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35你是我的向导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生理期失血过多的我差不多要废了。

写好了更新终于可以滚去吃个止痛药昏睡了,大家晚安。

 

35 你是我的向导

 

相比起以前腰酸背痛,这次只剩下屁股痛的李熏然不知道这到底该不该算是一件好事,但他知道,只要能在凌远的怀里安稳醒来就算是天大的幸福事。他的背靠着凌远的胸膛,脖颈被那人沉睡后吐息给呼出了一块温热,他破天荒地比凌远还要早醒来。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往床头柜上的闹钟瞥几眼,还有点沾沾自喜自己终于还是学会了早睡早起,结果就看见时针像在嘲笑他似的指着十一。

……行吧,那远哥今个儿怎么睡这么晚?李熏然以为自己动作轻巧顶多像只不安分的小猫儿呼噜噜地在凌远怀里翻了个面,没想到实则却比较像是狗崽子甩着尾巴大咧咧地踹上凌远肚皮,凌远在睡梦中皱起了眉将乱动的李熏然抱得更紧了些。

李熏然想凌远大概是真累坏了,就想着要让他多睡一会儿,但耐不住性子的他安安静静地躺没多久就又开始忍不住要作怪,他探手摸着凌远五官的轮廓,又蹭了蹭他的下巴,然后还小声地喊着「远哥领导来啦。」、「哎不对你就是领导。」等等诸如此类的放羊话,自己把自己给逗得乐呵呵笑。结果凌远还是没醒来,李熏然只好自讨没趣的伸手从柜子上把手机给摸来,屏幕光一闪一闪的映照在他脸上。

凌远被闹醒时睁眼就看见小孩儿在自己怀里保卫萝卜,藏着星辰大海的眼里全是五花八门的攻击特效,凌远想也没想就伸手遮上了李熏然的眼睛。

「哎!远哥!别!你这样我肯定得输了!」李熏然被吓了一跳摇晃着脑袋就想挣脱,他喀喀地咬着牙齿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凌远的手。

「你这样躺着玩手机,就算之后吃再多红萝卜也补不回损失的视力。」凌远刚放开手就看到李熏然忧心忡忡地直盯着屏幕,他不满地在李熏然耳边哼了几声。

关卡终究还是输了,李熏然把手机按掉往旁边一丢就向凌远的怀里蹭去,他黏呼呼地吻上凌远的胸和脖子,接着在唇上甜腻的亲了又亲,最后眨巴着眼睛略带哀怨地说:远哥咱能别一大早的就聊身体保健吗?

凌远心满意足地接受着这特别诚恳的求饶,咕哝着说自己职业病。李熏然伸手把想加重深吻的凌远给堆开,笑着说还好昨晚在床上时没有冒出职业病,要不突然说出个什么直肠挺健康诸如此类的话一定可以立刻让气氛冷掉。

凌远捉住他的手腕,翻过来往他的手心上亲了几下,一脸高深莫测地表示下次可以试试看。

李熏然啪地一声收回手,严肃地用一根指头挡住了自己的眼睛,身体力行地演示了一遍一指蔽目的含意:拒绝接受意见。 

凌远凑上前去,在李熏然露在外的唇上又笑又吻。

「小凌子……」

「行,你别说了,肚子饿了是吧?朕这就给你去用早餐。」

「等等!为什么变成你是皇帝了!?」李熏然一脸不敢置信地抬头看凌远穿裤子。

「还吃不吃早餐?」凌远一边套衣服一边随口问。

李熏然窝在棉被团里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败在美食的利诱下退了位,他用被子蒙着脸只露出两颗眨巴的大眼睛闷着声音说:你快去,别让臣妾等。

哎唷不只退位,还自己从武英殿搬到了养居殿。凌远被他的装模作样给气笑了。他把李熏然待会儿要穿的的衣服一件件丢上床说:只能再赖床一下啊,等会起来多穿点,外头凉。

「知道啦,小凌子你快去吧,我饿了。」

「喊个好听点的?」凌远挑了挑眉说。

「皇上,凌大院长,凌远,远哥。」李熏然目若秋波,色如春晓之花,嘴角弯成了一个微笑的弧度,「哥。」

嗯,果然还是最后一个好听。

凌远像打了鸡血似地开启了他做为家庭煮夫的一天。

 

心血来潮地煎了个厚松的松饼配牛奶,凌远程着两个大盘子上桌,发现李熏然已经早早地就穿好居家服,穿着脱鞋啪搭啪搭地在家里走来走去,他搁下盘子喊了一声,没想李熏然急急忙忙冲过来却不是要拿叉子,而是揪着他问说证呢?

证?什么证?你把你的警察证弄丢了?凌远有些一头雾水。是不是放警局了?还是丢哪件裤子口袋里忘了?

不是!李熏然说,警察证还好好收在鞋柜上呢!我是说,咱俩的证呢?结合证!

「……」凌远沉默了一下问,「你找那证要做什么?」

「远哥,你别管,你就帮我找一下那证!到底收哪了?我刚翻了整间卧室都没看见。」李熏然皱着一张脸说。

「熏然,既然你提到证我刚好也跟你说一下。你知道结合证是属于向导和哨兵之间的证书,过一阵子的精神力补测没通过,我就不再是政府核可的向导了,所以那证书到时后也会——」

「你是!」李熏然气冲冲地跑了过来抓住凌远的手说,「你是向导!你是我的向导!是我唯一的向导!远哥,我不准你这么说,精神力会好起来的!肯定会的!」

「熏然……」凌远看着李熏然那张固执的脸突然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下去,只觉得口干又舌燥。这是他当初说好了要守护的哨兵呀,是他的小孩儿呀,他又怎么舍得让他失望呢?


凌远后来是从书柜里的夹层中翻出来的证书,李熏然一拿到手就迅速地用手机拍了张照,答答地敲着屏幕在微信朋友圈里挂出了新贴文。他什么话也没说,就只是贴上了刚才的那张照片。

小李警官交友广阔,上至刑警队,下至第一医院几乎只要是认识的、打过照面的人几乎都在他的朋友圈范围里,于是照片这么一丢出去也就差不多等于是招告天下了。

凌远觉得自己向导的身分岌岌可危,就这样草率地把结合证贴出去还是有些不妥,可能会影响到李熏然之后的发展,他的眉毛才刚皱一起,李熏然便咬着松饼开口了。

「我之前和三哥说过了,等我破了那件案子就公开,虽然因为遇上了点意外而晚了些,但是远哥,我还是想遵守诺言的。」他嚼了嚼松饼咽下。

 

「这下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了,你再也跑不了啦!」

他说着,那笑容骄傲自信得令人目眩。

 

 

评论 ( 25 )
热度 ( 2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