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19回忆篇之三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19 回忆篇之三


讲归讲,但李熏然要是真生起闷气来还是凌远最先绷不住,他一见李熏然坐在副驾驶座上闷声不吭地说不吃了要回家,就知道自己铁定是玩大了,讨好的角色瞬间对调。可是呢,凌远还没来得装可怜撒个娇,就听见李熏然突然脸色一变地喊道:「远哥,小心!」紧急刹车的反作用力让两人都向前一扑,凌远和李熏然同时伸手护住了对方,左拐冲出来的轿车不偏不倚地撞上了前方车辆,顿时尖叫声四起。李熏然眼尖地看见肇事者司机从前门迅速逃离,他扯掉自己的安全带飞快打开门。

凌远看着李熏然突然正义感爆发地追出去时愣了一下,旋即又勾起了嘴角浅笑,不过他的笑容没维持太久,一听见前方传来的哭喊声他便收起笑,换了一张严肃的脸投入医疗急救的行动之中。


哈士奇跟在李熏然的身边狂奔,然而那肇事者几个拐弯就在小巷弄裡甩掉了追赶的李熏然,不得已只好五感扩张后的他连铜板掉落的细微声音都可以听见,耳边突然多了许多吵杂的声音搞得他脑海嗡嗡作响,很不舒服,可是他的责任心无法让他放弃逮捕肇事者。

在哪……到底跑去哪儿……这么会跑跟条泥鳅似的!李熏然啧了一声腹诽着。

『前面左转。』凌远的声音不慌不忙地在脑海中响起,李熏然一点质疑也没有,立刻在前方的路口左转。

『过两条巷子后再右转,直走他会从左边窜出来。』

凌远手边仅有车上的小型急救箱,只好扯了自己的围巾当作止血带绑上了女人被玻璃碎片割伤的大腿,他一边处理着鲜血直流的伤处,一边分神让精神力扩散至整个小区,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李熏然的动静。精神力无法光明正大的侵入哨兵或是向导的精神图景,但是对于不设防的一般人类来说,感受情绪波动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小区一被覆盖后凌远便从几个被肇事者撞上的路人所发出的脑波讯号中,拿捏到了肇事者的所在位置。啧,是个哨兵,难怪可以和李熏然比赛跑。

这方法听起来很好用,但也就凌远这首席向导能够用得出来了,随随便便释放出这么强大的精神力还能掌控自如可不是件开玩笑的事。

凌远做了最基础的处理后便打了个电话通知救护车,他报着地址低头望了白狼一眼,点了点头,白狼立刻像一阵白色的旋风似地冲了出去。

李熏然果然在凌远说的那个路口撞上迎面而来的肇事者,他对着惊慌失措的来人亮出得瑟笑容,直接抓住他的衣领就将人给摔了出去。垃圾桶被撞倒时滚出了几颗烂掉的苹果,李熏然扭着脖子甩甩手想把人擒回警局,没想到他却突然发难,抓起一堆垃圾就往李熏然伸上丢。

「我去!」

除了能跑以外,这像幼稚园三岁娃儿的打架方式还有没有一个哨兵样啊!?李熏然一个没留神被一堆橘子皮残渣击中觉得分外不爽,他拍落飞来的饮料铝箔罐,让哈士奇在溷乱之中冲了过去,平常只会吃睡卖萌的哈士奇在战斗时还是挺英勇的,牠咧着尖牙一口咬上那人的手臂。一某美丽的白色影子从角落弯出来时,李熏然正好将手铐铐上了还在嚎叫的肇事者。

『远哥,你来晚了!』李熏然炫耀似地声音在凌远脑海中冒了出来,凌远不用眼睛看就知道哈士奇现在一定在疯狂摇着尾巴,都说什么人养什么宠物,哈士奇有些时候简直就像是李熏然的翻版。

『我的任务可不是逮捕犯人,我的任务是确保你安然无恙。』凌远用带着笑意的嗓音说。

『哼,你也太小看我了吧!不过就是个车祸肇事者逃脱而已,我一个刑警队副队长能搞不定?』李熏然不满了,他在精神图景裡跺跺脚,压根儿没住意到被他拖着走的肇事者不偏不移地撞上了店家招牌。

『是是是,李副队最厉害什么都搞得定!若有李熏然,天下无难事!』

『哪是!』李熏然皱皱鼻子,昂首欣然接受凌远戴下的高帽。


救护车和警车几乎是同一时间到的现场,李熏然把肇事者压给小警察,在小后辈怀疑地盯着他手铐的目光中面无表情地掏出了刑警证,然后又在收到崇拜的眼神后立刻恢復得意。凌远一边摇着头笑,一边将伤患送上往第一医院的救护车,随行护士和急诊医生看见院长差点没把魂给吓掉,嘴巴张张合合了好一阵子才终于找回舌头喊了声院长好,凌远摆着手表示不需要这么多礼节,赶紧救人要紧,把两个战战兢兢的下属给打发回了车上。

李熏然从背后偷偷摸摸地揽上了凌远的肩膀,一副调侃好哥儿们的模样说道:「唷,这官威大的可以装腔作势呀?」

「官再大有什么用?」凌远捏了捏李熏然的鼻子,扬起嘴角说:「回到家了还不得要伺候你这个小祖宗!」

李熏然嘿嘿两声抿着唇笑没说话。

「熏然,」凌远突然对着空气嗅了嗅,皱起眉毛问,「你怎么有点臭?」

「我去!」李熏然一秒放开凌远。



突然想起自己被垃圾丢了一身的李熏然一到家就立刻把自己给锁进浴室,凌远拿着两套睡衣在门外敲了好久李熏然才肯放人进去一起洗,这回儿凌远可信守承诺了,乖乖洗澡绝不惹事生非。被这么一齣戏给剥夺了晚餐时间,李熏然洗得香喷喷后便摊在沙发上喊饿,好险凌远有先见之明的先订了外卖,他在自家哨兵双眼闪亮亮地目光中接过外送小哥递来的披萨。

「先说好,这只是你见义勇为的奖励。」凌远说,可不是我宠你啊。

李熏然叼着披萨牵出起士丝,长腿一扫将哈士奇给推远,他对着凌远点头如捣蒜。嗯嗯嗯,现在远哥说什么都是对的!


他晚上蹭进凌远怀裡的时候迷迷煳煳地说着明天上班要穿新衬衫,凌远亲了亲他的额头答了一声好。


明儿早帮你烫好,让你精神百倍地出门。



温馨提醒,下章开始进入俗称回忆杀的最后大BOSS。


评论 ( 14 )
热度 ( 19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