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花粉症

※关于症状都是我乱掰的,别信。

※人鱼AU系列依旧是无逻辑的小甜饼。

 

捞一下《绕圈》预售

 

花粉症

 

李熏然在海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从来只见过珊瑚没见过花,第一次跟着凌远去看壮观的花海时还很激动,结果一回来就染上了花粉症,双眼红通通地擤着鼻涕,整个人难过得不要不要的,摊在沙发上面连出门都不想出门。他翁声翁气地指使着凌远把窗户全部都关起来,带着白色口罩只露出两颗控诉的大眼睛,噙着眼泪忿忿不平地说自己再也不看花了。

凌远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生闷气,一面腾出手来捏捏他的脸颊,一面还要好言好语的劝慰着。他阻止李熏然不断揉眼睛的举动,告诉他痒的话就去洗洗眼睛,李熏然点头说好,下一秒就又伸手去揉。凌远赶紧捉住他的手俯身往他眼皮上亲了亲,李熏然眼睛眨呀眨的就挤出了一滴泪,凌远看着他红通通的眼心都疼了,双手抹掉他的泪就把他推回房间去点洗眼液。

他在门外听见李熏然抽鼻子的声音于心不忍,决定去做点好吃的好好喂养一下受难的小人鱼。

 

结果他端着烤布丁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李熏然人不在房里,而浴室传来了哗哗水声。凌远挑着眉毛过去一探究竟,沿路就看见李熏然的衣裤全部乱七八糟地丢在地上,尾鳍从浴缸里头冒出一小角,正啪搭啪搭的拍着水花。

变回人鱼模样的李熏然把自己整个人塞进浴缸里,他在水底睁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凌远,嘴巴一张就吐出一堆泡泡。凌远伸手一摸发现是冷水,立刻就抿着唇把人从浴缸底部给抓起来。

小人鱼出了水面还在摇着湿漉漉的头,说水里面没有花粉不会痒,哭唧唧一张脸就要钻回水里去,凌远搂着他的腰二话不说把他给抱起来说不行。他没时间管自己身上衬衫也湿了,从架子上找了件大毛巾就把人给裹住。

「你现在都过敏了,等一下还想感冒吗?」

「可是我是人鱼。」李熏然有些委屈地说,他摆了摆被包住的尾鳍。以前住的地方海水都比现在的浴缸水还要冷,那会儿也没见自己感冒过呀。

「你以前也不会得花粉症不是?」凌远隔着毛巾拍了拍他的屁股说。

李熏然瞅了他一眼干脆地把下巴搁在那人肩膀上,吸吸鼻子装可怜,尾鳍不知不觉地就缠绕上了凌远的腿。

「小祖宗,变回人形穿衣服好不好?」凌远用点力气把人往上托了托,可是说到底李熏然还是有点份量的,凌远觉得他这一把老骨头就快抱不住了。

偏偏李熏然还使着性子说不。

凌远叹了一口气后又深吸一口气,扛着李熏然走了几步后将他丢回卧室的床上,李熏然咿地一声躺在床上变成一条挣不脱的寿司卷,头发上的水滴全抹在了床单上。

「老凌!」李熏然红着眼框喊了一声,就连鼻头也都红红的,看起来楚楚可怜。

凌远挽起了自己的袖子,爬上床居高临下的看着李熏然,他一手撑在床铺上,一手勾起李熏然猛地闭上嘴的下巴。

「不想变回人形,那你可要记得了。」凌远低头在他耳边吐出热气,「等一会儿不论如何也要说到做到别变回来啊?」

李熏然一惊就想跳起身子,可惜晚了,狂乱的吻已经夹杂着情欲风暴袭来。

 

 

结果就是李熏然的花粉症好像又加重了,他隔天上班时带着口罩眼尾还有些红,所有的同仁都紧盯着他不放,彷佛他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小李副队皱着眉斥责他们看什么看,自己一屁股用力的坐上坐垫又嘶地一声弱弱的调了调位置。他在心里把凌远从笨蛋到王八蛋全骂了一遍,然后不断思考着还有什么但可以骂,想着想着就打开了微信传讯说他今天想吃蕃茄炒蛋。

凌远还在想着小人鱼止不定要气到晚上,结果就接到贪吃鱼点菜的讯息,他摸了摸手机屏幕勾起嘴角笑,把刚要进来交报告的韦天舒给吓得不轻。下午一场手术结束后凌远意然决然地替自己请了几小时的假,先绕去超市买了很多小人鱼爱吃的食材,然后回家洗手做羹汤。

 

李熏然早上闲得快发霉,下午听到风声就跟着小队一起去收网抓嫌疑犯,搞得整个人风尘仆仆的像是在沙子堆里滚了一圈似的,回头不断打喷嚏。凌远看着在他在玄关就开始扒拉自己身上的衣服,只好迎上去又是帮人递居家服、又是帮人拿拖鞋,李熏然套好白T便一头栽进开始收拾脏衣服的凌远怀里,他累惨了,累得忘记自己还要装模作样跟凌远置气。

凌远搂着他的腰,宠溺地亲了亲他的脸颊。小人鱼累了就不喜欢走路,可是碍于昨日的突发事件他现在也不敢随意变回人鱼型态,只好躺在地毯上装死。凌远从冰箱里端来一碗莲子汤放在客厅茶几上,一根汤匙在李熏然的眼前晃呀晃的就好像逗猫棒,被李熏然伸手抓住。

借力使力,他嘿的一声坐起身子来,坐在茶几前正想开动,却突然又一把捉住了凌远的衣摆。

「?」凌远转过头来疑惑地望着他。

李熏然眨眨眼睛把汤匙递回给凌远,侧脸贴在茶几上说:你喂我。

就你撒娇。凌远无奈地笑了笑,说了句等等后匆匆地回厨房关了瓦斯,就又快步回到李熏然的身边。

「老凌,我眼睛好痒。」李熏然皱着眉说,凌远坐到他身边吻了吻他颤动的眼皮。

「我鼻子也好痒。」李熏然得寸进尺地又说,凌远照单全收向下移了移亲了亲他泛红的鼻头。

「喉咙也痒痒的。」李熏然扁着嘴抬起了下巴,凌远毫不客气地就一口咬上了滚动的喉结。

「嘶!」李熏然摀着自己的脖子说,「老凌你是狗吗?」

「不是,」凌远瞇起了眼睛说,「我是鲨鱼,专门咬你这只小人鱼。」

我信了你的邪!李熏然亮亮小虎牙表示嗤之以鼻。

 

「好了,这莲子汤还吃不吃了?」凌远虚点了点他的鼻头问。

「吃!」李熏然眼眸一下就亮了,他朝着凌远张开嘴。

 

 

接着被喂了一整汤匙的甜。

 

 

我最近……瞎忙瞎累……

就连蜗牛也是通勤时间硬挤出来看的,我好想问我到底在干嘛??

 

我到底为什么写了人鱼没写江湖?呆.jpg

而且我又好想写正剧的庄季噢。再次呆.jpg


评论 ( 6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