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4回忆篇之八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虐预警。←与上一篇比是过之而无不及。



24 回忆篇之八

 

如果你的爱人选择在你面前自尽,你会出现什么样的行为?

 

在白狼千钧一发的撞歪李熏然手肘之前,凌远觉得自己的整个人都是被掏空的,他看着李熏然扣下板机的手指就好像在看慢动作,体内上冲的血液鼓得耳膜一阵尖锐耳鸣,血花在李熏然肩膀上绽开时,凌远整个人也跌跌撞撞地扑了过去,两人的鲜血混在了一块儿,凌远几乎顾不上自己的疼痛,只是执着地压着李熏然的伤口止血,另一手颤抖着去测脉搏。

他呢喃着李熏然的名字,声音细微得被混乱脚步声给遮掩住,庄恕想把两人分开,意识明明早已模糊一片,但是凌远却抓住李熏然死活不肯松手,他在害怕,他害怕极了,他害怕自己要是松了手李熏然就真的会离自己而去。

他不管李熏然之后会变得如何,也不管李熏然对自己还能不能回到当初,就算李熏然只能一辈子继续沉睡下去也无所谓,他只要李熏然活着就好,至少只要活着就好……


季白看着两人被分别推进手术室里头只能傻楞在外头,庄恕匆匆地在他脑门上印了一个吻也跟着奔进去帮忙,门关上后就开始了计时,但是季白仰头望着那电子钟,不知道为什么却觉得那比较像是倒数,生命的倒数。

凌远和李熏然都捡回了一条命,可是躺在ICU病房里也跟只剩半条命差不多了,可是基于一些缘故,他们俩并没有待在同一间病房里,李熏然还是被单独隔离了起来。凌远醒来后没多久就勉强自己坐了起来,他不愿意待在病房里头,他拔掉了输液的针头,推开人群直说着自己就是医生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就非要去看李熏然不可,庄恕靠着墙看了一会儿吵闹,便把人都都请了出去,凌远看着庄恕重新拿过一只新的针头皮气有些暴躁,可是庄恕却是冷静地对着凌远说:我可以让你看他,但这点滴你得输完。

我没有这美国时间!

有,你有,这美国时间足够你边输液边走路。庄恕说着,从一旁拉出了移动式点滴架。凌远也不要别人扶,自己步履蹒跚地扶着墙壁往李熏然的病房走去。


实话说,虽然李熏然最后一枪是打在了左肩上,而且哨兵身体的复原情形一定比向导来得好,但是李熏然并没有如同凌远一般醒了过来,反而是气息奄奄地吊着一口气。原因在于,他根本就没有求生意志。

谢晗本身的死亡也让精神力随之溃散,这在李熏然的认知里头等于了凌远离他而去,他崩溃地想跟着凌远一起走却被阻止,现在根本就不愿意醒来,他一心只想着跟随凌远——虽然那根本不是凌远。

凌远隔着玻璃看李熏然,觉得他的哨兵近在咫尺却又彷佛远在天边,明显的憔悴在他脸颊上挖出凹陷,躺在床单上的手瘦得几乎能够看见血管,凌远贴在玻璃上恨不得能用自己的血肉去填补。

他偏执地相信谢晗死了一切都会转好,直到他接到李熏然的病危通知。

虚弱的五脏和意识不清不算什么,严重的是李熏然不断向外溢散的精神力,就好像涓涓细流一样不停地夹带着他的生命力涌出。留存在他精神图景里头的指令碎片因为原主人的死亡,已经无法再继续维持着,查觉到这点的李熏然开始用自己的精神力去维系的碎片的存在,对他来说,这是凌远唯一留给他的东西,凌远不在了,他追寻不了凌远而去,那么至少他要好好守着凌远最后留给自己的这一丝精神力,如果他做不到,那么他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李熏然这样想着,压根儿就没管自己的精神力能不能负荷,就是顽固地、不断地、透支着自己去紧抱着凌远。

理所当然的以李熏然所仅存的精神力来说,根本是不可能留得住不断加速崩溃的碎片,于是他的行为导致了他的精神力跟着一起用同等的速度开始消逝。

 

凌远砸碎隔离间的玻璃换来此起彼落地尖叫声,但是他的耳朵只听得见仪器发出来的示警讯号音,突地释放而出的精神力飞快地纠缠着李熏然,不顾他的反抗而挣扎,强制地用厚实壁垒堵住了持续溢散的可能性,李熏然的精神力瑟缩着又回到了碎片附近,苟延残喘地抓住了它。

如果凌远放开壁垒,那么他就可以彻底清除谢晗留下的碎片,可是这样同时也会让李熏然的精神力跟着化为乌有,李熏然只要一天没有醒悟过来,就会一天一天的跟着那块碎片同归于尽。

机器安静下来后,凌远却红着眼开始崩溃,因为他发现他对于李熏然几乎可以说是束手无策。

李熏然对凌远的爱曾经是有多么炙热,如今就有多么大的杀伤力,那些美好的爱成了扼杀他性命的束缚,明明动了手脚的是谢晗没错,但是凌远却觉得逼着让李熏然一步步踏入死亡的是自己。

他跪落在一地散开的玻璃碎片之中,双手紧紧地抓着洁白的床单拉出一条条折痕,他哑着声音说:

「李熏然,你当初缔结契约时说过了绝不会弃我而去。」

「李熏然,我还记得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去环游世界。」

「李熏然,那件我们一起买的衬衫被我修好了,你什么时候想再穿都可以。」

「李熏然,你的红烧狮子头我会帮你重做,做一大锅,你不是想吃吗?你醒来吃,好不好?」

「李熏然,不要再赖床了,该醒了。」

「李熏然,你睁开眼睛,让我看看你好不好?」

「李熏然……」凌远觉得有些温热顺着低垂的脸颊滑落在了晶透的碎片之上,他顿了顿再开口时带上了浓重的鼻音,他胡乱摸索着握上了李熏然的手,他对着自己爱到了深处的李熏然说,「李熏然,我是凌远……算我求求你——我求你——不要再爱我了,好不好?——」

 

放弃我,好不好?

 

 

评论 ( 100 )
热度 ( 27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