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江湖欠你一笑 03

【江湖AU,时代架空,武学自创】

本文最大宗旨:宠溺向凌李,副CP庄季、谭赵和楼诚,全文无虐没个正经只卖萌撒糖。


捞一下《绕圈》预售

 

03

 

小少侠光顾着吃粥就忘了脚疼,吃完后站起来才发现脚踝已经被布条裹了一圈,他从小到大受的伤不少,但每次都仗着自己皮厚放任它自己痊愈,头一次因为这种小小的扭伤就被仔仔细细地裹起来,他觉得有些好奇,东转转西转转地看。

凌远一脸严肃地告诫他别乱动,免得留下病根。李熏然眨眨眼睛突然就笑开了,盒盒盒地说凌大夫是个好人。

为了报答凌远那一碗好好吃、好好吃的鱼粥和治疗扭伤的恩情,李熏然盛情地邀约凌远放弃扎营,和他一起回日派的小院子借宿。凌远起先还有些不愿意,说是怕会叨扰到人家,可谁想李熏然却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说咱那小院落就草草几人,平时空得很,多你一个不碍事,就算多你十个也不碍事。

凌远看着李小少侠一脸「你快答应我吧!」的模样实在是不忍心再拒绝,只好把那些没说完的话全都吞回肚子里,跟着他一起走回位于大悬石上的院落。凌远不会轻功,李熏然只好也陪着他乖乖走,裹着绷带的脚虽然已经不怎么痛了,但是走起路来还是一拐一拐的,身边的小鹿依依不舍地用头拱着他,李熏然干脆就半倚着鹿走了起来。那是凌远第一次见到有人拿鹿角当拐杖。

刚才还有些警戒的李熏然现在变得十分活络,他瞅着凌远背后那一个大竹篮不停地看,有几片紫色的叶子从竹编的细缝中露出随着凌远的步伐晃动着,李熏然的眼神也跟着上下摇曳。

凌远注意到了,一开始没说破是因为觉得摇头晃脑的李熏然有趣,后来一而再再而三的看见他因为不注意路况而不断被小石子绊倒,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他一停李熏然也跟着停,小鹿的鹿角被他握着强迫停了下来,有些不满地咬着他的衣襬出气。凌远看着那件他的衣服染满了鹿口水,嘴角不由得一抽。

「怎么了?」李熏然问,手也没闲着想把衣服从鹿嘴里抽出来,结果小鹿死不松口,他这么一扯布料瞬间就被撕裂了,嘶得好大一声连带着李熏然倒抽一口气的声音回荡在林间。小鹿一秒就放开了嘴把衣服碎片给吐掉,剩下李熏然一个人瞪大着眼睛揪着少了一角的衣襬。

这下也不用担心要洗什么鹿口水了,这件衣服可以直接报销。凌远挑着眉毛,不动声色地看着李熏然战战兢兢地回头、谨小慎微地将衣襬掀起又放下,然后戒慎恐惧地对着凌远眨眨眼露出一笑。

不带笑容时的凌远自带一张严肃脸,唇一抿就好似在生气,李熏然心想糟了连忙说着会赔,说完觉得不对又多补了一句保证会赔!

「你保证?」凌远沉声问。

「我保证,一定会赔!」李熏然伸出三根长长的手指指天誓日说道。

「嗯。」凌远点了点头说,「衣服坏了就算了没关系,再买一件就行。我听闻这日仑山中有株夏莲十年一开,你明日陪我去寻寻吧。」

「……啊?」李熏然听见了凌远的话,但一时之间愣是没听懂其中含意,他不明所以然地张着嘴啊了一声。

「你不是说『你保证,一定会赔』?」

……此赔非彼陪。李熏然本欲反驳,可是转念又想起自己钱袋里的银两早已所剩无几,要是凌远又改口真让他赔件衣裳的话,他可能就得要坐吃山空了,与其搞得自己身无分文那倒还不如陪着去找什么莲的,用体力换取钱财的安稳!于是李熏然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就改变了主意,点头如捣蒜地说没问题!

兔子精突然变得很容易驯服,凌远开始觉得自己煮的那碗粥是不是有着什么额外的、意想不到的效果。李熏然又哈啾一声打了个大喷嚏,他抹抹鼻子傻儍地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喷嚏是因为凌远又在心里说他是兔子精。

「好。」凌远点点头,抿着唇笑,末了又把自己的竹篮挂到胸前来,掏出一片扁长的紫叶问李熏然是不是想看这玩意儿?

这下换李熏然点点头了,他像个好奇宝宝似的伸手接过那片紫叶,用手摸了摸,又放到鼻尖嗅了嗅,最后在凌远来不及出声阻止之前放进嘴抿了一口。

呸!李熏然哇哇叫着,嘴唇顿时因为轻微的毒素而肿了一圈。

凌远一边忍着笑一边安慰着跳脚的李熏然说:没事,过了一天就会好了。

 

距离李熏然偷跑出来也不过几个时辰,但刚好卡在日落之时,天色和出来时早已是两个样,院落的大门点起了灯笼,李熏然悄悄地对着凌远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也不敲门直接一个利落的翻身上了墙,偷偷摸摸地绕到了里头替凌远开门。

明明就该是正正当当来拜访的,怎么现在倒变得有些偷鸡摸狗?凌远摸了摸鼻头有些尴尬。

更尴尬的是门打开之后除了李熏然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得逞笑容外,后头还有着另一道飞快接近的黑影。

李熏然一转身就砰地撞上了来人,他哎唷一声捂着额头,正想质问是谁站在路中央当障碍物,结果一抬头就立刻吓出了一声冷汗。

「阿……阿诚哥……」

「哼。」明诚略抬起了眉毛看了看眼前这溜出去的混小子,鼻头轻哼了一声,无视他讨好卖乖的笑容,眼神一转便看见了还伫立在门外的凌远,他顿时一愣。

他将眼神转回李熏然身上明显大了一号的衣服和红肿的嘴唇上。

李熏然看了看明诚的表情又看了看后头的凌远,当机立断地一拐一拐走到凌远身边介绍说:「阿诚哥,这是凌远!北方来的大夫!他看我摔水里就给我换了套衣服,还帮我治了扭伤、煮粥给我吃,你看天色这么暗,来者是客就让他借宿一晚吧?」

俗话说的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像凌远这样彬彬有礼的大夫,阿诚哥肯定不会刁难什么,那么站在笑脸人身边的陪笑脸人,阿诚哥肯定也会给点面子不打也不骂的,李熏然打着一手如意好算盘,嘿嘿嘿地站在凌远的身边。

 

不料明诚却是什么都没说,连客套话也没接。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