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41尾声三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41 尾声三

 

李熏然后来在精品店里挑了套深灰色的西装,穿在他自己的黑色双排扣外套里显得既成熟又端庄,不会太拘谨也不会太老气,让眼光很刁的李熏然满意得不得了,他穿着新衣服在街道上三步并两步地蹦哒,凌远走在他后头拉住了他有着毛领的帽子,李熏然停下脚步看着凌远拿着条围巾走到了他面前。

鹅黄色的路灯照着已经变暗沉的天色,细雪还在一丝一缕地飘着,飘到灯光下就好像被镶了一圈毛绒绒的金边,凌远仔细地将红色围巾绕了一圈又一圈,把李熏然露在外头的脖子和半张脸都给裹进了温暖之下。

李熏然看着凌远半垂的眼睫上落了雪花,忍不住就伸手摸上去。凌远被吓了一跳,随后却又板着一张脸捉住了李熏然的手。

「你手怎么这么冰,冷吗?」

「冷。」李熏然在围巾里头艰难地点了点头说。

凌远二话不说就替他把帽子给戴了起来,接着抓着他的手直接塞进了自己的口袋之中,在夹窄的空间里他们十指交错,凌远用拇指摩擦着他的指头。李熏然觉得有些痒,想争脱却又被抓得死紧,于是他索性把另外一只手也插进了凌远的另外一个兜里,他们俩在路灯下以面对面的姿势伫立着,凌远停下脚步看着他挑起了双眉,怎么着?是想在这儿立地生根了是不?

李熏然头压得有点低,从凌远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那些棕色的毛在偶尔吹过的风中晃动着。他等了两分钟兜里的手都捂热了对面的人还是一片静默,再沉默下去晚餐可就要迟到了,凌远清了清喉咙正准备开口说话,李熏然却冷不防地抬起头来在大庭广众之下飞快地亲了凌远一下。

凌远傻了,唇上的柔软触感一触即逝,但温情却好似永远地停留了下来。突袭完的李熏然虽然还是有些羞涩但却没有低下头,他两颊泛着红晕,一双橙澈的目光闪耀着千言和万语。凌远追寻着本能去追逐甜腻,若说刚才的亲吻犹如蜻蜓点水,那么现在的吻便是地道的法式热吻了。李熏然被吻的意乱情迷,只能在凌远的包覆下依稀听见周围传来的口哨声,他心下一窘,猛地推开凌远拉着他的手开始向前狂奔。

绒雪越下越大,温度也越来越低,但是牵着他向前的人却散发着无比的光亮和热度。凌远笑了,李熏然也笑了,凌远在一排小酒馆的前面气喘吁吁地拉住了还想跑的李熏然,手腕一用力就将他给拉了回来,他紧紧地抱住同样在喘气的李熏然,橱窗里透出来的光映着他侧脸,就好像阳光洒在了洁白的雪莲花之上。

「远哥。」李熏然清脆地喊了一声,眼里全是笑意。


凌远实在是舍不得放开他,但俗话说的好天总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料想到他们这一跑就直接跑到了碰面点附近;谁也没料想到他们会这么巧地刚好碰上从车上下来的明楼和阿诚——

明楼轻咳了一声把凌远和李熏然给吓了一跳,凌远倒还好,顶多是有些生气老友跑出来当程咬金,但李熏然回头一见到两人却是着实吓得不轻,后退的脚步踩上了容易打滑的融雪,他向后翻倒在地上的动作之快连凌远都还不及抓住他。

这下好了,别说什么完美印象了,刚碰面却摔了一跤,什么形象也给摔没了。

李熏然懊恼地坐在地上觉得有些尴尬,凌远轻声细语在耳边喊着他的名字都给当成了耳边风。明楼一看就在憋笑的表情被阿诚狠狠地瞪了一眼,他立刻收住了笑。阿诚朝李熏然伸出了一只手,弯起了嘴角笑着说:你师父当初看见我的那会儿也是摔了个跤,不过他摔得可比你惨多了,你还比较有出息。

远在中国的季白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捏捏鼻子打了个寒颤想自己莫不是也得了流感?一旁的庄恕就着他的架势也跟着连打了两个喷嚏,季白有些嫌弃地将卫生纸塞到他鼻头下,到底谁说医生不会感冒的?怎么我家的医生一到冬天就感冒?

 

撇除不小心出了个糗以外,李熏然在师公和师公的向导面前表现还算正常,应该是说……表现得比凌远想得还要自在热络。果然吃货和吃货之间的交流都是建立在美食之上的。

原以为今天晚上大概又要吃上一顿正统法式料理的李熏然,最后被带着在小巷子内七拐八弯停在一间四川火锅店前时,感动得几乎都快要热泪盈眶了。天知道他有多怀念火锅!

「在法国开了间麻辣火锅店?」凌远一脸古怪地望向明楼。

「小投资而已。」明楼耸耸肩,「我家阿诚爱吃,索性就请人在法国开了间比较地道的,想吃就可以吃。」

李熏然一听,简直就快要对阿诚佩服的五体投地,师公简直就是五脏庙的救星,他看了看阿诚又看了看明楼,最后看向凌远似乎是想问他什么时候也能为自己开间火锅店。

『你不需要开店就能有御用大厨,不觉得这福利比较好吗?』凌远揽着他的腰,抿着唇笑,不露痕迹地用精神力直接在李熏然的脑海中回答了问题。

李熏然想了想觉得有大厨好像真的比较好,至少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还可以随着心情点菜。正当他为凌远而感到骄傲之于就听见凌远和侍者说了声小辣,最好少油清淡点。李熏然立刻争脱出了凌远的怀抱。

「大辣。」一旁的阿诚面不改色的说,「清淡的部分就帮我们用个鸳鸯锅就行,但是红锅一定要大辣。」

「没错,大辣!」李熏然点着头,一个跨步就站到了阿诚身边加入附议。

「徒孙乖,吃火锅就得大辣,别听他们老人家老生常谈而错过了美味。」阿诚揽着李熏然的肩头就像个哥们似的把他往里头带,被揽住的李熏然点头如捣蒜的和小鸡啄米一样勤快。


明楼和凌远面面相觑,一顿火锅就让你们上天了是不?

 


评论 ( 23 )
热度 ( 25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