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3回忆篇之七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虐预警。←看我都提示了,你们要小心。

 

23 回忆篇之七

 

没等薄靳言把话讲完,凌远甩上门就出了办公室,汇集在心中所有对李熏然的疼痛都成了怒急攻心,他不信区区一个谢晗就可以颠倒是非,他本人就在李熏然眼前,有什么道理会输给一个狗屁催眠指令!

 

季白面色凝重地挂掉视讯通话时,庄恕正巧端着一杯咖啡走进医院给他们准备的临时会议室,他不赞成季白摄取太多咖啡因,但他同意季白现在非常需要喝上一口。鼻间传来咖啡的香味让季白下意识地朝着后方熟悉热源蹭了蹭,做为一个挺大男人主义的人来说,这样的行为已经偏向于撒娇,像只偶尔服软的猫儿似地拱着主人的掌心。庄恕伸手捏上了他有些僵硬的颈肩说:会好起来的,有凌远在怕什么其他向导?

季白松了自己的身子,眼神就依旧绷紧着,他看着庄恕的脸开口说道:我不怕谢晗,但我怕李熏然,更怕凌远。

庄恕愣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懂了季白所想表达的含意。倘若李熏然的状态在这样持续精神力认知混乱下去,要不了多久两人的图景都会崩盘的,即便凌远拥有足够的精神力可以撑过去和哨兵契约剥离的煎熬,但没了李熏然的他肯独留吗?他设想了一下假如今天躺在病床的人是季白,就忍不住感到一丝寒冷的麻痹从指尖蔓延开来。

 

凌远把自己关进了李熏然的病房不准任何人进出,季白也没辙只好让弟兄们守着门口以防万一。

安静的病房里显得十分宁和,李熏然整个人单薄地陷在棉被枕头里睡得一脸毫无防备,凌远曾经说过李熏然睡着时看起来就像是个天真的孩子,就连现在也是,只是孩子现在满身伤痕累累,被人欺骗,拥抱着错误的执念。凌远花了两天的时间,一遍又一遍尝试着用精神力和李熏然沟通,却体验到了一遍又一遍的挫折。李熏然的精神力明明就受创了,但是却怎么样都死要着指令不放,就算凌远假装要一口气歼灭核心,他还是说不退就不退,用着视死如归的精神挡在他心目中的凌远面前。

凌远的心简直是崩溃地,因为李熏然守着的是他又不是他。他第一次希望李熏然能够不要爱自己。

季白说薄靳言后来有提到过可以赌李熏然的自主意识醒来,但凌远只是用布满血丝的眼呆滞地盯着他几秒,随后就又默不作声的低下了头去。

 

接到电话时凌远还觉得有些奇怪,他只不过就是打了个电话给远在第一医院主持大局的李睿,结果才刚挂断就收到守门警员通知李熏然跑了?凌远气喘吁吁地冲到医院西侧,他推看闪着灯的安全门大喊了一声李熏然的名字,但是响应他的却只有毫无动静的停车场传来的一阵寒风,凌远用精神力一探查却连个人都的影子都没有发现,他刚意识到一丝不妙,就听见楼上传来了一阵枪响和尖叫声,空中若有似无地爆发出了一阵熟悉的精神力。

那个该死的打电话给他的守门警员他妈的是个叛徒!李熏然从别墅消失、出现在货船上、偷偷摸摸放谢晗进医院……他妈的都是他惹的祸!凌远看着那个倒在地上冒着血的叛徒,不仅一点想救人的意思都没有,还想多捕给他几枪。可惜他现在根本没有那样的余裕。

从小到大站过不只一次风口浪尖的凌远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有无路可退的一天,但是当他看见李熏然举起枪对着自己时,他真的感受到了一丝万念俱灰。

遍地都是血迹斑斑,李熏然染血的病号服因为挣扎而撕裂出了几个口子,他手中的枪是谢晗给的,谢晗正站在他的身后。

「谢晗,你乖乖束手就擒!你是没机会逃出这个医院的!」季白举着枪说,包围网早已层层地守住了走廊和整栋医院。

「逃?你什么时候看到我说想逃了?」谢晗笑得咪起了眼睛,就像一头嗜血又奸诈的狐狸,「如果我真要走怕你们是怎么样也拦不住的。为什么?你们是不是想问为什么?呵呵,为什么?因为我有李熏然警官呀。他若是想带我出去,你们舍得开枪吗?」

谢晗说着,一只手从背后挂上了李熏然的肩膀,他侧过脸在李熏然的耳边深深吸一口气:雕刻,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凌远的精神力二话不说地就朝着谢晗冲了过去,满是侵略性地尖锐气息就好像划破了大气般传来刺耳噪音,谢晗无所谓似地任由凌远攻击自己,但很快地凌远便收住了攻势,因为他看见李熏然握着枪的手紧了紧,嘴角溢出血丝。李熏然在帮谢晗档攻击。凌远觉得自己差不多就快要疯了,他喊着李熏然的语气里充满着痛苦。

谢晗放声大笑,他之所以来到医院就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他的一生都为了实验而活,他曾有很多很多的实验品,但是那些半成品都没有李熏然来得有趣,李熏然刻画在骨髓里的爱意只要经过转化就完全能够成为他最强的作品,一个完全听话、一心一意只有自己的作品,他是为了李熏然而来的,为了成就完美的最后一步而来的。

白狼从凌远脚边俯冲了出去,精神体虽然也是由精神力幻化的,但是因为久形成体在本质上会有一丝的不同,凌远曾经有几度发现李熏然对于自己精神体的防备性没有这么地高。哈士奇没有足够的精神力可以凝态,李熏然朝着白狼放了几枪,他有些疑惑为什么周围的精神力都要对付他的凌远,那些熟悉的人,季白、庄恕、小陈……为什么都在帮着坏人……

有着白狼打头阵,凌远跟在后面一把扑过去将李熏然给按倒在地,枪响的同时季白等人也着着谢晗冲了过去,混乱之间凌远只能死死地把李熏然压在身下,他的腹部传来剧痛,鲜血很快地就染湿了他的衬衫。谢晗还在笑,他乱窜的精神力略倒了几个人,他夺过一把枪时所有人的精神都紧绷到了极点,可是他却是将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

「你们以为我为什么来?我来了才能为我的作品进行最后包装。你们以为我要走?不,我不走,我要死,我的生命才是系上完美的缎带!」

「谢晗!!」季白扑过去想阻止,但是根本来不及。

谢晗的嘴巴蠕动着,枪响,血溢,终结的呼吸,意散的精神力。

凌远感到身下的李熏然突然震动了一下,使出了前所未有的力气推开了自己,扯到腹部伤口的疼痛让他眼前一黑,但更令他绝望的却是李熏然闭着眼睛将枪对准自己脑袋的动作。

谢晗最后的一句话现在才传进了凌远的脑海之中。

 

『如果他的凌远死了,你觉得他会做出什么选择?』

 

「不!!!!!熏然!!!不可以!!!」

 

 

 

砰!

 


评论 ( 35 )
热度 ( 259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