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3什么也不剩的家不如不回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3 什么也不剩的家不如不回


既然没办法拒绝李熏然,那么最好不要让他起任何的疑心,程咬金凌欢钓起了李熏然的好奇心,但是凌远落落大方的态度却又让李熏然开始自我怀疑,他原本还以为凌远会在家门口再度阻止他一次,没想到凌远却是对自己摆了个请的手势。

李熏然用凌远给的钥匙扭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透着一股苍白和冷清的暖木色系装潢,所有的家具基本上都蒙上了一层灰,茶几和架子上空荡荡地什么也没有,只有书柜裡的书籍一本又一本紧密的排列着,李熏然的眼神在客厅裡绕了一圈,注意到电视柜下散落的插座和空格,接着又把眼神绕回开放式的厨房和饭厅,李熏然提着塑胶袋就往那儿走去,凌欢买的东西裡头有好些是要冰的,冰箱打开来除了冷气外是空空如也。

凌远早就跟自己的胃病相处了不下三十年很耐疼,他想着好歹收拾一下家裡,但袖子还没捲起来就被李熏然赶去了客厅,他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裡传来的乒乒乓乓声,突然有那么几秒钟想为自家厨房默哀一下,他扶额又叹了一口气,再一次感叹自己这病生得不是时候,李熏然捣鼓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倒出一杯温开水,凌远瞄了一眼:幸好茶杯没摔碎。

药跟杯子是被一併交到凌远手中的,李熏然坐下的时候扬起了一片灰尘,这个家真的是太久没清理了,凌远吞了药开始觉得浑身哪裡都痒,尘埃和髒污算是轻微洁癖的头号大敌,大概只有哈士奇丝毫不嫌弃地在地板上东嗅嗅西嗅嗅。

「凌院长平常不住在这裡?」李熏然打破诡异的沉默问。

「是住这儿的,只是前阵子事情多就乾脆睡在了医院,回来的次数少也就没打扫了。」

「你一个人住?」

凌远点点头,手指不自觉地抠着杯缘,他笑着说:「有时候甚至连我都没有,就是个空屋。」

「我能到处看看吗?」李熏然问。

如果是一个初来乍到的陌生人说要参观凌远肯定不会准许,但今天问出口的人是李熏然,他只是犹疑了片刻便点点头算是答应了。李熏然起身的时候凌远也跟着起身,只不过他不是要像李熏然介绍什么,而是一脸难以忍受似的走到角落把扫地机器人的插座给插上,哔地一声,圆形机械在满是灰的家裡开始了勤勤恳垦的工作,然后不过是扫了一圈客厅后就华丽丽地响起了警示音,灰太多卡了。


凌远这屋子的房间其实并不多,就是三房两厅一厨一卫,正当凌远生无可恋地敲开扫地机器人时,李熏然刚好扭开第一扇门,裡头一张落寞的办公桌上放着笔记型电脑和零散的文件,高到天花板的书架上全是医疗相关书籍和厚重资料夹,连张地毯都没有,只有被晒得开始泛黄的窗帘垂软落在窗边。

第二间房间是卧室,单人床、床头柜和衣柜中规中矩地摆放着,看不出什么新鲜的花样,基于礼貌李熏然没有动手去翻箱倒柜——又不是搜查——单用肉眼来判断的话,他下意识地觉得这间应该是客房。关上门的时候他终于被这些灰尘呛得打了一个喷嚏,哈士奇跟在脚边像是甩水似地抖着毛。

我又没喷到你身上!李熏然斜睨了一眼哈士奇。

最后一个门是锁上的,李熏然第一次没转开时还以为是门把坏了,结果再转第二次门依旧是纹风不动,只有微凉的空气透过门底细缝吹了出来,吹在李熏然的脚背上,莫名地引起了全身的颤慄。他皱起眉毛加重了些力道想试试看是不是卡住还是怎么了,凌远却突然在背后出了声。

「那间是仓库,因为裡面都是太乱一般都是锁着的,除非有东西要搬才会打开。」凌远把扫地机器人给拆了,修不回去打算直接交回原厂维修,他按着胃同李熏然解释,额头上的薄汗不晓得是痛出来的还是什么,「你别把门给我用坏了,我到时还得请师傅来修。」

「凌院长,你——」李熏然话才刚起了个头,兜裡的手机却突然响起了保卫萝卜的背景音乐,他愣了半晌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掏出手机——不知道为什么在凌远面前就觉得用如此童趣的手机铃声有点儿抬不起头,李熏然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塑造起来的威武形象都没了。

凌远对于这手机铃声没有任何的反应,李熏然偷瞄了他一眼这才接起手机喂了一声,然后凌远就看见李熏然皱着一张脸将手机往外拿开几吋,他听见一些断断续续的杂音和吵闹声响,另一端的人似乎是吼着嗓子在讲话的,而且那声音听着还挺耳熟……

『三哥?你别用吼的呀,我哨兵我耳朵痛!』

『去你的!我也是哨兵!你没听见我这儿吵成什么样,我都快疯了!』季白忿忿不平地说,『我知道你刚出院今天休假人也还在忙,但不论如何你现在都得来一趟警局,有事儿。』

『非得现在?』

『非得现在不可!你可听见了,快来。』季白一说完没等李熏然答应就自顾自地挂上了电话,凌远看着眼前的小警官露出委屈兮兮地不情愿表情,忍不住就想揉上那塌塌地头髮,可是他只是手臂抽动了一下后握紧了拳头。


李熏然再怎么不想走也得走,他知道季白不会无缘无故在刚出院这天找他,铁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儿,于是他只好像个尽责的看护人似地交代凌远要好好休息后,宛如一阵小旋风般跑走了。凌远送走李熏然顿时觉得疲惫至极,他经过那扇紧闭的门扉时连看也不看,只是强忍着换掉了小卧室内的床单后直接倒了上去。

闭上眼睛陷入黑暗时脑海中响起了某些熟悉的声音,太过挥之不去的回忆被环境给一一勾起,白狼爬上床用鼻头拱了拱凌远,不安像是会传染似地笼罩住了一人一狼,凌远狠狠地砸了一下床铺。

所以说他根本不想回家。



-

这篇好像不是很多人喜欢,而且自己也把剧情设定的太沉重,所以不写多了,再两篇后开始解密。


评论 ( 25 )
热度 ( 2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