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你和我和他们–10月 (一发完)

※假设楼诚、凌李、谭赵、庄季和杜方都住在郊区的一栋小白楼里,过着甜甜蜜蜜没羞没燥的生活。

※每个月份会有一篇,所以总共会是12个大概没什么相关联的日常小甜饼。

※月份没有按照顺序,想写哪篇就跳着写!

※內含一丁点魔法PARO


目录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这个月份系列文走小清新路线,所以你们要的平平怎么被老谭O死的情节是绝对不会出现的!绝不!

 

另外,为什么最近首页都是刀?等我飙完这系列来壮哉我大东凯!


10月

 

火炉旁的扶手椅上卷缩着一只猫,牠朝着木材上的火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喵呜一声传染给了窝在旁边的李熏然,他手上的羊皮纸跟眼皮一起垂了下来,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刚才还信誓旦旦说今天一定会完成作业的人就这么沉入了梦乡之中。

凌远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不仅人回来了手上还带着一块熔岩巧克力蛋糕,他原本还以为会有两只馋猫——一只真的猫和一个像猫的人——兴高采烈地向他跑来,没想到却看见了那一人一猫自顾自地在松软的椅垫上打着呼噜。霹雳啪啦的柴火因为刚才李熏然丢进的废纸团而更加兴旺,凌远瞥了一眼翻倒在地上的墨水灌,黑色液体四面八方的流淌着将地毯染上了夜色,他把蛋糕放到了小茶几上,不疾不徐地掏出了魔杖,轻轻一挥,倒在地上了小瓶子立刻跳了起来拼命地把墨汁给吸回来,那些被李熏然弄得一团糟的地方也跟着全都恢复了原样,就和李熏然的作业纸一样干净。

一小点的声响吵不醒雷打不动的李熏然却唤醒了浅眠的猫,牠转着姜黄色的大眼盯着凌远看,凌远赶忙在牠喵第二声前将牠给抱了起来。李熏然翻了个身,嘴巴抿了两下,丝毫没有转醒的意思。究竟是该把人叫醒继续写作业,还是就这么让他睡下去呢?凌远觉得他遇上了人生的一个小难题。所幸,他也没考虑多久,李熏然毫无防备的睡脸让他下意识地选择了后者。

大概是上辈子欠他的吧。凌远叹口气在茶几前面坐了下来,『试论中世纪时期巫师和麻瓜之间的矛盾』……好吧,这也不怪李熏然写不出来了,这么高深的申论题不查点数据根本没谱,凌远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李熏然在上历史学时肯定是打瞌睡的。猫咪在凌远拿笔沾墨水时跳下了他的肩膀,尾巴一甩就又窝回了李熏然躺的扶手椅上,牠似乎觉得那边比较适合打盹。

李熏然因为梦到自己从扫帚上摔下来而惊醒,茫然地左右张望。

「睡着也能把自己给吓醒,全葛莱分多大概就只有你办得到了。」凌远靠在茶几上右手支着下颚说,他挑挑眉把手上的羽毛笔往中一丢,瞬间那羽毛就像滑翔翼的翅膀一样自动自发地滑进了墨水灌里。

李熏然还没完全醒来,他先是像软骨头一样往凌远身上爬去,又再看见了茶几上满是字迹的羊皮纸后眨了眨眼睛、再眨了眨眼睛、再接着眨了眨眼睛……

「老凌!你帮我写好了作业!」李熏然双手挂在凌远的肩膀上欢呼。

「我只帮你写好了大纲。」凌远说,「你自己在随便掰一掰重新抄一遍,要不教授会抓笔迹的。」

「大纲也好,也好!太好了!老凌,我刚还在想你不在我这作业可怎么办?下次你别在周末去帮校长的忙啦,放我一个人孤伶伶的在交谊厅里太可怜了。——啊,还有蛋糕!」

「下来,熏然,我快被你压扁了。」凌远说,「你也只有在学校放长假的时候才能享受到孤单的滋味,要不你说你哪回待在交谊厅里时不是身边都是人?」

盒盒盒,李熏然笑了起来,他说:老凌,我怎么听着像在吃醋呢?

「就是吃醋。」凌远勾起嘴角笑说,「你看我帮你写了作业,又帮你带了点心回来,结果连声谢谢都没有。」

「大恩不言谢。」李熏然顽皮地眨了眨眼睛说,「可是不说谢谢有别的谢礼——」

「嗯?」

李熏然凑上前去在凌远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他把睡得热呼呼的身子塞进了凌远的怀抱里面,身上那件橙色的毛衣一动就刺得他脖子有些痒,李熏然有些气呼呼地拉着自己的领口向下扯。凌远一下就揽住了他的腰,还顺便制住了他扯坏自己毛衣的动作,他含着笑意亲了亲怀中小孩儿的眼,又亲了亲他的红唇,接着吻上了被搔得有些泛红的脖子。李熏然嘤了一声,身子一僵。

 

咳咳。

 

嗯?是谁?李熏然疑惑地皱了皱眉头,他记得交谊厅里除了他和凌远之外没有别人啊?难不成是他幻听?还是他养的猫终于会说人话了?

 

咳。

 

又是一声。李熏然终于机警地从凌远的怀里腾起身子来,他一转头就看见不远处有个家庭小精灵正一瞬也不瞬地盯着他看,那么一瞬间他突然就绷紧了神经。

「李熏然,你什么时候才能安份点?」

他听见家庭小精灵低沉的嗓音,他看见家庭小精灵缓缓地向他走过来——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别笑!」李熏然把自己的脸和手机一起埋在了办公桌上午安枕里,他嘶嘶地喝斥着电话另一端的赵启平,但很显然的没什么作用。

『所以、哈哈哈哈——这就是你今天早上这么萎靡的原因吗?——因为、哈哈哈哈梦到了阿诚哥变成家庭小精灵?』赵启平此时此刻也顾不得什么形像了,他在第一医院的食堂里笑得和个疯子一样。

「你不明白那有多恐怖!你想想你正在跟谭总亲热时,一回头居然瞧见阿诚哥——」

『什么亲热?李熏然,你刚可没说你做了春梦!』

「呸!」李熏然说,「你才做了春梦!不过就是亲……」

『亲什么?亲哪里?』

「闭嘴赵平平,那不是重点!重点是醒来之后的后遗症真的很大,我嗖地在床上坐起来把老凌吓得半死。」

『你再给他亲一个不就好了?反正梦里都亲了嘛——』

「就和你说亲不是重点!」

『那重点是什么?』赵启平叼着筷子,笑完了肚子觉得更饿了,他把手机用肩膀夹着,左手托起碗扒了几口,含糊不清地问。

「重点是我怎么会做这么诡异的魔法梦,最近又没看什么系列电影?」

 

『有啊,』赵启平说,『大概是因为你前天万圣节派对扮了巫师又吃多了南瓜派被阿诚哥抓个正着吧?』

 


评论 ( 15 )
热度 ( 26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