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1回忆篇之五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21 回忆篇之五

 

精神连结若有似无地开始剥离后,凌远强忍着精神图景的压迫和晕眩,没来得及理地上的残骸外套一抓就匆匆地跑出了门,他在出租车前往警局的路上不断拨着李熏然的手机号码,可是不论他怎么打另一头都是空号,他打着打着改打给了季白,然后被前来迎接的庄恕给带到了郊区。爆炸的火势早已被扑灭,只留下焦黑的屋子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凌远不顾现场还有着零星火花与塌陷的危险,一股脑儿地就冲进了封锁线里头,他在满地狼藉和水洼中喊着李熏然的名字,有些颤抖的声音回荡在了断垣残壁之间,然而除了飘零的灰烬外根本就没有人响应。

凌远一瞬间放出的精神力凌厉地布满了整栋别墅和四周,压迫感仿佛蛰伏的暗夜迅雷不及掩耳地震动了在场所有人,可是没有、没有……接二连三捕捉到的不安和错愕情绪里都没有他熟悉的波动,凌远闭起眼睛让高密度的精神力开始向外扩散,一米、两米、三米……没找到就继续扩张,再没找到就再继续扩张,凌远一直撑到了极限十米范围却还是一无所获,他眼眸一沈抿着唇就想再向外多加一米……庄束从背后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下一秒却被人给压制在地,凌远瞪着他的目光近乎冷酷。

「他没死。」凌远咬牙说,「李熏然没死。」

白狼被主人影响着露出了凶狠地表情,蓬松的白毛全都竖了起来。

「我知道他没死。」庄恕还没发话,季白便踩着沉重的脚步走了过来,「别墅里仅找到两具尸体,可是没有一个是李熏然,他是没逃出爆炸范围,但也没被烈火给烧死。你有找到他吗?」

「……没有。」凌远脸色苍白的摇摇头,「至少这直径十米内都没有李熏然的气息,连结还在可是很微弱。」

凌远伸手摸上了自己的胸口,紧紧地抓皱了胸前的布料,仿佛如此就能守住李熏然最后的一点生命力。

季白有些担忧地瞄了他一眼,他要收队换地方去找李熏然,可是他知道凌远一定不会跟着一起走。果不其然,凌远抬眸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和白狼一个东一个西地奔向了暗夜更深之处。倘若阳光寻不回了日升的轨道,那么月亮也就跟着失去了高挂夜空的意义。凌远在低温的深夜中,不要命似地找着他的哨兵。

 

 

 

找不到。

 

凌远已经三天没有阖眼了,这几天他连轴转着都在外面打转,寒流来得天寒地冻他也仅仅只是穿着一件薄风衣,以往总会有个李熏然喊着好冷好冷把暖宝宝和手一起硬塞到他的口袋之中,可是现在呢?那个会向他喊冷的李熏然去哪儿了呢?凌远向医院请了好几天的假,他站在警局的顶楼望着路上车水马龙,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就算从小到大都顶着优异的光环又如何?就算得到了首席向导的头衔又如何?在这关键时刻,他依旧找不到他的哨兵、找不到李熏然。凌远用拳头狠狠地砸向了栏杆。

刑警队收到嫌疑犯送来的影片时凌远正好在现场,他一看见被俘的李熏然顶着一身狼狈出现在画面中央,精神力立刻充斥着强烈的攻击力不受控地溢散开来,就连季白也跟着脸色一变。凌远站起身子握紧拳头,指甲几乎深深地刺进了掌心之中。李熏然半垂着眼,身上全是脏污和血迹,那件被凌远烫得笔挺的衬衫早已皱成了一团,凌远还记得李熏然出门前俏皮地对着自己眨眼挥手的模样,结果转眼间就成了奄奄一息。李熏然被折磨所受到的痛苦似乎都化成了无形的讯号被凌远给看在眼里,愤怒和杀意从精神图景中央开始渲染,没人可以动他的哨兵——居然有人敢动他的哨兵——凌远在自己的口腔里尝到了一点腥甜,咬紧的腮帮子透出了铁锈味。

季白怀疑影片里头有着线索可以追查,让鉴识科的人将带子送去做了检验,他有些关于李熏然的事情想问凌远但是却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瞎晃了好久最后是在屋顶上找到的人。凌远已经戒烟好久了,可是这会儿却又点起了刺鼻的香烟,没获得休息的身子叫嚣着抗议,他需要尼古丁来麻痹感官,也需要尼古丁来麻痹他的情绪,凌远深吸了一口气让烟雾灌进肺里,不知道自己吐出的到底是废气还是未敢言明的恐惧。

凌远将烟夹在两指之间,一旁的季白问他要一根,他看了几眼所幸将整包都丢过去。烟雾将两人短暂的包围,而后又被冷风给吹散,季白抽没几口就将烟丢在地上踩熄,他同凌远保证一定会找回李熏然,没想到凌远却是将烟给捏进了手掌之中,用着毫无起伏的语气说:就算你没找到我也会继续找,那可是我的命。

向导和哨兵之所以会结合,除了匹配的百分比以外,也许冥冥之中真的是有什么在牵引也说不定。就连鉴识小组和破案专家都没发现的线索,硬是被凌远这个从医的外人给看了出来,他盯着屏幕中的李熏然不放,完整地刻划出了每一个细节,从蛛丝马迹中瞧出了李熏然和往常不同的地方,虽然是得到了可能的关押所在地,但后遗症便是凌远现在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李熏然脆弱的模样,他越来越无法休息了,所有的身体机能仅凭着一口气再撑。

 

医者不自医,或是说,凌远根本没打算医自己,他在前往香港的飞机上猛灌着咖啡,看得同样做为医生的庄恕完全看不下去,他对着季白摇摇头说:疯了。

 

是呀,是疯了,有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半条命落入别人手中逐渐殒落还能够无动于衷呢?凌远精神图景内的波动几乎和外头气流一样狂乱。

 

李熏然,等等我,我一定会把你安然的救出来。

 

所以,拜托你,一定要等到我——

 

 

-

上一篇的阅读量与热度真是太令人气馁了。

讲真,我写文图的不过是成就感,如今却觉得有些后继无力。

当一分钱没有一分收获时,努力耕就都成了白做工。

得不到我想要的,我觉得我也没必要下了班累成狗还要牺牲休息时间来维持日更了。

只能先和总是会浮水支持我的泥萌说声抱歉,从这篇开始《绕圈》改成每周三次更新,什么时候热度回来了,我就什么时候回来日更。

 


评论 ( 77 )
热度 ( 27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