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36知情不报是会受到法律制裁的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36 知情不报是会受到法律制裁的

 

李熏然的微信朋友圈在一天之后就炸了锅,那些本来就知情的、隐约知情的,和被蒙在鼓里完全不知情的人全都用最直接的符号在留言中表达了自己惊叹的情绪,一瞬间整排惊叹号就像在排队似的争先恐后地印入李熏然和凌远眼帘。

往日里不管小李警官发什么从来都不怎么感兴趣的凌远,这次却一反常态地异常关注,他还打开了自己八百年没怎么在用的朋友圈,盯着屏幕上滚滚红尘般出现的留言猛瞧。

李熏然那盘松饼三下五除二的就被解决了,此时他正一边意犹未尽地咬着叉子一边滑着手机,凌远捣鼓了几下键盘抬头就看见他家哨兵危危险险地叼着叉子,他脸色一僵立刻就伸手抽掉了不断在眼前摇晃的铁叉子,顺手将自己还剩下半盘的松饼跟李熏然的空盘子交换。

「哎,远哥?你不吃了吗?」李熏然看了看松饼又看了看凌远。

「我吃饱了。」

「你吃这点就饱了?远哥,你是不是胃又不舒服了?」李熏然一手丢下叉子一手丢下手机,原本还在嘻嘻哈哈的脸收起了笑变得严肃。

「你想多了。」凌远轻笑了几声,端起空盘子起身就想去厨房多切点水果,他临走前欠身在李熏然的额上落下一吻,刻意压低了声音说,「你昨晚不是把我喂得挺饱的吗?」

李熏然刷地红了脸,两颗眼睛睁得又圆又大,他小小声地碎念了一句「老流氓!」又再凌远转身询问「什么?」时迅速地切了一块松饼放进嘴里,黏糊糊地表示他什么都没有说。

小李警官的胆大概在看见凌远时就会自动萎缩,还好他家向导是肝胆科第一人,可以好好的帮他检查检察。

凌远怀着笑意进了厨房,李熏然看了一会儿他的背影,就又转头把视线黏回屏幕上,他赫然发现自己不过是转移了焦点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刚才还排得整整齐齐的惊叹号突然就变成了凌乱的词汇,例如:卧操、辣眼睛、我什么也没看到……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李熏然顺着留言往上很快地就找到了祸源。

第一医院–凌远:我爱你。

三个字,简简单单,在一系列的图释中突兀地撞进了李熏然的眼里和心里。凌远听见了木头椅子和地板的摩擦声,不出三秒接着就感受到了一团热源撞上自己的背,水龙头流出的水溅湿了他的袖口,凌远转过头便对上了李熏然闪烁着星河灿烂的眼眸,瞳仁灵动,澄澈地引人入胜。

李熏然收紧了还在凌远腰上的手,憋着气说:「我也爱你。」

凌远笑了,笑他的小孩儿可爱,笑他的小孩儿诱人,笑他的小孩儿真诚,笑他的小孩儿怎么就这么招人疼……

「李熏然,呼吸呀。」凌远离开柔软的唇瓣,戏谑地提醒。

 

季白大中午地刷朋友圈就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他跟风在惊叹号后面打上了更多惊叹号,又在凌远出现发言后跟着群众们咧咧地骂上了几句,最后在李熏然乱肉麻一把的亲亲表符回复下刷了一整排的删节号。

庄恕正在客厅看报纸,没想到季白会突然像一阵风似地出现将手机砸到他的肚子上,他哎唷了一声无辜地看着怒气冲冲的季白又冲回房里,和地板上的黑豹对视了一眼。黑豹眨眨眼表示不关我的事。

庄恕借着还亮着的屏幕瞄了几眼,很快便厘清了状况,他踏着脚上的白兔脱鞋在书房里找到了正在翻箱倒柜的季白。

「咱们的结合证我收着呢,在卧室不在这儿,要不我给你拿?」

「……拿结合证出来做什么?」

「你不是被李熏然的朋友圈给刺激到了,也想来贴个?」

「贴你妹!」季白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现在还贴我这不自找死吗?不、我已经被那小兔崽子给害死了!」

「嗯?」庄恕又举起了手中的手机看了看,他开始怀疑自己和季白看到的是不是同一条朋友圈了,「这顶多就是刺眼了点,怎么害着你了?」

「不是!你看这儿!这儿!」季白走过去将屏幕滑到了原始贴文,伸出手指指着点赞列表说。他见庄恕还是一头雾水,不由得又将手机凑近了他的眼前,提高了音量说:「看见这名字没?这是李局长啊!李熏然他爸!你说我这下算不算是知情不报,窝藏罪犯?」

「哎,做爸爸的按个儿子的结合证赞也没什么——」庄恕说到一半突然住了嘴,他灵光一闪地突然接通了季白的脑电波。

对噢,李爸爸还不知道儿子私定了终生呢。

 

哈士奇黏了白狼一下午,李熏然也跟着黏了PS4一下午,凌远觉得有些吃味,怎么他的魅力就敌不过这方方正正的玩意儿呢?感情他就只剩下煮饭这点用处了?他伸脚偷踢了几下无比认真的李熏然,成功获得李熏然扭着腰闪躲的姿势和一声哎呀,屏幕中的殭尸满口鲜血的朝着他们扑来,里熏然被咬了一口血量瞬间降低。

「远哥、远哥、远哥!要死了,要死了!」李熏然连声吶喊。

「我活得好着呢。」凌远十分淡定,喝了一口热茶。

「不不不!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啊!死了!」李熏然哀号了一声,随着屏幕上的GAMEOVER字样摊倒在了地毯之上,他滚到凌远脚边用哀愁的小眼神盯着他看,「远哥,你怎么就不跟我一起玩呢?我少个绝佳拍档一起闯荡江湖!」

「你上回嫌弃我射击技术烂。」凌远看着李熏然小动物似的眼神明显很受用,但他还是双眉一挑假装无动于衷。

「但你用刀很厉害!」李熏然也没想承认错误的意思,他撑起上半身将下巴放上了凌远的膝盖,眨了眨眼说。

「日积月累的结果,没什么好值得称赞的。」

「那远哥,你就陪我打一关呗……」李熏然笑咪咪地挖出把手递给凌远,凌远正想接过,李熏然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却突然大唱了起来,他只得撇撇嘴先去接电话,一看,是他爸。

『喂,老爸啊?怎么了?』

『李熏然,你刚出院就一直玩手机?我看见你发的那个朋友圈了。』

匡当一声,李熏然手上的把手就这么硬生生地从手中脱落砸到了地上。

 

卧操,他忘了他爸不知道结合证的事,他忘了他爸有加他微信。

 



-

啧啧,谁让你俩私定终生的呀?

这篇大概在五章左右就能完结了。

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算被爸爸抓现行也是不虐的。


评论 ( 18 )
热度 ( 2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