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8回忆篇之二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8 回忆篇之二


凌远对于那件案子也十分地感冒,不仅取了一个十分中二的名字叫鲜花食人魔案,还占用掉了他家熏然大把大把的时间,危险性不在话下,连着好几日的无功而返更让人觉得积鬱,凌远借着几次机会参与进了作战会议,除了在心底讚叹他家哨兵穿上制服后的小白杨模样外,只觉得这回的操纵着好几起杀人案的嫌犯根本就是彻底的心理变态,他不是头一次参与搜查,早在半年前他就以编外向导的名义辅佐过法医部门。

当初凌远就是因为这个编外项目政策认识的李熏然,然而不知道他们到底是特别害羞还是特别矜持,两人从看对眼到好上几乎就耗了半年,后来在一起了也是私下递的结合申请,除了季白和庄恕外没人知道这件事,季白做为队长兼友人帮李熏然盖证人章时,还曾出言调侃过他把正宫活成了小三,李熏然挺直着背嵴反驳:我是想等这案子结束后一起和大家报告,双喜临门嘛!

季白呸地一声问那你急着递结合申请干什么,等着结案报告一起递吧。李熏然偷瞄了凌远一眼,就看见凌远一脸特别正经地说了声不行,把申请表原封不动推回季白眼皮底下:我等不及。

李熏然绷着一张脸没敢吱声,季白却是在愣了几秒后控制不住地的大笑了出来,庄恕憋着不能笑就快断气,因为他知道他要是一笑那大概就得要值一个月夜班了,没人会跟自己的私生活过不去,尤其是当私生活有人滋润的时候,瞧凌院长平时一派冷若冰山的样子,一提到结合申请不也跟着猴急吗?李熏然没心思管这些,他困窘的只想挖个地洞躲一躲,哈士奇非常贴心的代替主人在土地上刨了一个。

先不管遞申请那天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总之李熏然后来便光明正大地搬进了凌远的家,把凌远那原先有些冷清的家平添上了温馨的色彩。


凌远揉了揉头髮说:「难得你能放个假却还在想公事,我想应该是我太不够努力了。」

「你可别!」李熏然严肃地挡住凌远的手说,「我腰还在痛呢!」

「又想歪了?」凌远抿着唇笑,「其实我原本是想着带你出去走走,不过既然你想的是另外一件事情,我也可以满足你——」

哈士奇一口叼住了凌远的衣服,李熏然嘴角弯出一个灿烂地弧度光笑不说话,白狼无辜的甩着尾巴。

『李熏然。』

脑海中突然想起的气音让李熏然浑身一震,他眨巴着眼睛看向凌远露出一个讨好的表情。

『晚了。』

凌远皮笑肉不笑地将李熏然直接压制在了沙发之上,哈士奇被拉着踉跄几步,白狼非常识时务为俊杰的从厨房裡扒拉出了一根肉条,咬着引走了流口水的哈士奇。李熏然觉得特别特别没面子,自己的精神体就这么被食物拐跑了不护主怎么破?在线——唔——

凌远咬上李熏然的嘴,伸手摸进衣襬时,精神力也跟着冲进了李熏然的精神图景之中。


上述问题,下线等,不急,大约中午过后再回即可。


×


早起真的没有什么用,因为两人在沙发上黏腻了一阵子就又滚回了床上,然后不偏不倚地睡到了平时李熏然赖床时起床的点才悠悠转醒,这下得了,连午餐都省了,李熏然转头看着凌远一脸餍足的模样就想叹气,自己当初怎么会觉得这傢伙禁慾呢?根本就是尽慾吧,尽情放纵欲望。

凌远朝着李熏然掀起一边眉毛,李熏然飞快地抓着自己的新内裤就往浴室跑,他怎么老忘了结合后的一段时间内凌远的精神力会存留在自己的精神图景之中,有什么波动都逃不过凌远法眼。虽然是不至于到读心这么夸张,但依照起伏判断李熏然的思考逻辑已经能够算得上是凌远除了医学和厨艺外的强项了,大略猜一猜就可以知道自己刚才再偷偷腹诽他,此时不逃更待何时呀!

李熏然窜进浴室时没住意到凌远摇着头宠溺的笑,他顺着打上肌肤的热水看向自己佈满红痕的锁骨和下半身,无比庆幸现在是冬季。


说好了要带李熏然出去走走的凌远不至于会滚完床单后就跳票,所以他们两人下午还是肩併着肩来到了电影院报到,凌远对于电影没什么执着就选了一部李熏然老嚷着想看的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

李熏然笑得开心盒盒盒,凌远偶尔跟着笑几声,更多时间是忙着喂旁边的自家哨兵吃爆米花。萤幕上正巧演到动物主角们踏进一个不老之地,凌远的脑海中便响起了李熏然的声音,被收在图景裡的白狼昂首探了探,又缩回成一团漂亮的毛线球继续打盹儿。

『远哥,那水晶真这么神?改明儿咱们也买几个放家裡。』

『怎么?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也想要养养颜?』

『我仔细的评估了一下,远哥你好像年纪还比我大噢?』

凌远侧头瞄了李熏然一眼,看见他正故做专心地盯着萤幕,但是嘴角有些失守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

『这是嫌我老了是吧?李熏然,经过这一早上的你还嫌我老?』

李熏然正想回话腰间却冷不防地被捏了一下,怕痒的他顿时就笑了出来扭着身体闪躲,好险现在剧情刚好播到笑点满场都是笑声没人住意到他,李熏然发觉失态连忙挥掉凌远的手赶快坐好。

『能不能别开黄腔呀?远哥,咱们做人要正经!』

『行,听你的,正经。』

李熏然狐疑着凌远今天怎么这么好打发,但他没时间疑惑太久就又被大萤幕给引走了注意力笑得没心没肺,直到他俩看完电影逛完一圈百货提着一袋新衬衫要吃晚餐时,李熏然才知道原来凌远是憋着在这时后放大绝呢!

想吃炸鸡?不行,加工的食物要少吃。

想吃撸串?不行,蛋白质变化会加重肝的负担。

想吃麻辣锅?不行,你的胃也不怎么好要避免刺激。

李熏然听着凌远开始老生长谈着毒药攻邪,五穀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益精气,简直就想翻桌。


……现在连桌都没有不能翻?那翻车行不行?



-

泥萌说,我今天有没有很勤劳?


评论 ( 22 )
热度 ( 24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