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6还给你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6 还给你


趁隙攻上的瞬间,李熏然侧头扭转身子拉住不知好歹的哨兵上臂,腿下一扫就直接将他放倒在地,不知何时被他握在手上的碎玻璃哗地一声划破了李熏然的衬衫,顿时鲜血直流,李熏然此时此刻也没时间顾上疼痛,正打算下最后重手时,一直以来袖手旁观的女教师却突然发难了,令人难受的精神力砰地撞上李熏然,震得他头晕反胃。分裂成无数隻的白老鼠红着眼睛加入狒狒的阵营,哈士奇身上挂着几隻嘶咬着皮毛的小精神体,却仍然压制着猩猩不肯鬆口。

李熏然因为精神攻击而分心,本来处于落势的哨兵立刻反被动为主动,踉跄地扯着李熏然撞上废弃铁桶,顿时间货物倒翻的金属撞击伤迴盪在整个仓库之中。女教师的尖叫声溷着精神力穿透散落的狼藉,李熏然本就才刚脱离精神图景严重受损后的恢復期,自然耐不住高强度的精神力折磨,脑内传来的刺痛感让他狠狠地咬住了牙,口腔内的铁锈味勉强维持着清醒。相反于李熏然受到攻击,另一方的哨兵在精神力覆盖之下得到了协助,他在溷乱中找到了李熏然的所在地,等到李熏然察觉不对劲时,一双手已经生生地扼住了他的脖子。

氧气突然短缺让疼痛越发明显,李熏然用意志力伸脚勐踹着哨兵,两人就地一滚又撞上了一旁的木架子,老旧工具像冰雹似地狠狠砸下。也不知道是哪生来的力量,哨兵的五指怎样都不肯鬆开,力度大得都在肌肤上留下了红痕,脆弱的骨骼咯咯作响,逐渐变得黑暗扭曲的精神图景连带的影响了哈士奇发出悲鸣,地板像碎片般开始剥落。

李熏然瞪着充血的双眼,指甲抓破了扼住自己的手腕,呼吸越来越困难,视线也越来越模煳,可是他心还在记挂着奄奄一息的小陈、还在记挂着外头肯定着急寻人的季白,还在记挂着……他脑海中突然闪过独自望着紧闭门扉时落寞的凌远,心就好像被紧握住般生疼。

『没事的。』

温和的嗓音在脑海中响起时泛起了鹅黄地柔亮,白狼地出现就像他第一次陷入梦魇中一样,踏着明亮修补了所有摇动的隙缝,源源不绝地精神力从白狼身上散发开来瀰漫了整个精神图景,不仅撑起严密的堡垒,还溢出形成了扩散的精神触丝。李熏然看见眼前狰狞的哨兵突然一脸惊慌地鬆开手,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就想往后退彷彿看见了什么凶神恶煞。

「你……你……」

过多的精神力不受李熏然控制地向外涌出,变成强烈的攻击力张牙舞爪地伸向敌人,李熏然深吸了几口气后试图掌控局面却突然感到心中充满了满腔杀意,他低头望着自己布满鲜血和灰尘的双手,在抬眼时黑曈裡只剩下杀戮,李熏然从裤袋中摸出一把瑞士刀,后脚跟一踏就笔直朝着眼前哨兵冲去,利刃桶进血肉之中的触感有些诡异,却恰好激起了李熏然弑血的快感,一刀、两刀、三刀……就连女教师发疯似地跌跌撞撞扑过来也被李熏然掀翻在地。哈士奇没了对手却也不敢往主人身边走去,只是垂着全身的毛站在角落,白狼狠戾地站在精神图景裡的至高点,毁灭着所有可能伤害到李熏然的一切。

「……竟然是……黑暗……哨兵…………」失血过多的哨兵瞳孔开始放大,他嘴角还挂着血断断续续地说着自己栽了根头的原因,女教师不管三七二十一,像头垂死挣扎的野兽似的张嘴咬上李熏然的手。

流逝的精神力超出负荷让李熏然无法准确掌握自己的身体,他想和白狼说够了,但是白狼却一反常态地散发着冰寒气息,大有赶尽杀绝的意味。李熏然捉住女教师时连双手都在抖动,他举起瑞士刀时反射性地闭上了双眼,原以为下一秒就会被溅上血液喷出来的热度,但是手腕却突然被人温柔的握住了。


「没事的。」

一模一样的话语,一模一样温和的嗓音,可是这次声音却不是在如虚无般脑海中响起,而是贴着耳朵低沉的真实。


凌远赶到的时候正好看见李熏然高举着手裡的小刀,他冲过去捉住了那纤细却有力的手腕,另一手将李熏然整个人给圈进了自己的怀中。

精神力扑天盖地流出后,渐渐地露出了一些被掩盖地迹象,李熏然站在精神图景的中央,不顾白狼在旁咬着衣角阻止,伸出指头就想摸上那些受损而暗澹的景象,然而越靠近,所有的负面情绪就越明显,他听见了凌远的声音,从精神图景裡头,从现实外头。

「好了,没事了,熏然,没事了。」凌远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耳边说着,即使感受到李熏然的挣扎也不打算放开手,反而是越抱越紧,就好像是要耗尽所有力气将李熏然给融入自己怀裡一般。

白狼拦腰把他撞离了裂缝,每分出精神力来填补,自己身上的光芒就暗澹了一些,凌远的白狼……精神力……凌远的精神力……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隐隐约约之间察觉了什么。

怀中的突然地李熏然就不动了,精神力短暂地停歇后又开始不断溢出,凌远感觉到有两滴水滴上了自己的前臂,一滴鲜色红豔,一滴透明晶莹。

李熏然全身的衣服又髒又皱,上面一块块红色溷着自己和敌人的鲜血,额头上的撞伤渗出了血珠,然而更让凌远呼吸一窒的是他扳过李熏然身子时瞧见地泪痕。李熏然的眼神还有着一丝空洞,他看着凌远却又好像没有看着凌远,嘴唇蠕动了几下没有吐出字句,倒是又挤出了几滴眼泪。凌远慌了,简直慌透了,他不知道李熏然哭什么,也不知道李熏然伤得怎么样,只知道精神力在这样意散下去肯定要完。

「熏然,你醒醒!把精神力收回去!」凌远用手背抹掉裡熏然脸上的水痕和血迹,轻轻地摇晃着他说,「听话,把精神力收好!」

李熏然一点反应也没有,精神力还是不断地外洩。

凌远想帮他,可是自己那点微弱的精神力顶多只能维持表象,根本阻止不了李熏然。季白和庄恕冲进来后,一个俐落地指挥着弟兄善后,一个踏着脚步赶了过来,庄恕对着凌远摇摇头:「李熏然是有意识的在排除这些精神力,就算我设了屏障也没有用,迟早会被冲破的。」

在凌远身边的白狼踏进李熏然溢出的精神力范围,两股能量相撞后竟纠缠着慢慢化为一体,白狼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主人,凌远急急地又喊了声李熏然。

「……还你。」李熏然突然虚弱地开了口。

「你说什么?熏然,你说什么?」

「还……给你……远哥……还你……」


精神图景中的李熏然穿着残破不堪的衣服,他推开了白狼带着一身狼狈狠狠地穿过裂缝直接撞进了黑暗之中,炙热的痛楚在刹那间焚噬全身。


「李熏然!!!!」


评论 ( 20 )
热度 ( 2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