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40尾声二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40 尾声二

 

李熏然浑身都疼,又被凌远用衣服给包了个密不透风,动一下就会磨擦上敏感的肌肤传来针刺般的痛感,于是他干脆不动了,就这么坐在床上对着凌远颐指气使地说要喝水吃饭。凌远亲了亲他的下巴,打开卧室门就看见白狼和哈士奇在门口窝成了一团,若是只有哈士奇还好说,但是白狼现在的体积都快有半个人身高高了,伏在门口就像个小山丘似的难以跨越,凌远在门口无言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叫白狼让让位。

在李熏然没日没夜的致力将精神力物归原主之下,凌远的精神图景不在是一片空白了,他虽然得不回原本的白狼,但是从本体复制过来的精神体也渐渐地变得茁壮了起来,现在的凌远不仅可以和李熏然进行精神交流,也可以慢慢地重建图景面貌了。

白狼略带迷糊地昂首看着自家主人下达命令,站起身子时还顺带伸了个懒腰,哈士奇从他怀里滚了出来,摔得四脚朝天。


凌远程着一碗热腾腾的粥回到卧室时遭到了李熏然的嫌弃,他撇着嘴说想吃麻辣锅。

……小祖宗,咱在巴黎呀。

当然李熏然抱怨归抱怨,还是口嫌体正直的吃了个狼吞虎咽,他家远哥做的料理世界好吃。

李熏然喝了半碗发现凌远只是笑瞇瞇地在一旁看,便舀了一汤匙递到凌远嘴边,啧啧啧地说:光看我吃你就饱了是吧?自己也不吃点。

凌远笑着接受了喂食,却摇头拒绝了李熏然递过来的第二口。

「你的份你自己吃,我自个儿有我去端进来。」

「分什么你的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李熏然说着,强硬地将汤匙塞进了凌远口中。凌远咽下后伸手弹了一下李熏然的额头。

「惦记着我碗里的粥是吧?又没和你的不一样,小贪吃鬼。」

「这难说!你上回就偷在自己碗里放了老坛榨菜!」李熏然忿忿不平地告状。

「……那是因为你拿错了碗。」凌远特别无情的戳破了他。

 

巴黎的冬天很冷,冻得几乎所有人都只想待在室内,李熏然初来乍到时还会很开心的在楼下院子里头堆雪人,时间久了也就跟着缩回了客厅窝在暖炉旁捏着棉花糖不放手,倒是凌远闲情逸致一来还会打开小阳台的门,趁着有阳光的时候捏起几个小雪人并排放在阳台上,李熏然趴在凌远身上替每个小雪人都取了名字,小远、小然、小哈、小狼,丑八怪。凌远听见最后一个名字皱起了眉头,这跳跃性思考是怎么回事?

李熏然笑得在地毯上打滚,边笑边说什么人捏什么雪人,凌远不费吹灰之力就懂了李熏然是在变着法子骂他,他哼了一声说自己相信李熏然的眼光铁定是最高的。李熏然从地毯上坐起来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呸了一声说你少臭美!

再后来连凌远也都懒得跟雪接触了,每次出门若是降雪必定带伞,两人的并肩走在黑伞底下,往雪地里踏出了两排脚印。

其实他们之所以选择法国来度假除了想体验一下浪漫风情外,还有着另外一层缘由,因为明楼和阿诚两人定居在巴黎。上一回在一团混乱之下见到了面也没办法好好打招呼,后来凌远好起来了也忙着守着李熏然,最后连他俩回国都没法子去送机,凌远一直觉得有些愧疚,索性就带着李熏然一齐来了法国。

只是好巧不巧,他们刚来法国就遇上了两人出任务,等了两个月才好不容易等到了他们回来的音讯,于是择日不如撞日,凌远就和他们定下了今日的晚餐之约。

 

李熏然磨磨蹭蹭的换衣服,觉得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紧张地就像是要去相亲。凌远慢条斯理的打着领带,看着李熏然一个人在那边扑腾着直到现在都还只穿着件卫生背心,床上散落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凌远走过去随手拿了几件起来看看。

「我觉得这些都不错啊?」

「不行,那个看起来太休闲了!这个感觉又太花!这个不好搭裤子!远哥你说我怎么就没带什么正式的衣服出来呢?」李熏然烦躁的抓着头发,「啊啊啊,衣到用时方恨少啊!」

「其实也不用多正式,就吃个饭叙叙旧,不碍事。」凌远安慰着说,他弯腰替李熏然把乱丢的衣服都给挂回柜子里。

「那可不行!先不说明楼大哥是咱们的救命恩人好了,阿诚哥可是三哥传说中的师父!」李熏然赤脚冲到凌远面前,抓着他的肩膀摇,「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这代表他是我师公!初次见面我能不正式吗?」

一想到阿诚听见师公两字可能会出现的表情,凌远就很不给面子的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遭受到李熏然一阵装模作样的毒打。

「哥!」

「好好好,不闹你,我看着这件就挺好的。」凌远从衣柜里拉出了一件衬衫,这大概是李熏然带的唯一一件白衬衫了,只是款式有点儿偏旧,李熏然撇撇嘴不是很情愿。

「这样吧,你先穿上,现在还有时间咱们出去买套新的,好吗?」

「真哒?」李熏然瞪圆了眼睛,这是哪?这可是巴黎呀!在巴黎买衣服代表什么?代表怎么买都是时尚!一向爱打扮的李熏然乐乎乎地在凌远身边转了一圈,脑袋瓜里闪过了几个牌子,最后却又停下动作转过头来说,「还是不要好了,将就着穿。」

「别担心钱。」凌远捏了捏他的下巴,将衬衫递给他,「管了几年的医院不至于连套衣服都买不起。」

「要是精神力能卖钱就好了,我这里头这么多的精神力肯定能卖不少钱。」李熏然指着脑袋说。

「我的东西你现在倒好意思卖了?」凌远问。

「说说而已,我可舍不得卖。」李熏然眨眨眼睛,「远哥你不是说过吗?我这儿装的可是你的未来。」

 

你的未来是我的,只能是我的,谁也别想从这儿抢走。

 


-

我放弃了,就看它可以持续到尾声多少吧。

下章楼诚上线。


评论 ( 27 )
热度 ( 24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