,除了你我什么都不想要。」





然后凌远当天晚上就伙同鲜奶油一起要了李熏然。


评论 ( 12 )
热度 ( 30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