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2其实重点真不是电梯裡的镜子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2 其实重点真不是电梯裡的镜子


对于凌欢的过份热情李熏然一时之间有些无力招架只得採下刹车,隔着玻璃小姑娘当然看不到他脸上的困惑于是她一个熘儿窜到车子前面,在停下来的驾驶座车窗上轻敲了几下,明亮又轻快的嗓音率先从半敞开的玻璃窗淌了进来。

「哥、熏然哥,我刚正准备去玩儿呢!结果接到群组讯息说是哥病了,我一下子就跑了回来还特地去买了些慰问品!哥你夸夸,我是不是挺替你着想的?——咦?熏然哥?」

凌欢两颗圆眼睛带着笑意望了进来,却没想到驾驶座上的不是他哥而是李熏然,她眨了眨眼后有些不习惯地将视线移向副驾驶,凝滞的笑容又旋即堆了起来。首当其冲的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发话,一旁的凌远倒是立刻就沉下了脸色。

「一口一个熏然哥,人家和妳很熟吗?」

「哎,哥,你说什么呢?我和熏然哥——」凌欢不经意脱口而出的话才卡到一半,凌远却突然摀着还在钝痛的胃横着身子越过李熏然伸手抓上了车窗边,一脸凶神恶煞似的瞪得凌欢不自觉地闭上嘴巴后退一步。

「别以为妳们暗地裡在群组裡当起刑警粉丝就以为自己真的和人很熟似的乱叫。」凌远说,「妳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我现在不太方便招呼妳,妳还是请回吧。」

李熏然瞪大眼睛看着凌远毫不留情地说完话就窝回副驾驶座上不动如山,又转头看着显然有些呆滞的凌欢几眼,虽然他是真认不得这小姑娘,但听两人的对话很显然是兄妹,亲人之间闹成这样真的好吗?他堆起有些尴尬的笑脸正想劝劝凌远,凌远却又突然再一次的横过他趴回窗边,李熏然努力地缩了缩脖子才没让人撞断了鼻梁。

凌欢再一次看到凌远生气的脸庞时突然就醒了过来,连忙匆匆地将手中一大塑胶袋往凌远手裡一塞后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来。

「喂?我在外面……什么!?真的?有特卖?好好好,我去!……不不,我这儿没啥事,我这就过去!」

凌欢一边流着冷汗一边转身,她差点就忘了自己和老哥的约定了,呜呜原本在医院时都演得好好的,怎么一到外头来什么就忘了!肯定是放假连脑子都放了的错!

凌远满意地看着凌欢用彆脚的演技和他们说再见,李熏然替他把凌欢塞进来的东西全丢去了后座,接着不动声色地挑眉看了凌远一眼。凌远才刚打发了不速之客就又接到李熏然质疑地目光,心中的警铃就又响了,精神图景裡写得满满全是上上回的标题:别想在刑警面前尝试隐瞒。

哈士奇嗅了嗅塑胶袋,正想用前爪去扒拉一下裡头的东西,白狼却刷地一扫尾巴将那些东西给盖住。


李熏然依照指示将车子停妥,像要车钥匙那样跟凌远伸手要家钥匙,见凌远迟疑着不给又扬着眉毛摇了摇手中的大塑胶袋。

「我可以自己提,李警官送我到这就行了,不用麻烦——」凌远开口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你是病人。你说过,病人就该好好休息不宜劳动。」李熏然用凌远曾经对他说过的话反将了回去,凌远闭上嘴巴时第一次怪罪先前的自己干什么这么有职业道德。

顺利送走凌欢小佛,看来是送不走李熏然大佛了。

电梯门打开时最先看见的是正对面镜子倒映着的两人的身影,李熏然欲抬起的脚步突然地就迟疑了一下,先进去了凌远按了楼层后发现李熏然动也不动,赶紧按住了开门键。

「怎么了?」

「凌院长,」李熏然用脚把哈士奇踢进电梯裡,自己也跟着走了进去,「我刚才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你家社区也是用同一种电梯吧?」凌远说。

电梯门静静地关上,李熏然在紧闭的空间中用精神力弹出了一句话:可是我家社区的电梯没有镜子。


×


小陈双手空空的回到警局,还没坐上自己的办公椅就被季白给一把捉住。

哎,趁着你师父李熏然大病初癒还无力反抗就这么半路把他给卖了?

我可不敢卖师父!小陈急忙连连摇头澄清,我压根儿就没接到师父出院呢!

你别告诉我他今天又摔断了另外一条腿所以又得住院。季白立刻板起一张脸,双手还胸说。

没有。小陈再度摇了摇头,他说凌院长病了,要载凌院长回家,所以就让我自己先回来了。

……你再说一遍,谁?


「凌远,凌院长。」


季白立刻就不讲话了,他挥挥手让小陈该干麻就干麻然后自己一个人窝回了小休息室,庄恕正在裡面埋头玩保卫萝卜,一看见季白抬起头来还没说话脑海就先接到了讯息。

『李熏然那小子居然跟着凌远回家了。』

『回家?』庄恕一脸茫然,『你是说他回了凌远的家?这不可能吧,那是以前他俩住一起的屋子,痕迹这么明显,回了不就——』

『你说,凌远会不会是在赌?』季白摸了摸站在庄恕肩头上的红尾鵟。

『赌什么?他先前赌的就已经够大了,现在可赔得没剩下多少资本可睹了。』庄恕就好像在跟自己的精神体吃醋似的,一下就把红尾鵟给招回了图景裡头,取而代之地自己拉住了季白的手。

『赌他那时后清除的够彻底。』季白一反常态的没把手抽回去,反而是就力坐进了庄恕的怀裡。

『他再怎么样都不会拿李熏然来赌。我猜肯定是拗不过李熏然的要求,他从前就这样。』庄恕揽着季白腰的手突地收紧,『别想了,季白,别把以前的那些记忆再掏出来。』

季白点点头觉得自己的精神图景乱得有点糟,本想着自己扛着等它慢慢好转,没想却被庄恕给发现了强制性地逮着进行精神疏导。和自己有些强硬的精神世界有点相似,庄恕的精神触丝带着一股冷硬的鑽石光芒,但却莫名的能够让季白感受到一丝温暖,他躺平着任由庄恕将脑海裡的负面杂直和废弃物一一丢弃损毁,觉得自己紧绷的精神正在逐渐放鬆……

放鬆……

放鬆……

「你ㄚ的不要连精神疏导都动手动脚行不行?」季白睁开一双毫无感情地眼眸,伸手紧紧扣住了庄恕按在胸前的手掌。

庄恕被捉了个现行却仍旧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我判断你同时需要肉体疏导。」


评论 ( 17 )
热度 ( 26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