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0回忆篇之四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20 回忆篇之四

 

李熏然赖床快到点了才肯爬起床,顶着一头乱发被凌远一手拿着熨斗,一手赶去浴室里洗漱,被透彻的冷水给攉走了大部分的瞌睡虫,李熏然咬着牙刷又跑出来看凌远是不是在烫自己的衬衫。凌远抬头看见李熏然一边刷牙一边当工头监督自己烫衣服,忍不住哎唷了一声急急忙忙地说:别,小祖宗,你泡沫要滴下来了!李熏然一抹下巴,又灰溜溜地跑回了浴室。

等到再出来时凌远已经帮他把早餐给备好了,李熏然套着半边衬衫张口咬住凌远递过来的三明治,他扶着快掉下来的火腿片啃啃啃,凌远腾出手来帮他把衬衫给扣好,铁灰色的布料硬朗,配上李熏然略显阳光的脸庞与氛围居然丝毫无违和感,凌远帮他整理好领子时不禁觉得自己真是走运得了个好苗子。

呜呜、呜呜,李熏然嘴里塞着东西还应要讲话,凌远半句也没听懂只好无奈地选择用精神力询问,李熏然罐了口牛奶把面包给咽下肚,匆匆忙忙地在凌远嘴上亲了一下后便提着自己的包跑出了玄关。

他说:远哥!我晚上想吃红烧狮子头!

凌远看见门在自己眼前甩上,脑子里竟自动地浮现了如果要做狮子头的话家中还少了哪些食材,等到凌远把葱蒜苗都给清点过一遍后才突然醒悟,自己怎么就这么宠他了呢?

 

李熏然在警局里焦头烂额地翻着资料,桌上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两下,抬眼一看是凌远连忙滑开屏幕。

你可以选择由下列方式获得红烧狮子头,A下班准时回家亲手做羹汤,B回家前帮忙去超市买颗大白菜,C和凌远撒个娇。

李熏然瞪大着眼睛不敢置信地又看了一次,反复确认了好几次对话框真是凌远后,还是战战兢兢地敲下了几个回音:凌欢吗?

凌远原本还有些跃跃欲试的心情在看见李熏然的回复后瞬间荡然无存,他抽了抽嘴角在心里头念了一句你小子,但其实这还真不能怪李熏然,因为凌远这突如其来的一招的确是和凌欢学的没错,上回凌欢打着选项以死要挟凌远交出甜点时用的就是这套。

……我是凌远。

李熏然对着删节号笑出了声音,满警局地盒盒盒招到了同事们特别无情地鄙视,季白连关切都不想关切,只是默默地走了过来,淡淡地瞥了李熏然一眼,然后狠狠地把文件拍在了他头上。李熏然觉得自己特别无辜,他撇着嘴摸着头,火速地敲下几个字。

我选D远哥最爱我所以自动自发的做狮子头。完成,送出。

韦天舒一走进办公室就觉得自己好像是还没睡醒,怎么才一大早凌远画风就不对劲了?捧着个手机窃笑不是少女才会有的行为吗?凌远咳了一声把少女心给收得一乾二净,板着张脸开始教训韦天舒不好好写报告尽会八卦。

呜呼哀哉,要不是刚才猜拳输了,他才不要踏进这院长办公室呢!韦天舒咬着牙想,下一次得出剪刀!赢不了庄恕起码得赢李睿!

 

五点五十八分凌远开始关计算机,五点五十九分凌远就把公文包给收拾好了,等到六点整一到,凌远立刻脱下白大挂,利落地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拨号。李熏然的电话没人接,凌远想着大概又是在开作战会议也不紧张,方向盘一转就先往了超市去,虽然李熏然不乖没选ABC还自己蹦出了个D,就像小时后成语挖空格却在括号里填了拼音一样欠揍,但凌远还是义无反顾地去替他准备红烧狮子头,因为就像他D所说的,凌远爱李熏然嘛!

 

近郊的一栋别墅二楼亮着忽明忽灭的光芒,平常乏人问津的林间小路此时此刻却鬼鬼祟祟地越过了大批人潮,李熏然带头走在最前面,低伏着身影每一步都走得小心又谨慎,包围网逐渐缩小,李熏然对着其他队友们打了一个暗号,将腰间的枪枝掏了出来握在手心里,一声令下所有人便冲了进去。

别墅大门被踹开时响得阵耳欲聋,不知荒废几年的廊道上都是灰尘和蜘蛛网,然而地板上却有着明显的脚印和拖曳痕迹,手电筒的光照射过去可以清晰地瞧见干涸的深褐色血迹。刚才感应到有人存在的气息又突地消失无踪,李熏然挥了挥手枪,让一部分人留在一楼继续查探,另一部分人跟着自己上二楼。

明明到处都有残留下来的苗头,但是李熏然却越走越觉得情况诡异,在一无所获的情况下李熏然还在考虑着是不是要请鉴识人员立刻过来一趟,耳机却突然传出了季白气急败坏却断断续续的声音。

『走……是陷……李熏、然……离、快……』

『三哥?你在说什么?』李熏然疑惑地确认,『这别墅一个人都没有,线索又是谎报。』

『快……弹……走、走!』

李熏然蹙着眉头突然灵光一闪,哈士奇汪地一声在二楼开始狂吠。

「快走!快撤退!这里是陷阱!什么都不要碰!快离开!快!」李熏然吼着,把小队员一个接着一个推下楼梯,一楼的队员们早已退出了大门守着,李熏然垫在最后不断地催促着大家的脚步,他有些紧张地四处张望,在楼梯下方的墙壁上看见了奇形怪状的血花,所有的弟兄们都离开了别墅,然而当李熏然正打算跟着冲出大门时,耳里却突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脚步一顿也不过只是须臾之间,可就是这么一瞬的事情,炸裂开来的火焰就像头令人毫无反击之力的野兽一般,吞噬了整间屋子。

 


红烧狮子头真的不难做,凌远程着一小碗刚做好的狮子头正打算尝尝看味道,却突然感到一阵强列的精神压迫,晕眩之间凌远勉强扶着餐桌才稳住身子,手中的碗早就摔落一地成了碎片,打翻的汤汁顺着地板缝隙蔓延开来,凌远捏着桌角喘气。

熏然?

他抬起的脸全是苍白。

 

-

惨了,我原本以为可以两章结束虐的,结果话唠下来看来是不可能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0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