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花黎与麝香 65 结局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前篇请点下方TAG花黎与麝香


65 结局


国剧盛典那天是靳东发出微博后他们两人首度在公开场合同台,大批蜂拥的媒体赌在红毯上就等着采访,偏生两个话题里的主角死赖活赖地待在保母车上就是不肯下来。记者们站得腿酸,但是还是得站。

王凯盒盒盒地笑着说师哥很坏,放了风声出去说人来了却还不下车。靳东换翘了另一只二郎腿说:里面有好些个都曾说过你坏话,怎么能这么便宜他们?王凯转着眼珠子隔着黑色的车窗朝外边探头探脑,脸都快爹贴上深色玻璃被靳东一把揪住后领给拉了回来,王凯正想抱怨自己差点被勒死,靳东俯首就亲了上来,麝香把花梨木给吻得七荤八素,嘴唇不用上唇膏都红了。王凯一把推开他家师哥,用手背抹着唇问道:干嘛呢?

「你说外面那些记者们是不是都在等这种镜头?」

「我警告你可别乱来啊!」王凯像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身毛全都蓬了起来。他可还没忘记侯总在靳东发出声明后没多久就找上了自己,述说着被靳东纠缠着跑了大半个中国的血泪史,原来东哥到处飞来飞去是为了说服侯鸿亮,两个人一起打点了大部份的戏剧圈人和媒体。王凯觉得有点感动、觉得自己有点儿对不起老板,所以他不能再让靳东乱来了,他得好好看着自家师哥,免得他又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出格?靳东了舔意犹未尽的下唇,其实我不介意在做些更出格的事情,他一面笑着一面伸手摸上王凯的腰,王凯打了一个冷颤迅速地拍掉那只想作祟的手,他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又帮靳东调整好歪掉的领结。

「不是让你也带领结吗?」靳东看着他脖颈上的领带突地觉得有些不顺眼,一伸手就把王凯好不容易整理好的领带给柔乱,惹得人又炸毛,还狠狠地踩了自己一脚。车子里地方小连躲都没得躲,靳东被踩了个正着,只能疼地嘶了一声。

「我没有领结。」王凯说着,一脸委屈的把好不容易整理好又被弄乱的领带再整理了一次。

「找我造型师拿去,他有。」靳东说着也不愿继续窝在车上了,他抓着王凯的手利落地打开车门,速度之快让王凯一点儿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被迎面而来的镁光灯给淹没。

 

靳东其实没王凯想的满脑子只想秀恩爱,他们两像好兄弟似的一起走上红毯、一起签名、一起拍照,然后一起进休息室里接受所有人的唾弃。

「哎呀,辣眼睛。」胡歌说。

「我以为你们不来了。」李雪说。

「我希望你们不来。」侯鸿亮哼了一声说。

嚄,大老板生气了。王凯陪笑着说路上有事耽搁了,靳东一听就凑过去在他耳边低语问道:接吻算事儿吗?被王凯赏了一肘子。他现在倒是有点体会到当初侯总和他讲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靳东有时候真的比演戏还难搞,到底谁是师哥谁是师弟呀?怎么这么幼稚!

靳东压根儿没想理那群损友,自顾自地从造型师那拿来了备用的领结,揪着王凯就要扯他的领带,王凯愣愣地被解开领带后才回过神来,花梨木瞬间就带上了点羞赧的味道,能……能不能别当众宽(敏)衣(感)解(詞)带啊?靳东像是感受到了王凯无所适从,麝香带着安抚的意图缓缓地渗透了出来,他作势要和人讲悄悄话趁机在耳垂上偷亲了一口。

王凯红着耳根子坐到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地面对大家调侃的视线,他趁着幕后采访时偷偷黑了靳东一把,说:我不知道谁最厉害,但我知道谁最不厉害,大哥!他是食物链最底层嘛!盒盒盒!

靳东笑着看了王凯一眼,好小子简直反了,晚上看我打不打你屁股。


后台大家都是好朋友,吐槽归吐槽但总还是带着善意,可是上了台面就不一定是那么回事了,他们俩的事总免不了要被拿来说嘴一番,王凯被堵得有些说不出话,靳东笑着掀眉毛,还是王鸥给解的危,笑着说是自己站错了位子,一溜煙就要往宋轶身边跑,王凯和靳东眼明手快地一人拉住了她一只手臂,女少侠别走啊。

因为《琅琊榜》和《伪装者》王凯和靳东都纷纷夺得了奖项,靳东坐在台下骄傲地看着王凯像株小白杨似的挺直着背脊在台上领奖,那遮也遮不住的光芒正准备着在未来大放异彩,那些都是王凯应得的,他的小孩儿、他的小师弟可是即将要成为大明星的人呀!

王凯站在舞台上往观众席搜寻,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靳东,他对上那双蕴含着无数话语的双眼,不自觉地就露出了笑。他像一颗璀璨的星,画过漆黑的天际落进了靳东的心。

靳东在掌声结束时将手探进了口袋之中,王凯应得的不只有这个舞台,还有——他捏了捏掌心间优雅生辉的钻戒——他即将许下的永恒爱情。

花梨木的香气带着点顽皮和眷恋勾上了沉稳的麝香,像是挑逗又像是撒娇,靳东看着王凯故作无辜的眼神伸出食指需点了点。主持人刚好报到了他的名字,他抿起笑准备上台领奖,也准备将自己的惊喜送给还一无所知的爱人。

你那么好,好得我想私藏,也好得我想和世上所有人炫耀,好得我想大声宣布花梨木是属于麝香的,而你王凯也是属于我靳东的。

 

「王凯,你愿意和我结婚过一辈子吗?」


 

 


 


 


《全文完》


-

这篇文章是真的完结了,从今年3/10开始,一路磕磕绊绊地连载到了今日10/16,中间有时日更、有时周更、有时月更、有时……一月也不见更新一次。


明明就是比所有衍生文都还要先写的篇章,却比所有衍生文都还要晚完结,我其实到现在都还不怎么相信这原本只是个小段子的脑洞会变成十万字的长篇。我尽了我的所能把心中的故事说出来,也许有些差强人意和不周到之处,可这仍旧是我的故事。


好像有很多读者都是因为《花黎与麝香》开始认识我的,真的很谢谢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等待的你们,陪着我从无到有地给靳老师和王同学一个好结局,接着和我一起成长。


楼诚是初心,东凯却是让爱浓得更烈的热源,不论现实如何,他们在我心中和笔下肯定会是永远恩爱的。


谢谢《花黎与麝香》,谢谢东凯,谢谢你们!

 

PS之後還會有一點番外篇,希望大家會喜歡(,,・ω・,,)


评论 ( 53 )
热度 ( 48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