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44 尾声六 END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44 尾声六 END

 

结果回了家凌远还是没说他到底要干麻,直接把李熏然丢进浴室洗掉一身的火锅味后,又黏黏腻腻地钻进了被窝里话家常,可能李熏然是真累了吧,说不到两句就频频打着哈欠,半梦半醒之间还记得要抓着凌远问到底是什么事,凌远哄了几声把人按进怀里也没打算要回答,只是在李熏然渐渐沉稳的呼吸声中跟着闭上了眼睛。


李熏然做了一个好梦,梦里的他很难得地没有在吃,而是在麦田里奔跑。他彷佛在追逐着什么,又彷佛在纯粹地享受着速度,微风吹抚时带起了小麦的香味,梦里的李熏然突然地就忆起了小时候在乡下田边吃西瓜的日子,冰冰凉凉的西瓜是刚从河川中捞起来的,他吃得满脸都是西瓜汁,还顽皮地到处吐西瓜籽。

他突然觉得麦田一点也不好玩了,空荡荡地,没有了队友也没有了对手就算一直往前跑也毫无乐趣可言,他干脆席地而坐,长长的麦梗遮住了他的身影,他在摇摇晃晃的黄色中对着蓝天发起了呆来。

那朵云好像哈士奇呀,哎那朵云也像冰淇淋,还有还有那朵像花,那边那个远远地飘过来的……咦?怎么这么像远哥?

「熏然。」

李熏然眨巴着眼睛,声音听起来也像远哥……不对呀?云什么时候会说话了?


「熏然、熏然……醒醒。」凌远轻声细语地喊着李熏然,在还灰蒙蒙的房间里吻着他的唇又拍拍他的脸,但李熏然只是咕哝了几句听不懂的话后翻了个身,一点都没有想清醒的意思。

凌远叫了一阵子发现没用,只好使出杀手锏直接把人吻到缺氧。迷迷糊糊被吻醒的李熏然有点脾气,但凌远却没有给他生气的机会而是直接半抱半拖的帮着李熏然洗漱换衣服。李熏然的衣服被凌远毫无章法地穿了一层又一层,可是正在贪睡的李熏然压根儿没空去理会这点,只是软手软脚的任由凌远摆布。

法国的清晨温度很低,被裹得像粽子一样的李熏然上了出租车也没真的完全醒来,他扯了扯闷住自己的围巾后又靠着凌远肩膀继续睡,不过这会儿睡着之前他有勉强打起精神来问凌远这么早的这是在闹哪出?

凌远说他已经准备好了等一下要继续接着昨晚的话题,李熏然默默地嗯了一声,过了几秒才又抬起眼来问:不能现在说吗?

不行,凌远直接回了他一个肯定句。李熏然哼哼两声,挪着屁股改靠向车门睡,凌远起初也没管他,后来看见他因为路上颠簸而嗑了几下,心下不忍又把他给捞回了自己怀瑞安放好。

 

结果李熏然是被寒风给冻醒的,因为他下车的时候绊了一下把围巾给弄掉了,连带着帽子也跟着落下,一瞬间彷佛暴露了的李熏然被蒙马特山丘的冬风给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凌远七手八脚地重新把人裹好,李熏然低头这才看清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为了二度确认自己没有眼花,于是他伸手把自己的黑色外套给拉开了一点往里头瞧……

他突然无比庆幸自己的这件大衣能够遮百丑,不然他一定会说他现在立刻马上就要回家。

「远哥,你带我来这里干麻?现在几点啊?」假装自己没有看见身上衣服配色的李熏然环顾了一下四周,暗沉的巴黎北区把雪也染成了灰色,安静地堆在一旁莫名的就加重了点阴森的气息,他呼着白烟朝凌远摇头晃脑,「这里有早餐吗?」

「……」凌远的眼神看起来有点谴责的意味,「我保证待会儿会有丰盛的早餐,但在吃早餐前咱们得先来做一下餐前运动。」

「餐前运动?什么餐前——」李熏然疑惑着顺着凌远手指的方向看去,脸色一僵,「——运动。」

长长的楼梯几乎连接到天边。

「远哥,我突然不想吃早餐了。」

「你不吃我想吃。」凌远略一挑眉,「怎么?年纪轻轻就爬不动楼了?」

「谁说的!」李熏然气呼呼地一甩头,斗志立刻被燃了起来,「我们就来比赛看谁先爬到终点!」

一个哨兵向一个向导宣战体能项目算不算作弊?

算,但凌远完全没想跟人计较,他只是看着李熏然一溜烟地冲上了第一阶段的楼梯,然后不知道是想炫耀还是想等自己似地伫立着不动。

他其实一点都不害怕放手让李熏然去飞,因为他知道不管李熏然飞得多远,始终都会惦记着有他的家。


李熏然爬上最后一阶时其实有点喘,热气从脖子向上窜了出来,热得他一上平台就开始扯围巾拉领口。凌远后来居上看见小孩儿刚流完汗就吹风,差点没气得破口大骂。

「李熏然!」

「远哥,好热好热呀,你怎么才来,快快快!帮我拿着这围巾,热死我了!」李熏然一股脑儿地就把围巾丢给凌远,凌远连忙伸手阻止他解扣子的动作,别开玩笑了,这外头还是低温特报呢!

凌远拉着还在哎哎叫的李熏然坐到了一边的长椅上,不由分说地掏出怕子帮李熏然擦汗,就是不准他脱外套。李熏然老不情愿的噘着一张嘴,凌远的手帕擦过鼻尖时传来一阵淡淡的香味,他在深蓝色的布料一闪而过后看见了渐渐鱼肚白的天色,被抹上红色彩霞的天际线揭开了银灰色的轻纱,像拨出去的染料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红妆。

是日出。

金色的光芒在凌远的眼底闪耀,李熏然征征地看着他把手帕收回兜里,然后又从另外一个口袋中拿出了一枚在掌心间映照着绚烂的银色光环。

「熏然,你一定记得我曾经说过,我在刚认识你时就已经做好了决定要和你终生相守。」凌远开口说着,他面对着李熏然、面对着李熏然背后的圣心教堂,宛如骑士在宣誓,「可我却差点背弃了自己的誓言,甚至丢了自己身为向导的身分,但你始终都在,一步也不肯离开我。熏然,你知道吗?能遇上你我真的何其幸运。」

远哥……?李熏然愣愣地张了张嘴。

「我把我的爱都给了你,也把未来一并给了你,但想来想去总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凌远说着,在橙色的薄雾之下弯起了嘴角笑,他执起李熏然的手缓缓地将戒指戴上了无名指,「所有权。」

「一个象征着你属于我,而我也属于你的幸福。」

「李熏然,你说了会答应我一件事情,你能答应我,收下这份幸福吗?」

日出唤醒了万物,朦胧的一切都像是被掀开了面纱露出最纯粹的一面,然而在李熏然的眼里,垄罩在金芒之下的凌远才是这世上最美丽的风景。

积雪反射的光芒让指间的戒指亮了起来,李熏然转了转无名指上被付诸所有的银环,在抬起头来时所露出的笑容足以和太阳相互辉映。

「凌远,如果我不答应的话那可能真的就完了。」他笑着说,「因为我的幸福只有你给得起。」

我也只愿要你给的幸福。

李熏然凑上前去,抢在耀眼光芒落上白色教堂之前,先一步将璀璨吻在了凌远的唇上。

凌远伸出双手消弭了黑夜最后一丝的残余,他环抱住李熏然就像拥有了太阳坚定的光芒。

 

 

 

两条并行线要出现交点不容易,交叉线亦有可能只是一期一会。

幸好,我和你之间的红线只不过是在起点和终点之间,多绕了一个圈罢了。

 

 

 

〈全文完〉

 

-

完结洒花,谢谢大家这一路上不离不弃的陪伴。

这次不小心虐了凌李写得我自己又痛又难受,但好在有你们跟着我一起哭一起笑,把孤单的写作之路变得不怎么孤单了。

 

《绕圈》全文加番外会在台湾十月底的亚影翁上首卖,但是因为印刷和代理的关系这次不一定会有办法开得成大陆淘宝。

于是我想先在这边问问有没有大陆或香港的朋友有意愿想收这本的,可以在留言留个+1让我统计一下数量,如果数量多的话我再想想办法直接进大陆印场开通贩>”<

 

谢谢谢谢谢你们♥

请期待之后甜腻番外←应该是会有啦。

 


评论 ( 34 )
热度 ( 31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