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庄季】在我心上开一枪 05

预警:部分架空正剧向,专业的谈情,不专业的说案,从两人初遇开始到好上之后一起破案的故事,不虐。

前文请点下方TAG


05

 

庄恕向来是个天之娇子,即使他的家世并不是人人称羡,但他频借着自己的努力爬上现在的位置还是令人向往和景仰的,他会念书、长得又帅,还有着纯熟的技术,从小到大就不缺人崇拜,所以当他十分有自信的向季白展开攻势时,他还是隐约觉得自己稳操胜算的。季白多看了他几眼,然后冷不防地朝着庄恕的方向探身过去。

这举动让庄恕吓了好大一跳,他下意识地就想要采下剎车,没想到季白却用力地握住了他的肩头,沉声说道:「放慢速度但别停车。」

庄恕一口气还憋着,他慢慢地放开深踩的油门,好不容易定下了心神,一看才发现人家季白根本就没在瞧他。季白紧紧地盯着车窗外的路人,庄恕顺着他凝重的视线望过去,是一片人群,他看不出有什么花样。

「前面路口停。」

「你要做什么?」庄恕皱了皱眉头问。

「让你停就停,不要妨碍警察办公。」季白抽回身子,一手利落地拉掉安全带,一手扣着门把,他瞇起眼睛说着,语气里满满都是毫无波动的威胁。

庄恕一听,却挑着眉伸手锁上了车门锁。这下换季白皱起眉头问你做什么了。

「你把话说清楚,大街上的你要办什么公?那边的是谁?」

「不关你的事。」

「你要是不说,看我帮不帮你开门?」

「我难道不会砸窗吗?」

「你砸啊,弄出这么大动静不怕把你要追的那谁给吓跑?」庄恕说着,他甚至把车直接开了闪黄灯停在路边。

「你!」季白一咬牙,伸出手来扳过他的脸,用力地指着车窗外说,「那边那个,穿着灰色连帽休闲衫畏畏缩缩的家伙,他上个月犯了起强劫杀人案被通缉,我们追了他一阵子发现他犯下的案件可能不只有一起。你知道吗?他杀的都是些深夜晚归的妇女,一刀没死就再捅一刀,敢出声求救就又再补一刀,小巷子全是鲜血和脏污。你要放走他吗?然后让他再去多杀几个人?」

季白就像只狮子,被挑衅了底线的狮子,匍匐着盘算上前撕裂对方咽喉。庄恕被他凌厉的眼神给噎住了,紧接着乖巧又听话的表示自己是好人民,自当配合警方办案,然后便将车子停在了季白指定的路口。

季白下车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非常不放心的说:「你先回去,别惹事。」

门被砰一声关上的瞬间,庄恕觉得自己就好像是被妈妈耳提面命着的小孩,不准乱跑、不准哭哭啼啼,只能乖乖回家。他勾起唇角笑,拉起了手剎车,轮胎慢慢滚过柏油路,向着季白转弯的街角前行。


噢,他不是乖小孩,从来就不是。

 

「世风日下啊。」赵寒握着自己的茶杯,悲凉地摇了摇头,「头儿,你出去吃个午餐也能押回一个通缉犯,你说说,这到底是什么世道?」

「邪不胜正的世道。」季白脱下身上那件染了尘土的黑色夹克,豪不客气的把灰全往赵寒的方向拍,赵寒哎了好几声连忙护住自己的茶水免受污染,「你挺闲的是吧?闲不会去问话吗?」

「哎唷头儿你可别误会,我这不是在等你吗?」赵寒谄媚地笑着说,「不过我说头儿啊,这通缉犯只有一个,你带回来的另外一个——又是谁呀?」

又是谁?季白翻了一个白眼,还能是谁?

他拉拢自己的领口,穿过人与人之间的细缝向目标逼近,眼看一伸手就能把人压制在地,却没想对方会忽然回头。这一看,强盗立刻就看出了有官兵要捉他,连忙拨开人群拔腿狂奔,季白啧了一声追上,他连喊了几声站住都没有成效,只得追着他跑过一条又一条的街口。然而通缉犯正要从七拐八弯的小巷子窜出去时,一台黑色轿车却突然及时的一个急煞堵住了路口,它没撞上通缉犯,通缉犯却因为煞不住而在引擎盖上栽了个跟斗,他落地眼冒金星还想站起来跑,冷不妨又被驾驶座推开的车门拦住,季白从后方直接压上了他的背脊把他压制在地上。

「不是让你别惹事吗?」

「俗话说了,打击犯罪人人有责。」庄恕在阳光底下,扶着车门笑了笑。

去你的人人有责!

最后庄恕因为不小心参与了追捕过程而被礼貌性地请到了警局问话,季白在走廊上和他擦肩而过时,勾着笑说了一句:「恭喜你达成愿望可以和我多相处一下午——可惜同地点,不同房。」庄恕伸手想捉住他,却被他不着痕迹地躲过。

季白负责审问通缉犯,而庄恕的笔录则由其他的刑警来负责,期间来了一个娇小的女孩,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探头探脑了一下便又离去,庄恕不怎么在意,因为当他拿起前方的茶杯时右手手腕传来的痛感引走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伸出左手摸了摸有些红肿的区域,指腹划过时带来一丝刺痛,他扭了扭手,好险没伤到骨头跟筋。

其实庄恕的问话很快就结束了,他打了通电话给回第一医院报告了一下为什么第一天報到下午就翘班,凌远的胃才刚缓过来,却又被庄恕一句我扭了手给闷得又绞了起来。因为打击罪恶而负伤的庄恕被放了假,于是他干脆就在警局的会客室沙发上坐了下来等等季白,没想到他左等右等没等到季白,却等来了另外一个给他带消息的人。

赵寒搔搔头和他说头儿可能要审到挺晚的,建议他别等了先回家去。庄恕放下翻到一半的杂志,在外头的吵吵闹闹声中平淡地问了一句:「这是你说的还是他说的?」赵寒一愣,搔头的手改成了抓脖子,似乎一刻也不得闲,他嘿嘿地尴尬笑了两声说,是……是头儿说的。

好。庄恕颔首,整了整自己的衬衫就出了警局。

鬧哪样?刚才还等的这么执着,怎么这一说就这么干脆地走了?赵寒完全摸不着头绪,他歪着脑袋边往里走边思考,迎面撞上拿着文件夹的季白。

「走路不看路,傻愣着做什么?」季白不耐烦地一挥文件夹,拍地一声打上赵寒胸口,「人呢?」

「走了。」赵寒装模作样的捂着胸口说,「不过我说头儿,这还真不像你,就算那人真是个见义勇为的陌生人好了,他为了帮你捉通缉犯受了伤你怎么也不关心一下让他去趟医院?」

原本伸着懒腰的季白一听立刻就顿住了身形,他转回头来蹙起眉问:「你说什么?受伤?」

 

评论 ( 16 )
热度 ( 2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