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7 回忆篇之一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7 回忆篇之一


「远哥?」


李熏然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一片昏昏沉沉的黑暗,只有些微光亮从厚重窗帘底下透了出来,他揉着眼睛翻了个身,原先身上的厚棉被被压到了底下,软绵又膨鬆地让他忍不住用脸颊多蹭了几下,沉重眼皮迷迷糊糊地又快要闭上,他打了个激灵一推周公,勉勉强强地从床铺上拔爬了起来,房裡开着暖气,可是脚踏上地板时还是不小心洩漏了外头真实的温度,有点冷,李熏然嘶地一声胡乱摸索着脱鞋,找了一会儿没找着乾脆放弃。他没理会自己顶着一头凌乱的鸟巢,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套上一件套头毛衣,原本以为至少打开卧室门就可以看见凌远的踪迹,没想到外头却依旧是冷清清的,李熏然嗅了嗅乾淨无杂质的空气,姣好地眉毛就这么皱成了一团,他拉开客厅的落地窗帘,天空才刚露出鱼肚白,有隻乌鸦停在阳台上被李熏然的动作给吓了好大一跳,嘎地一声振翅飞走。

他盯着花盆上的几根黑色羽毛,有些纠结要不要打开窗来清理一下,但一想到外头可能的温度又作罢,手指抹上玻璃窗上时刚好可以在温差产生的雾气上画下几道痕迹,李熏然鬼使神差地画了一颗爱心,觉得有点单调又替它加上了一对翅膀,最后正打算写上凌远的名字,灵敏的耳朵就听见了钥匙插进钥匙孔中转动的声音。


凌远刚进门还带着一身寒气,手上的几袋塑胶袋还没来得及放下,迎面就迎来了一个朝他蹦哒过来的李熏然,他慌忙伸出手才刚好接住李熏然,小孩儿的体温还略高软软暖暖的一抱就知道肯定才刚起床。

「怎么这么早起床?」

「没你睡不好。」李熏然蹭了凌远几下撒娇,一看凌远要吻他连忙嘿嘿地退开,撇撇嘴嫌弃地说,「远哥你身上好冷!」

这不就刚进门吗……当然冷!凌远抬了一边眉毛,不动声色地晃了晃手中那袋热早餐,李熏然非常没出息地又蹭了回去,还加码主动地亲上了带着寒意的唇,趁机夺取到早餐的李熏然盒盒盒地笑着逃跑。

凌远眼明手快地拦住了李熏然,塑胶袋一丢就把他给拦腰抱起,李熏然惊呼了一声赶忙护住早餐。

「天气这么凉,李熏然,你脚不冷吗?」凌远把李熏然往地毯上一放,惩罚似地拍了他的屁股一下,「拖鞋呢?」

「嗷!远哥你居然打我!」

「我打你怎么了?让你不穿鞋!」凌远又拍了一下,其实根本没放什么力道下去,但是李熏然还是一脸良家妇女被调戏的表情一溜烟地护着屁股跑到沙发上去坐下。

「我本来想穿的,但是找不着!肯定是被哈士奇给叼走了!」李熏然佯装抱怨地说。被点名的哈士奇此时此刻正在玄关裡把头埋进塑胶袋中,听见主人叫他一脸特别无辜地抬起头,白狼悠悠哉哉地从房间裡晃了出来,凌远看了自己的精神体一眼。

「白狼说你拖鞋落在床底下了,别怪罪给自己的精神体,小心他叛变!你说你昨晚怎么上的床?脱个鞋也能丢去床底下。」凌远看着李熏然急呼呼地掏出肉包子来啃,摇摇头顺手抽了张纸巾过去:别滴沙发上了,还得洗挺麻烦。

李熏然吞了包子肉本来还想反驳自己的哈士奇太傻了叛变不了,一听到凌远的后半句又红着脸缩回了沙发上,他气鼓鼓地捣弄着包子。怎么上的床?什么烂问题!也不想想昨晚到底是谁猴急地把他丢上床的,李熏然脑海中闪过那时凌远陷入情欲时的性感表情,忍不住地感到血气上涌了些,不行不行……不能白日宣淫!李熏然坚定地摇了摇头。

「想什么?」凌远放好东西回到客厅正想分几颗包子当早餐,看见李熏然的表情忍不住就凑了上去吻了几下,油渍都沾到了自己的嘴上,但一向洁癖的凌远一点儿也不介意,「我可以帮你实地回忆体验一下。」

「说好的不可以偷看我精神图景!」李熏然瞪着圆眼睛生气。

「我可没看,是你表情太好懂了。」凌远说着伸手就去扯李熏然的毛衣。

「干什么、干什么!说话不可以动手动脚的!告你袭警噢!唔——凌远——」说好的不白日宣淫呢!

「小李警官,你可别误会善良的人民群众了。」凌远憋着一脸笑意,勾起嘴角说,「你衣服穿反了。」

「啊?」李熏然呆愣愣地眨着眼,低下头看了看,原本该穿在正面的国旗图案被自己睡眼惺忪地穿到反面去了,顿时间有些无地自容。

「都怪你!」李熏然特别忿忿不平的踹了凌远一脚。

「哎唷,我的小祖宗,你这衣服可不是我帮你穿的。」凌远又笑又气的躲,哈士奇汪汪叫着想加入战局,被白狼叼去了一边玩儿去,「我只负责帮你脱衣服。」

「我去!」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李熏然狠狠地啃了凌远的肩膀一口,那人哎了一声叹道还果真属狗,精神体是狗就算了怎么还咬人呢!

李熏然不理凌远了,衣服穿反就穿反,他被取笑了不开心,连包子都不想分给凌远一个。凌远觉得自己根本是自作孽,只好连哄带拐的唤回李熏然,最后帮李熏然重新穿好衣服时,连拉扯之间不小心露出来的细腰都不敢多看一眼。唉,让自己嘴贫。


包子凌远分到了两颗,剩下的五颗全进了李熏然的肚子,凌远一边帮他倒豆浆一边看他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打嗝,刚认识时看见李熏然这么会吃,凌远每每都不免有些担心他的消化系统是否还正常,后来久而久之也就麻痺了,反正这人怎么吃还是怎么瘦,只要健康不管李熏然想吃什么凌远都会帮他弄到手。

「吃饱了是吧?说说,今个儿怎么这么早起?」平常休息日不睡到日上三竿肯定是不会醒的人突然反常想必不是件好事,凌远把人拉进怀裡问,任由李熏然将冷冰冰的脚塞进自己腿下取暖。

「能有什么?」李熏然皱着一张脸说,「还不就那件烦人的案子。」



終於進入回憶篇了,不帶沉重劇情的凌李好好寫啊,大開心!


评论 ( 19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