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4如果不相信脑就相信心吧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4 如果不相信脑就相信心吧


庄恕觉得很不开心,十分不开心,因为他预期中的肉体疏导连个头都还没起就被狠狠地打断了。小陈敲响休息室门的声音响彻云霄,震得季白在他怀裡都抖了一下,庄恕写了满脸的失望不用透过精神探知就可以知道,季白盒盒盒地笑他,又有些不忍心地亲了亲他的嘴角当治疗费。

小陈喊着季队推开门时,季白正在用手背擦着被庄恕抓着机会蹂躏的嘴唇,黑豹朝着一脸坏笑的向导露出尖牙,打情骂俏似地威胁。

「怎么回事?」季白故作镇定转身问愣在门口的小陈。

「啊?⋯⋯噢、季队!我们在追的那个愉快杀人犯又犯案了,但这次他留下了可以确认被害者身份的线索!」

「把档案拿去会议室,让队上的人都进来开会。再把之前探讨过所有的相似案例都一併拿进来。初步尸检报告出来了吗?还没出来派人去打个电话盯法医,一有结果立刻通知。」季白一秒就恢復了专业的姿态,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底下人行动。庄恕撇撇嘴,在季白的眼神裡读到了一股燃烧的兴奋,他的哨兵最喜欢旗鼓相当的对手了。被丢下的庄恕很自觉地以警察家属地身分跟在后头。

「季队,要通知副队吗?」

「李熏然?他才刚出院,小事就别烦他了,这案子我们自己来。」季白一边挥着手一边往外走,他停下脚步扭头看了小陈一眼,伸手拍他的肩说,「趁着你师父不在好好干,回头立个功好炫耀炫耀!」

小陈双眼绽放着光亮,敬了一个礼,中气十足地喊:「是!」


这次的案子比起上一回惨烈的鲜花食人魔案有过之而无不及,愉快犯专挑二十五岁以下的年轻被害者下手,却又将尸体用得面目全非,甚至连指纹都烫掉了,让追查生生断了被害者这条线索,破案陷入胶着。这回好不容易有了点额外的进展,大伙儿全都打起了精神。

这次证实被害者身份给了季白小队很大的助力,对照先前调出来的失踪名单比对后循线追查下去很快就锁定了一个嫌犯,一个福利院长大的女教师,曾任职于数间偏乡小学,恰恰好所有的受害者都曾被他教导过。

季白立刻就派了一个小队去女教师的家,为了给小陈一个机会还特地指派了他领队,小陈就好像刚当上刑警似的浑身都充满了干劲,季白瞥了几眼不得不耳提面命要他小心点别冲动。

庄恕趁着所有人都离开后从后头环上了季白,把人给禁锢在自己和桌子之间。季白没有反抗反而还无所谓地捏着资料角翻阅,庄恕偷偷捏了他的腰一把:「心情好?」

「当然好,案子就快破了有什么不好。」

「看得出来,你的精神图景都在哼歌了。」

「瞎说,我的精神图景明明就高冷。」季白翻了一个白眼。

庄恕低笑了几声:「还好我的高岭之花某些时候还是挺火热的。」

季白扭着脖子瞪他,面对庄恕近似无赖的笑脸勾起了笑容:「你说的没错,特别是打架的时候。」


如果按照季白的逻辑推论下去,小陈带的那队不用多久就可以抓到嫌犯宣佈破案,然后晚上就可以藉着庆功之名和兄弟们一起去吃吃喝喝,可惜事与愿违,两个小时后季白美滋滋的接起电话准备听捷报时,却听见了一阵鬼哭狼嚎。


李熏然在凌远家的路口随手拦了一台出租车,报了警局的地址之后就在后座开始发起呆来,窗户外向后逝去的景色和每一个往常一模一样,可是李熏然满脑子都是凌远疲倦的面容和眼下深深地乌青,刚才出来时白狼似乎有些捨不得的一直望着他。

认真算起来他认识凌远也不过是一个月的时间,见面全是在医院,他一直以为医生照顾病人是天经地义,直到他隐约发现凌远用每天仅存的睡眠睡觉来陪夜之后他才觉得似乎有些不对劲。或许是因为凌远身为主治医师对于因为自己的创伤后症候群不放心的关係?李熏然摇摇头自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太不切实际了。可是另外一种念头却又因为凌远后来的刻意躲避而扼杀在怀中。李熏然凭着自己的直觉唯一能确定的是凌远肯定有些事瞒着他。

而且不只凌远——李熏然抽抽鼻子——自从他清醒之后,季三哥、庄恕、小陈⋯⋯甚至连瑶瑶都有事情瞒着他。

哈士奇在腿上打了一个呼噜翻出肚皮要求摸摸,李熏然心不在焉地随便敷衍了几下,被哈士奇不满地叼着磨牙。

违和感这种事听起来很像错觉,出院前最后一次去找好好先生看精神图景的恢復情况时,李熏然半开玩笑地抱怨说自己好像想来后就掉进了一个平行世界,明明认识的人都在可又好像不是原本认识的那些人。好好先生难得地停下了振笔疾书,在李熏然碎念着自己是不是失忆中开口向他说出了一句老套得像是会写在心情小语中的句子:如果你不相信你的脑,那就相信你的心吧。李熏然愣了愣旋即盒盒盒地笑了个开怀。

要是不相信脑只相信心的话,李熏然大概会觉得自己是爱上凌远了吧?不然怎么会这么在意呢?

不……李熏然弯起手指抹了抹鼻头,他一定只是对像凌远那样的向导产生了一丁点崇拜而已。李熏然的脑蒙蔽地点点头,李熏然的心呸地一声喊让你逃避。


出租车停在警局门口时师傅还热心的问他是不是要报案,李熏然拿回零钱时回了句不是去报案是去破案,果不其然地得到了一个讚赏地眼神。哈士奇的尾巴翘了起来甩呀甩地,就好像李熏然骄傲的心情。

没有想像中的热烈欢迎,李熏然一踏进办公室就嗅到了一丝不对劲,裡头的人空了一半,留着的另一半全都一脸沉重,他找到了在阳台抽烟的季白,只不过是喊了声三哥就看见季白拧熄了菸头。


「小陈不见了。」




-

谢谢大家上回在留言裡一人一句喜欢,替我刷回了不少HP。

虽然没有一一回覆留言,但你们说的话我都有看见!不过关于剧情方面我是肯定不会透露的,再过一章就要开始解答了,别急!


今天好像是伪装者开播一週年,谢谢伪装者,谢谢楼诚带我认识了衍生,还有美好的你们。


评论 ( 21 )
热度 ( 26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