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 】你和我和他们–2月 (一发完)

※假设楼诚、凌李、谭赵、庄季和杜方都住在郊区的一栋小白楼里,过着甜甜蜜蜜没羞没燥的生活。

※每个月份会有一篇,所以总共会是12个大概没什么相关联的日常小甜饼。

※月份没有按照顺序,想写哪篇就跳着写!


目录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其实这篇是诚平(乱讲话

 

2月

 

甜腻腻的月份就连人心也会变得甜腻腻,暂且不管情人节送巧克力到底是不是巧克力商的噱头,总之这行为已经成了二月十四日那天的重头戏,可惜现实是残酷的,这就像是一场以貌取人的竞赛,有些人注定会有收不完的巧克力,有些人则注定只能自己买给自己。不过按照小白楼里居住的成员来说,后面那个叙述压根儿与他们无关,于是在他们家情人节有另外一个传统,他们比的不是能不能收到巧克力,也不是收了多少巧克力,而是把收到的巧克力当成赌注来下另外一个更大的注。

明诚说了,今年谁能赢得最多的巧克力,就可以跟明楼提一个无伤大雅的要求——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奖品,因为明楼在法国有个湖畔旁的庄园,那地方彷佛一个隐蔽的桃花源,可是除了明诚以外他们谁也没去过,其他人好几次提过要求都被明楼一句不行给睹了回去,这次要是赢了,明楼可就不能再说不行了,因为去庄园超级无伤大雅啊!于是除了谭宗明以外,几乎所有人都把这奖品默认成了庄园通行证。

认真算下来,其实获得巧克力数量最多的人是明诚。因为送到学校给明教授的巧克力有三分之二都是送到了明秘书的手里,那些被明诚截胡的巧克力后来都成了明诚的筹码数量。李熏然觉得很不服气,他也是警局一根草啊!怎么就可以少阿诚哥这么多呢!凌远偷偷把自己的几个巧克力塞到李熏然怀里,然后跟他晓以大义地说:你要想,学校谁都可以进去,但警局可不是谁都能进的,所以你的数量当然少。

赵启平瞪着眼睛看凌远掏出巧克力,忿忿不平地表示说好的第一医院的院长从不收礼呢?骗子!凌远理直气壮的说他没收礼,他收的是心意。这下换李熏然生气了,他跺了跺脚问:你收下了谁的心意?凌远眨眨眼:凌欢。

杜见锋大概是所有人里头巧克力收最少的人,因为军队李十有八九都是男的,剩下不到两成的女生都活的跟汉子一样没什么差别,根本就也不玩什么送巧克力那一套,他手上唯二个巧克力还是厨房大娘发的人情巧克力。方孟韦看他可怜,从自己满满的袋子里施舍了一个出来。杜见鋒看着方孟韦的巧克力袋简直想骂娘,谁!那些混账东西想追他家孟韦!?

今年被当成奖品的明楼双手一摊自愿当庄,怎么赌?很简单,玩梭哈。一个巧克力就等于一筹码,是能够以少博多还是一局输光全部家当完全靠牌运和技术,谭宗明心不在这儿,很快就把自己的巧克力全输给了季白,赵启平气得要打他,谭宗明拉住了他的手说:别气,要不我也买一座庄园给你?

万恶的资本家。

明诚有意地想让自己几个弟弟们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算牌全凭直觉,没想到却意外地赢了几局,李熏然紧抱着自己最后一个筹码死不松手,明诚由得他去,但发牌的明楼可就没这么好说话了,下一局立刻不发李熏然牌。

李熏然嘤嘤嘤地跟凌远哭诉,凌远哄着他说别人家的巧克力哪有什么好,我今天帮你烤了一个巧克力蛋糕,等会儿给你吃。李熏然眨着亮眸,一下子就被湖畔庄园给抛之脑后,法国大庄园大也没胃大!

真要说起来,明诚几个弟弟里头对于庄园莫名执着的非赵启平莫属,他不知哪根筋儿不对就是想去参观,明明自家老谭在各地都有着自己的别墅,但他就还是对明楼那块地情有独钟,大有此生誓死也要踏上一遍的意思。

明诚一开始不明白固中原因,直到赵启平因为谭宗明无止境以「我送的」的名义供应巧克力而获胜,真的去了庄园之后他才辗转知道是为了什么。

 

小时候,在明诚还没被带走之前,赵启平其实是最喜欢他的那一个。那时候他们住的房子很小,几个孩子共处在同一个房间里,每天不是吵就是闹,赵启平嫌李熏然太爱哭、吵不过季白又打不赢方孟韦,于是没事就喜欢跟在明诚身边,听他说故事看他去院子里照顾花草。后来明诚走了之后,赵启平是除了李熏然以外哭得最凶的那一个,在他心里阿诚哥就好像天与地,是支撑着他们小小世界的人,他觉得阿诚哥走了,世界就好像缺了一块永远也补不回来。再后来,明诚从救命恩人明家那里辗转传递回了消息,赵启平就一直很想知道,那个让明诚愿意放下几个兄弟也要跟随的人,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大概是凭着一股执拗的性子吧,他就是想知道,明楼到底有多爱明诚,到底值不值得他让出阿诚哥。

那个庄园,是明楼送给明诚的礼物,是他帮明诚实现的一个梦。湖畔旁、树林边,一个家。这是明诚心中最渴望也最柔软的心愿。

当赵启平真正站到庄园里头时,他才明白明楼到底有多爱明诚。那里的每一根建筑木材、每一棵花草树木、每一寸土地都充满的精心灌溉的痕迹,即使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度假用的别墅,但是明楼依旧会请人固定来打扫和修整花圃,他竭心尽力地维持着明诚最重要的梦,不愿让这块土地拥有任何一丝瑕疵与破坏。

 

「启平。」明诚站在赵启平的身旁,伸手握住了他的肩头,「你打小就懂事,我知道你一定是想亲眼看见什么才能释怀,现在你看见了,是不是就不用再担心了?」

「我没担心,」赵启平摇摇头,「我一直都不担心这事。可我就是想来看看,想——」

「想看看我离开你们的时候到底是去了哪里?」明诚帮他把话接下去,顺带轻笑了几声,「好吧,是我忽略了,其实你还是我们里面占有欲最强的一个。我现在有点好奇了,谭宗明是怎么打动你的?」

赵启平顺着明诚的目光看向正在和明楼讨论酒窖的谭宗明,阳光底下那人举手投足都是浑然天成的自信和成熟魅力,赵启平不由得就弯起了嘴角。

 

「噢,就像你说的,我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

「老谭追我时说了,他说——他的一切都能够归我,包括心跳。」

 


评论 ( 23 )
热度 ( 3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